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命題作文:拉長石☆

繼上星期的黑尖晶石訂做之後,ㄟ,不是說現在的命題作文都用這麼「偷懶」的標題啦,而是這題的主人 R 小姐想要的重點就是拉長石咩~詳細條件歸納如下:
  1. 彈性圍或非彈性圍皆可,希望方便好戴。
  2. 石頭不小於 5mm,要有切角,像之前巨蟹座那組拉長石就很漂亮。
  3. 配件希望是「獅子 or 小鹿斑比 or 小熊等可愛的動物銀飾 XD」。
  4. 預算 NT$2,000。(關於這部分,我實際物色材料時發現夠大且夠漂亮的切角拉長石意外地難找,且價格偏高,跟 R 小姐討論之後她同意將預算上修到 NT$2,500 以內)
常看敝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訂做款的價格老闆都開得很公道,並不是說客人給多大範圍我就收多少錢;至於像這回跟客人商量提高預算的情況偶爾也會發生,但絕對是其來有自,一分錢一分貨喔,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喔喔!連攝影技術很遜的老闆都能拍到這麼明顯的閃光,可見實物有多美了吧!(這真是一種頗心酸的判斷標準 XDD)


比例尺,這組是 6mm 的切角圓珠。


這組拉長石真的很精彩,每一顆都有很明顯的藍暈甚至綠暈、金暈或紫紅暈;底下的照片捕捉到的主要是藍色和綠色的閃光,不過這裏可以清楚看出其中幾顆珠子帶有淺紫紅色調,總之就是非常漂亮!


石頭搞定了,接著看配件。大家知道我對配件和石頭之間的主題關聯要求很嚴格,不是只要可愛就好 :b R 小姐列出的三種動物乍看跟拉長石都沒什麼關係,不過當我偶然看到這隻立體精緻的純銀馴鹿,問題瞬間迎刃而解——拉長石的獨特多彩閃光正如美麗的北極光,那麼平時就生活在北地、每年還會兼差(XD)拉著耶誕老公公雪橇飛過夜空的馴鹿,豈不是非常搭配嗎!


因為東西已經寄出,我不太確定這隻馴鹿的實際尺寸(其實寄出前我有特別量過並記下數字,結果不知道把那張紙塞到哪去了……),大概是 13mm 高、9mm 長,總之非常小巧精緻,超級可愛的啊!(大心)


呃,也因為東西已經寄出,我來不及重拍更好的特寫了,這兩張對焦失敗的大家就隨便看看,主要是想傳達小鹿生動的細節和強烈的立體感。


再來一張站立的英姿,這頭馴鹿雖然超級難拍但我實在好喜歡它啊~


石頭之間簡單穿插 3mm 純銀珠,另外用了一個專門零件把小鹿掛起來,當然也是純銀。


依照慣例,我還是無法完全捕捉到石頭的美麗閃光,以下僅供參考(嗚)……但我相信 R 小姐可以作證它們有多美 :b ←近乎賴皮的說明方式


手鍊以淺藍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7.5,很適合 R 小姐 15.5cm 的手圍,於是順利交卷,手鍊也趕在耶誕節之前跟主人團聚囉 :)


訂做款完工後,這組拉長石還有剩,雖然數量不多且略有小疵(詳下),但因為閃光明顯又漂亮,我實在不忍心讓它們坐冷板凳,就嘗試著做了第二款小品。


這種搭配銀鍊的半自由圍大家應該已經頗熟悉了吧,基本上算是敝小店常見的、可以有效利用數量較少的石頭的樣式。至於穿插在拉長石之間的藍色方扁形石頭也很眼熟對不對?嗯,其實就是之前的這組磷灰石


比例尺不可少。拉長石如前述是 6mm 切角圓珠,磷灰石則約 4mm 見方。


這六顆拉長石之所以沒有入選前一款的先發陣容,主要是因為表面有小缺角,但由於拉長石特殊的色澤和光影效果,再加上珠子本身就有切面,要很仔細看才找得到(除了上圖從上數起第四顆,側面可以看到一道凹痕)。總之,這幾顆石頭我覺得瑕不掩瑜,如果妳不介意它們的不完美,就可以用比較低的價格帶一小串極光回家啦 :)


延續極光與天空的意象,配件我選擇了這枚鏤空純銀五芒星(約 11mm),上一次它出現在這款藍晶石手鍊,請參考那篇的說明,這裡就不再重複,只簡單給兩面各一張特寫囉。


磷灰石與拉長石的搭配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嘗試,在這裡磷灰石帶點綠色調的淺亮藍把拉長石襯托得比較鮮豔,再加上 2mm 小銀珠和銀鍊,讓整條手鍊更明亮。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接著兩張照片盡可能將六顆拉長石的閃光一網打盡……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注意下下圖右起第三顆拉長石表面有一道黑,就是前面迎光照看到的側面凹痕。


手鍊總長約 18.7cm,既然是半自由圍就表示妳可以自己選擇扣在哪裡,是款方便配戴又亮眼的小品。另外,架上目前還有其他兩款拉長石手鍊(分別為彈性圍非彈性圍),喜歡這種石頭的人客歡迎參考,短期內敝小店不會再推出拉長石囉 ^^


最後合影一張留念~



【商品資訊】
拉長石手鍊(馴鹿):NT$2,490(已售)
拉長石手鍊(藍星):NT$1,590(已售)

2 則留言:

  1. R 小姐來當證人了XD
    馴鹿尺寸差不多就是13mm*9mm唷
    這組拉長石真的很漂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您的愛用者證言!XD
      希望這組美麗的石頭和這頭可愛的馴鹿能快樂陪伴您長長久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