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光玉髓:手鍊一款

好久不見光玉髓了,這種色彩搶眼的石頭很少在敝小店出現,主要是市面上的品質良莠不齊,我不敢隨便入手。不過這回在信任的廠商那邊看到這組顏色自然亮麗、形狀特殊有趣的石頭,雖然成本不低(咳),還是忍不住把它帶回家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實不相瞞,此刻我看著這張名符其實秀色可餐的照片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這款手鍊從構思、材料入手、完工到拍照貼出,在我心目中都很明確的是一種(此刻正當令而且我個人很愛吃的)食物……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到?


好,總之先來看比例尺。這組光玉髓的切法比較特別,算是切角水滴珠,平均尺寸約 8mm x 4mm,但實際上大小和形狀都不甚規則(詳見下圖),不過我就是愛它這種「參差不齊」的模樣,串起來有種奇妙的線條和節奏感,非常特殊!


迎光看去,珠子的形狀差異和色澤深淺變化一目了然。怎麼看都像,對,答案要揭曉了,橘子的果粒有沒有!:D~~~


呼應縞瑪瑙陽光般的色彩和橘子般的口味(咦),點題墜飾我選擇了這款,純銀圓片簡單的鏤空線條,這圖案可以看作太陽,或者俗稱太陽花的非洲菊(比方這個連結第二張照片的感覺),或者柑橘類水果的橫切面 XDDD


純銀圓片直徑約 11mm,厚約 1mm,兩面都是亮面,差別只在其中一面(上圖)頂端有很小的 925 字樣。


這組光玉髓本身美麗多姿,手鍊結構當然就保持簡單,只在石頭間穿插 2mm 小銀珠點綴,有種頓挫的感覺(類似附點音符?笑),也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上圖的顏色有點太橘太豔,主要是想拍出閃亮的感覺,下圖整體來說色調比較接近食物,呃不,我是說,實物 XD


光玉髓在市面上有很多染色的材料,這次這組石頭來自青金石的同一家廠商,只經過加熱處理(這是光玉髓和很多其他石頭常見的、也廣為業界接受的處理方式),感覺比較安心。


如本篇一開始所提,這組石頭還挺貴的(嗚),所以只進了一條手鍊的份量(嗚嗚)。手鍊總長約 16.3cm(不含直接連接墜飾的那枚圓圈),戴起來鮮豔卻又清爽,充滿宜人的柑橘香喔~(喂 XD)


最後,同場加映很久以前上架過的另一款光玉髓手鍊(下圖左)。


當時經驗不足,現在看起來那組石頭很明顯經過染色(尤其跟這次這組擺在一起比較,落差超大),不過我對這款手鍊的設計本身(包括大膽的配色)還是很滿意的,所以這回將細部稍做改變和補強,重新串了一次,順便貼給大家參考囉。


手鍊總長約 18.2cm(實戴長度會再短將近 1cm),其他細節說明和價格請參考原來那篇連結,哦,至於該篇的第二款手鍊則已經被我拆了,零件準備移作他用啦 :b



【商品資訊】
光玉髓手鍊:NT$2,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