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海水藍寶:手鍊一款

今天是復活節(Easter Sunday),如大家所知的,這是基督教傳統節日之一,尤其在東正教文化的國家,這更是全年最重要的、闔家團聚的節慶。記得 N 年前我在希臘旅行途中剛好遇到復活節,公車上看到婆婆媽媽們人人拎著大包小包食品、蔬果、鮮花,莫名的親切感立刻油然而生,因為那完全就像台灣過年前主婦忙採買的光景--尤其令我印象深刻且倍感親切的是從購物袋裡探出頭來的花束,雖然時日久遠我如今已不記得花的種類,但那簡單的包裝和樸素的組合,一看就知道是要買回去自家「拜拜」用的啊(大笑)!--不過話題扯遠了。且說去年復活節我嘗試推出應景飾品,但一年過去了它們還在敝小店的架上癡癡等待有緣人;由於那組石頭和那款墜飾本身都很漂亮別緻,我認為問題應該是出在我設計得不夠好,無法充分發揮它們的美,所以決定「將他兩個,一起打破」……啊,當然不是真的打破啦,總之就是拆解後「重新和泥,重新再做」……那麼,以下就是今年的復活節 remix(啥)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是的,這條手鍊主要就是去年的彩蛋小兔墜飾換了新搭檔,淡雅粉嫩的海水藍寶很有春天(和彩蛋)的氣氛。


比例尺,這組海水藍寶是 6mm 的圓珠。


類似這樣海水藍寶的組合敝小店之前也推出過好幾次,淺淺粉彩的組合非常可人,很受喜愛。這組石頭整體而言相當乾淨,幾乎沒有任何斑點或礦缺,質地則如圖可見,基本上不太透明,也有些接近半透明的部分。


當然,這枚怎麼看怎麼可愛的小兔彩蛋我去年就拍過也說明過了,但既然它身為點題要角,今年還是要好好來幾張特寫,馬虎不得!


彩蛋正面有著立體生動的圖案,線條劃分的格子裡,正中央的小兔趨前彷彿正要聞或摘一朵小花,上下左右是愛心,右上左下是蝴蝶,左上右下則是大花。


蛋殼內側是這樣,標有 925 小字。


彩蛋的長寬厚約 13.5mm x 10mm x 5.5mm,尺寸其實並不大(所以不會太笨重),但卻充滿精巧的細節,妳說我怎能不愈看愈滿意?!


手鍊本身的結構很簡單,主要交給搶眼的主題墜飾和繽紛的石頭來發揮。這組海水藍寶色調主要是水藍與淺粉紅,此外也包括幾顆接近黃綠和粉白。石頭之間只簡單穿插幾顆經過氧化處理的 3.5mm 扁隔珠呼應彩蛋墜飾的質感。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彩色海水藍寶也是相當上照的一種石頭,親切易拍的程度不輸人氣天后粉晶 :) 這裡上下兩張各拍一面(就是手鍊整個翻過來一次),當然有點太亮、略偏淺,但色調基本上不失真(實物大概再粉嫩鮮豔一點點,參見上上圖或者本篇第一張全身照),光潤的表面質地也有傳達出來。


手鍊目前總長約 18cm(不含直接連結彩蛋的那枚圓圈),最適合 15cm - 16cm 左右的手腕,有需要也可再稍微加長,但改短太麻煩就……拜託放過我吧(←懶惰的老闆)XD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彩蛋手鍊: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