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煙晶:手鍊一款

煙晶是我自己頗喜歡、而且總覺得秋冬一定要推出的石頭(對,上個月我在金黃榴石上架時提到的「另外一種」就是它)。相信大家對它都很熟悉,但是這次我意外找到一組切割非常精緻的珠子超級特別,串起來真是一整個極簡又華麗啊!(然後因為這組石頭比較大顆又所費不貲,這篇就只有一款了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鏘鏘!看似很有氣勢的先聲奪人照——但其實拍得不好,沒有充分捕捉到石頭的閃亮感,而且這個問題一直到後面都沒完全解決 orz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因為這組煙晶相當大(好像是敝小店推出過這種樣式的珠子中至今最大的一組),長寬平均約 10mm x 7mm,是切工相當精緻複雜(詳下)的梨形珠。


很尷尬的迎光照,囧。因為這組石頭比較大、形狀比較特殊,手鍊也比較長,我找不出它適合固定的方式和適合拍照的姿勢,試了半天只能勉強拍成這樣(還不是每顆石頭都肯看鏡頭 orz),而且因為切面閃亮的關係也看不清實際的質地……(老闆很挫折)。總之,大致說來這組煙晶相當乾淨,偶有幾顆內含雲霧,但都不多也不明顯。


由於石頭本身的造型已經很搶眼,配件的選擇讓我傷了很久腦筋,最後決定以抽象極簡的風格來襯托主角。這款純銀扣勾如圖可見是兩個簡單的正圓,外徑約 14.5mm,寬約 2.5mm,厚將近 1mm,兩面都是亮銀,樣式極具現代感,搭配這組煙晶既亮眼又大方!


這兩張特寫主要說明這組煙晶的特殊切割:正面(上圖)中央有一個較大的水滴形平面,平面周圍則有小切面;反面(下圖)中間偏下的部分隆起,也有朝向中心的多個切面。啊,這樣解釋好囉嗦又不清楚,簡單說就是很久以前這款螢石墜的那種形狀啦!換言之,這組石頭每一顆都是足以擔當主角的迷你墜子耶?


一整串迷你墜子很奢侈地拿來做成手鍊,就是下圖的樣子。雖然樣式單純色彩也低調,但總之就是充滿華麗感,我邊做邊欣賞邊不禁納悶,這麼奢侈真的好嗎 XDDD


石頭之間只簡單以 2mm 小銀珠分隔,整體線條充滿變化。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裡兩張圖一拍背面(上)一拍正面(下),希望盡量傳達出這組石頭超有質感的閃亮,但總覺得力不從心,實物更美喔真的!


這組石頭一共入手 22 顆,一口氣全用在這裡啦。手鍊總長約 17.8cm,扣起來之後的實戴長度大概會再減少 1cm,戴起來效果之棒連我自己都覺得出乎意料,絕對是妳搭配秋冬服飾的最佳伙伴!



【商品資訊】
煙晶純銀手鍊: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