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春暖花開特輯 X 命題作文:紫荊花

對第一次光顧敝小店的客人,交易完成後,除了致謝之外我常會半認真地加上一句「如果喜歡請多多向親朋好友介紹晶式會社喔」之類的廣告詞,不過看到如此立竿見影的效果倒是第一回--話說去年 12 月命題作文的那款孔雀飛去跟主人 C 小姐團聚之後,短短幾天內我忽然連續接到好幾份訂做單,通通來自 C 小姐的朋友,真是令我又驚又喜(然後旋即因為訂單塞車而暫停新接訂做至今…… :b)。出這題的 P 小姐就是其中一位,要求的條件如下:
  1. 天河石彈性圍手鍊,十三顆 15mm 左右的圓珠。
  2. 主題墜飾希望是紫荊花。
  3. 珠子之間穿插花形銀飾。
  4. 預算四千元以內。
這題基本上內容很單純,但是實際製作起來並不容易,首先 15mm 那麼大的圓珠非常難找(更何況石頭本身還要夠漂亮),我努力尋覓了好一陣子毫無頭緒,於是跟 P 小姐討論一番,她同意將下限放寬到 12mm(以天河石來說還是很大,不過至少感覺比較沒那麼「不可能的任務」了 :b)。至於紫荊做為配件的主題可說冷門到家聞所未聞,我只能說我會盡量尋找形似的物件……。那麼,以下就是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交卷的、令我自己喜出望外非常滿意的成果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嗯……敝部落格的常客都知道天河石算是我(拍照時)的天敵(?),我是說顏色總是抓不準啦嗚嗚。這回也不例外,這張全身照完全太淺而且整個偏藍,只能算是給大家參考整體造型用。


要是沒記錯,12mm 的圓珠我至今只用過兩次(上一次也是命題作文,龍主題的非洲血玉髓),這麼大的石頭整串放在掌心看起來非常豪邁。


這組天河石基本上不透明,不過因為潤澤滑亮,迎光拍起來還是很可口(同時色調依然太偏藍 T_T)。


接下來就要講到這款手鍊最吸睛也最驚喜的部分:華麗又細膩的純銀大花。雖然 P 小姐出題時說紫荊,但根據直覺印象和查詢資料,我自行判斷她指的應該是洋紫荊。當然後者其實也沒有比較好找,只不過幸運女神這回很快地向我熱情微笑,我居然在物色其他配件的時候意外發現了這朵跟洋紫荊相似度高達 90% 的細絲鏤空純銀墜!!


它本來其實是項鍊的墜子,所以尺寸相當大(我寄出前還特別量過,結果數字不知道抄到哪去了 orz 現在只能模糊揣想長寬大概是 25mm x 35mm 左右……),但因為這條手鍊的珠子也很大,搭配起來雖算大膽卻並不突兀。上圖特別斜拍側面,可以清楚看出花蕊和花朵下兩瓣的精緻立體細節。


花瓣背面的質感與正面並無不同,花心部分背面則刻有 925 字樣。


因為洋紫荊墜飾本身已經非常搶眼,隔珠我就只用少少幾顆以免整體花俏過頭;配合花朵主題,這裡選擇枝葉造型的純銀 bead cap(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簡單說就是珠子戴的花帽 :b),線條和質感都力求接近墜飾部分的風格,本身也非常精緻耐看!


如前所述,這組圓珠是 12mm,也是我能找到的最大尺寸(當然還得加上品質夠好)。石頭本身顏色相當均勻柔和,是天河石典型的優美藍綠色(只不過這邊拍出來通通都偏藍,哭哭)。下圖有點太暗,下下圖亮度算適中但顏色還是不對,我我我……我只能說我放棄了(再哭哭)。


手圍部分,起初潘小姐要求的是 15mm x 13 = 195mm,經過簡單的計算後求得這組石頭最接近的長度是 12mm x 16 = 192mm,以雙股 0.8mm 水晶線串起以求有足夠的彈性和強度。因為我戴起來手圍實在不適合,這裡就換個姿勢來拍囉 :)



【商品資訊】
天河石洋紫荊手鍊:NT$3,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