2013/03/10

【春暖花開特輯】菱錳礦:手鍊二款

連續好幾天氣溫居高不下的晴朗好日,加上全國各景點最近一直強打的賞花訊息,春天果然來了啊!不禁讓我覺得一個多月前就早早排定本週特輯內容的敝人真是太厲害惹~(其實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湊巧剛好罷了)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好久沒上架菱錳礦了,主要是好久都沒看到中意的石頭。這次這組珠子的顏色和質感相當特殊,倒是頗對我胃口(大家也知道敝小店最喜歡也最擅長推出不太一樣的石頭和產品惹),於是特地為它們搭配了特別的配件,接下來就請各位慢慢品味囉!


首先是整體線條比較圓潤的這一款。


比例尺,這組是平均 4.2mm 的圓珠。


以菱錳礦而言,我想大家都看得出這組石頭的色彩很不尋常,至少市面上非常罕見。廠商將之形容為威士忌色,不過它當然沒有威士忌的顏色那麼深沈啦,大致上我想可以說是摻雜了一點淺棕的、不那麼鮮豔的橙。質地則相當水潤,雖然半透明中難免有些細小雜質,色調深淺也略有差異,但整體看來還是頗為整齊的。


接下來要介紹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這枚主題純銀墜飾。其實我本來設想它是埃及睡蓮的(英文 wiki 的條目有此植物開淺粉橘色花的照片,這也是我選中它搭配這組石頭的原因……抽象圖案的話大概類似這種感覺),不料先睹為快的照片在敝小店臉書粉絲團貼出後立刻有眼尖的人客指出這其實是日本葵紋(相關精彩討論串請見這張照片底下的留言 :b)。我進一步 google 之後發現葵紋對應的是雨久花科植物(Pontederiaceae,日文稱做「水葵」)的心形葉,雖然跟睡蓮一樣是水生,但這下顏色主題就完全錯掉了啊……orz


Anyway... 既然美麗的錯誤已經發生,咱們也只好將錯就錯(嗚)。這枚墜飾長、寬、厚約 18mm x 13.5mm x 1mm,兩面圖案完全相同,也都是亮面(上圖看起來不知為何有點霧銀的感覺,實物並非如此,可以參考下圖)。精緻的鏤空線條優雅美麗又特殊少見,完完全全就是敝小店的菜啊!


手鍊整體結構是這樣,石頭之間穿插 2mm 與 3mm 的純銀圓珠,其他金屬配件當然也都一律純銀。


這組石頭的顏色不算太難抓,但因為大家可能比較陌生,所以多貼幾張供各位參考。基本上,下圖和下下圖稍微有點偏亮、偏淺,上圖可能最接近實物的感覺。


總之,跟一般菱錳礦給人的粉嫩印象不同,這款手鍊並不是鮮豔嬌美型的,但非常獨特大方,戴起來雖低調卻很有自己的味道喔。


因為石頭數量有限,這條手鍊做得不長,目前約 16.6cm(不含直接連結葵紋墜飾的那枚圓圈),最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有限囉。


接著看整體線條比較有稜角的第二款。


如圖可見,這條手鍊除了隔珠用的是有切角的款式,主題墜飾的線條也更立體,至於為什麼選它,待會就進一步說明 :)


雖然跟前一款手鍊是同一組石頭,比例尺還是不可少的啦。


迎光照當然更不可少。記得點進去直接看大圖可以把細節看得更清楚。


喔,這枚純銀墜飾乍看也許沒那麼搶眼,但我其實已經覬覦它很久,為什麼呢?因為這造型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天竺葵的葉子。雖然比起花色或模樣,我更喜歡這種這種植物的特殊香味,不過由於市面上天竺葵相關的零件非常少見,這枚生動寫實、凹凸有致(?)的葉片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又雖然天竺葵花朵的色彩是比這組石頭鮮豔得多的橙、桃、紅等,但至少色系還算接近,所以這回我就決定這樣搭配啦!


葉片長寬約 13mm x 10mm,如圖可見正面經過氧化處理以強調葉片縐折的細節。背面則是光滑亮面,有 925 字樣。


呼應葉片「曲折」的質感,石頭之間穿插的是有切角、接近方形的 2.2mm 純銀小隔珠,其他金屬配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這兩張都拍得有點太亮,但看起來挺美的故保留之 :b


下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但顏色要再深一點點。


這款手鍊長度是 16.5cm 左右,跟前一款幾乎完全相同,適合的手圍和可加長的幅度也一樣。總的來說是比較秀氣(石頭較小、手鍊較細)的款式,喜歡菱錳礦或不一樣感覺的石頭的人客可別錯過啦!



【商品資訊】
菱錳礦手鍊(睡蓮葵紋):NT$1,890(已售)
菱錳礦手鍊(天竺葵):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