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命題作文:小朋友的好朋友

之前訂做過兩款碧璽手鍊(分別是這款這款)的 L 小姐,這次想訂一條手鍊給她清秀活潑的十歲小姪女,條件大致是:
  1. 紫水晶小圓珠(不要切角),顏色深淺不拘,漂亮就好。
  2. 純銀配件的喜好主題依序是:貓熊、海豚、貓咪、音符、小狗。
  3. 預算 1,500。
雖然小女生本來看上的是「紫燕」這款的感覺,但因為是小朋友的飾品,而且聽說這題訂做選擇紫水晶是出於高人建議「可以安定心神、開啟智慧」,我想應該偏向貼身長戴,所以跟 L 小姐討論後決定手鍊做成彈性圍,比較方便也耐用。這題其實不複雜,不過大家知道我手邊的訂做單一直在塞車唉唉,結果就是兩個多月後才交卷如下:

(點照片可看大圖)

為了石頭與主題墜飾的搭配(詳下),也因為漂亮的淺色紫水晶其實很難找,我選擇了濃郁的深紫,結果就是第一張全身照拍起來又「按照慣例」地偏暗了……orz


上一篇提到我最近很喜歡用 6mm 圓珠……啊,這篇果然也是 :D 不過這款選擇這個尺寸倒是有特殊理由,首先,6mm 差不多是彈性圍手鍊的尺寸下限(5mm 圓珠很少見,4mm 就會太小,除非做成雙股,不然容易顯得單薄,也不夠結實);其次,6mm 可說是大人小孩戴起來都不顯突兀的中庸大小,這點在我看來尤其重要是因為我希望(且猜想 L 小姐也是這樣希望)這條手鍊可以成為小女生成長過程中的好伙伴,所以在石頭尺寸和款式設計上都以「將來長大了也能繼續佩戴」為原則,進貨這組紫水晶時也拿捏了一個「剩下若干珠子備用」的數量,就是希望手鍊可以隨著手圍變大繼續加長,一直配戴下去 :)


好,不過上一段說明有點進度超前了,還是要拉回來看一下基本的特徵。紫水晶圓珠在市面上很常見,但為了表達阿姨們(說「們」是除了 L 小姐也包括我 XD)的鄭重心思與祝福,我特別跟長期合作的信任廠商進貨(敝小店的所有青金石和絕大部分土耳其石都只跟那家買);這組濃郁的紫水晶來自非洲,因為天然的關係,迎光看起來會有些深淺不一的色帶和些許雲霧(如圖),但一般光線下其實看不出來,仍是漂亮均勻的深紫。


滑亮的深紫跟滑亮深黑得幾乎發紫的海豚我覺得是非常合理的搭配,聰明的海豚也很適合開智慧的紫水晶以及活潑的小女孩,所以配飾決定海豚。海豚銀飾的選擇其實還蠻多,但這款是我看到造型最特殊別緻的,兩隻相對躍起的海豚充滿動感,也有種類似太極的圓滿線條,吉祥又可愛。


海豚們的長寬約 14mm x 9.5mm,背面是空心(見上圖),最厚處約 2.5mm(下圖)。整體小巧輕盈又不失精緻,我自己十分喜歡。


結構保持簡單(這也是為了以後增長方便,屆時只要稍微改變珠子的排列組合即可),隔珠則選擇了有切角的 2.2mm 不規則形,給整串線條都圓圓的手鍊帶來些許變化。所有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深色而且沒有切角的石頭實在不太好拍,以下提供不同角度、不同背景、不同亮度的三張,供大家參考。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L 小姐說姪女手圍是 13cm 左右,所以這條手鍊做得比敝小店歷來任何一款都小,也所以我不太好戴起來拍照(笑),最後就用這個角度來一張吧 :)



【商品資訊】
紫水晶純銀海豚手鍊:NT$1,490(保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