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方鈉石:手鍊二款

方鈉石是一種不昂貴、不稀有、但在台灣市面上比較少見的石頭,所以最初在敝小店是以「有所不知」系列的身份上架亮相,正式向大家引介一番。本以為既不透明又不閃亮的石頭可能不太吃香,沒想到它低調耐看的美感還頗受喜愛(所以說 Club Akira 的人客品味就是好嘛!),我自己也在製作把玩的過程中愈來愈感受到它的內涵魅力!我想藍白相間、自有特色的方鈉石已經可算是敝小店的「風味土產」(啥 XD)之一,那麼,這回也請多多指教囉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同種石頭一次推出兩個款式不稀奇,不過兩款連珠子形狀都不一樣,這在敝小店就很罕見了。簡單說呢其實就是:這次挑選石頭的時候我在這兩組之間舉棋不定,於是乾脆兩種形狀都買,兩個願望一次滿足!XD


先從造型和配色比較單純的彈性圍款式看起。這張全身照有一點點偏暗,實物顏色請參考本篇其他圖片。


比例尺。這組是 6mm 的圓珠。最近我還挺喜歡這個尺寸的,串成彈性圍或配合扣勾都很方便,與大部分零件搭檔也都比例適中,真可謂進可攻退可守也 :)


方鈉石與紅銅的色彩搭配也算是敝小店的經典款了(笑),這次我選擇了心頭好的 TierraCast 白鑞配件,外鍍紅銅並經氧化處理,造型則是古埃及的生命之鑰符號 ankh,線條簡潔雋永耐人尋味,不愧是經過幾千年時光淘洗考驗依然留存的藝術創作啊!


配合石頭的尺寸,這枚生命之鑰相當小巧,長寬約 17.5mm x 10mm,厚約 1.5mm,兩面都是同樣的質地。


隔珠也是紅銅材質,因為未經氧化處理所以顏色比較鮮亮,戴久了應該就會逐漸自然氧化,變成跟生命之鑰墜飾接近的色調。


除了本身極具特色的藍,我覺得不規則摻雜的白紋也是方鈉石的魅力之一。這組石頭藍白相間的比例各有不同,色調也深淺不一,從青花瓷般的藍、灰藍、寶藍、到海軍藍應有盡有,非常適合細細品味,記得點照片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手鍊以雙股白色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8,有需要還可再加長或改短,歡迎內洽。


接著看風格比較強烈的第二款。


這組方鈉石形狀是比較少見的算盤珠,整體而言顏色較前一款的圓珠略暗,於是我為它選擇了紅碧玉作為搭檔,讓整體色彩更亮眼鮮豔。


除了色調稍有不同,這組算盤珠也比前一組圓珠大,中間最寬處直徑約 8mm,厚約 6mm 上下;紅碧玉則是 4mm 圓珠。


因為方鈉石本身的色彩總讓我聯想到青花瓷,所以配件我也常偏向選擇較有古典風味的款式。這次的扣勾也是 TierraCast 出品,尺寸其實並不大(圓圈部分直徑約 14mm,直條部分長約 23.5mm),但如圖可見在狹窄方寸間裡充滿精緻優美的細節,一整個令人驚艷,愛不釋手!


細緻的蝴蝶花葉圖文甚至延伸到側面喔!除了設計充滿巧思,小地方也絲毫不馬虎,TierraCast 最令我喜愛的就是這一點!


這兩張對焦一前(上圖)一後(下圖),各拍半串石頭給大家參考。這款手鍊用的金屬配件很少,除了扣勾是白鑞鍍銀,其他則是純銀。


前面提到這組方鈉石色調較暗,主要是白色的部分略為偏黃,不像上一組圓珠的白色部分那麼白,所以整體看來就稍顯暗沉,也所以我用比較強烈的配色來「修正」這一點。紅與藍白毫無疑問是經典組合,而拋光圓潤的紅碧玉不管在色彩、形狀還是大小上都與這組算盤珠非常速配,效果十分令人滿意!


上圖拍得有點太亮,下圖比較接近實際看起來的感覺。


這條手鍊做得較長,目前總長約 19.2cm(實際配戴長度會比這數字短一點),最適合 15.5cm - 16cm 的手腕,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戴起來非常特殊有味道,歡迎手圍較大的客人把它帶回家!^^



【商品資訊】
方鈉石手鍊(生命之鑰):NT$1,290(已售)
方鈉石手鍊(碧玉蝴蝶):NT$1,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