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月光石:手鍊二款

繼上週色彩極度鮮豔、強烈又多樣的整整四盤新品之後,這星期換個口味,來點清淡的吧 ^^ 嗯,就先從素雅清爽又微微沁寒(跟冬天感覺很搭?:b)的月光石看起好了。

(點照片可看大圖)

帶有藍暈的月光石一直很受喜愛,基於這種石頭柔美的形象,之前在敝小店上架的款式也都偏向秀氣,這回難得看到形狀較大而有個性、同時品質不差藍暈也很明顯的這組珠子,就很高興地帶回家啦。


除了敝小店常見用以點題的各式精巧墜飾,另一種變化多端琳瑯滿目的配件就是扣勾;用比較大的石頭意味著可以搭配比較大(造型也能比較複雜、不一樣)的扣勾,整體線條也更俐落,這樣的飾品做起來還挺痛快的 :)


重要的比例尺來啦。這組月光石形狀不太規則,整體來說有點接近車輪珠,拋光滑亮沒有切角,直徑平均約 10mm,厚度則不太一致(參見下圖),大致介於 3.5mm - 5.5mm 之間。搭配的藍色螢石是 6mm 圓珠。


串珠等級的白色系月光石多半雲霧很多、透明度不高,這組也是如此;少數幾顆珠子偶有一兩點小黑痣,但並不影響整體美觀。至於重要的藍暈這個角度當然拍不出來,不過是說後面的照片拍得也不甚成功就是了……(話聲漸小)


這款帶有波浪意象的純銀扣勾之前其實在這款訂做出現過,不過客人不太滿意這個形狀,所以那條手鍊後來換了一款扣勾。我自己倒是非常喜歡它簡約的線條和抽象的造型,這回有機會就再度派它上場啦。


扣勾表面有著立體紋路,細部略加氧化處理。三角形部分的底和高約 17mm x 19mm,直條部分長約 28mm。


由於色調和扣勾的造型主題,整條手鍊有著強烈的水的意象。月光石和螢石之間穿插繩索紋的圓圈作為隔珠,但在這裡看起來很不明顯,不過沒關係,因為它本來就不是這款設計的重點,只是讓整體更精緻更有完成感的細部 :) 所有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


好,接下來終於……難免……還是要面對藍暈問題。不,藍暈本身不是問題,這組石頭幾乎每顆都有很明顯的藍暈,問題在於我拍不出來嗚嗚嗚嗚 orz 因為每顆珠子呈現藍暈的角度各不相同,照片真的很難抓到,我努力嘗試了半天只有這兩張勉強拍到些許,僅供參考(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總之請相信我,它們真的藍得很漂亮!


手鍊總長約 18.3cm,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際配戴長度大概會再短 1cm,適合 15.5cm 以下的手腕。


接著看配色比較鮮艷的第二款,同樣也用了很有造型的大扣勾,真過癮 XD


不過話雖如此,石榴石的深濃酒紅在這種角度總是拍不出來,看上去黑漆漆的,一點都不像比較鮮豔的感覺 orz


總之比例尺當然還是要再來一下,月光石的大小如前述,石榴石則是 4mm 圓珠。


哪,這裡總算可以看到石榴石的顏色啦(汗)。另外關於月光石,拍照時我發現這組石頭有幾顆的質地在自然光下顯得偏黃,不過在一般燈光下則看不出來,而且總之這完全不影響最重要的藍暈啊 :b


月光石和石榴石的搭配在敝小店算是由來已久,以前也提過我覺得這是種很女性化的組合,所以這裡用花朵造型的扣勾來點題,感覺還蠻「順理成章」的——如果說前一款手鍊是月光下的水面,這一款就是月夜裡的花香?:)


扣勾材質當然是純銀,以氧化處理強調造型的立體細節,但花瓣本身則是亮面(上圖可以看到表面的反光)。花朵直徑約 17mm(加上旁邊彎捲的「花莖」總長則約 25mm),直條部分長約 20.5mm。啊背面我忘了拍,總之是沒有花紋但看得出立體輪廓起伏的素亮面。


呼應扣勾的質感,石頭之間穿插 4mm 氧化處理扁隔珠。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接下來又到了令人苦惱的「我抓不到藍暈時間」……


再補兩張手鍊合照好了,不過看到的藍暈還是比拍到的多很多……對不起我真的盡力了 orz 在此請容我再強調一次,這組石頭幾乎每顆都有很明顯的藍暈,實物比照片漂亮得多,請相信我!


這款手鍊總長約 18.6cm,實際配戴長度也比前一款長,適合 16cm 以下的手腕(有需要的話可以稍微再加長,但無法改短),戴起來美麗又大方!



【商品資訊】
月光石手鍊(藍浪):NT$2,290(已售)
月光石手鍊(紅花):NT$2,290(已售)

2 則留言:

  1. 月光石手鍊(藍浪):NT$2,290
    請問還有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敝小店絕大多數飾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標示「已售」的東西,就是沒有囉,不好意思~
      目前還有現貨的藍暈月光石如下,供您參考:
      http://clubakira.blogspot.tw/2015/10/blog-post.html
      http://clubakira.blogspot.tw/2016/09/blog-post_11.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