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十二月值星官代理】青金石:手鍊二款&耳環一款

十二月的值星官是土耳其石,不過敝小店目前架上還有兩款土耳其石飾品(分別是這副耳環這條手鍊),基於同一時間同一種石頭避免積存太多的原則,本月我決定改請青金石作為力道十足的指定代打(至於為什麼選擇青金石,理由請見這篇,簡單說就是前年此時基於某種「美麗的誤會」我以為青金石也是十二月的誕生石……),一口氣推出三款華麗新品,個個都有至少二壘以上安打還帶打點的氣勢喔!(啥)

(點照片可看大圖)

ㄟ妳看,這盤其實一共只有四種顏色,但整體效果極其強烈,青金石果然是種霸氣十足的石頭啊。(關於霸氣,請參考《海賊王》XDD)


先從主題明確搶眼的這條手鍊看起。話說之前青金石在敝小店上架時搭配的金屬一律是金色,大器又貴氣;不過這款設計充分顯示只要有對的配件,青金石跟銀色照樣是好麻吉。


比例尺來也,請注意看,因為這組石頭比較大,是直徑 8mm 的車輪珠(厚度則變化比較大,約介於 2mm - 5mm 之間,詳下),搭配 4mm 紅碧玉圓珠。


老朋友可能記得去年夏天推出「尼羅河女兒」手鍊的時候我提過青金石與太陽意象的連結,然後這款 TierraCast 的白鑞扣勾我已經覬覦了好久,這回終於可以用上它,真是夙願得償天作之合啊!扣勾的圓圈部分直徑約 18mm,最厚處約 2mm,雙面圖案相同;直條部分長約 22.5mm,是兩端和中央略粗的立體圓柱形,造型簡單卻毫不馬虎,百看不厭。


因為配件重點主要在扣勾,石頭本身就採取規則排列;這裡可以看到有些車輪珠的厚度差異頗大(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不過因為兩兩成對的關係,整體效果看起來還是相當平均。青金石和紅碧玉之間穿插 2.1mm 切角銀珠,進一步點出銀色的配色主題。除了扣勾是白鑞之外,其他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市面上很多青金石是染色的(而且賣家多半不會主動告訴妳),所以我向來只跟信賴的同一家廠商進貨。這組石頭據說來自阿富汗(←自古就是高檔青金石的重要產地),色彩濃郁,打磨光滑,少數幾顆有些白色斑紋(從扣勾太陽那頭數起的第四顆白得最明顯,請參考上圖和上上圖),但不影響天然石的美感,不過我當然還是要清楚告知,這點我認為在只能靠文字和圖片傳達商品模樣的網路平台上尤其重要,也是店家的良心。


無論如何,這組石頭還是很美!另,上圖右側中間偏下有顆車輪珠看來似乎有兩塊白斑,但那其實不是白的,是暗金色的黃鐵礦喔!所以我才把它排在那麼中間的位置嘛 :)


手鍊總長約 18.7cm,聽起來好像很長,不過因為扣勾形式比較特殊,實際配戴長度會足足再短 2cm 以上,很適合中等手圍但喜歡較大顆石頭的妳。


接著看「回歸經典配色」的第二款手鍊(笑)。


是說同樣的配色用了好幾次我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啦,但沒辦法,寶藍、大紅和金就是這麼順理成章的華貴組合啊!


比例尺。青金石和碧玉都跟前一款是同一組,除了正中央的那顆碧玉是 6mm 圓珠而非 4mm(詳下)。


這款手鍊的設計重點主要就是配色,所以配件本身沒有特定主題。扣勾我選擇了這組細節略帶變化的基本「01」款,0 的部分直徑約 12mm、粗約 1.5mm,1 的部分長約 20mm、粗也是 1.5mm 左右(兩端則約 2mm)。


承上,既然視覺焦點不在配件,石頭的排列就做了一些變化,簡單說就是愈往中間「濃度」愈高,青金石車輪珠由薄到厚、由一顆到兩顆,然後正中央的紅碧玉也最大。石頭之間穿插 2mm 包金小珠,整條手鍊所有金屬材料都是包金。


下圖有點太亮,上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濃郁寶藍。整體而言這條手鍊的青金石車輪珠白紋較少,不過形狀更明顯不規則一點,怎麼說,既然同一組石頭分成兩小隊做成兩款飾品,總要各有優缺點才比較公平嘛。


這條手鍊總長 18.8cm,實戴長度會再短 1cm 左右,所以手圍比前一款大。有需要的話長度可以微調(將連接扣勾部分的圓圈增加或減少幾個),但幅度有限,歡迎內洽詳談囉。


最後是一副簡潔大方又搶眼的耳環。


當然,這裡的青金石跟上面不是同一組,而是很久以前我少量入手嘗試搭配用的 6mm 車輪珠,之後它們在我的材料盒裡沈睡了很久,這回終於又有機會上場啦,真開心!


比例尺。整副耳環的垂墜部分(也就是不含耳針)總長約 3cm。


簡單說,這款耳環的設計完全是建立在這枚特殊耐看的配件上,因為它值得!


這枚純銀墜飾呈倒過來的水滴形,水滴部分長約 18mm,最寬處約 12.5mm,厚將近 1mm。正面有連續的立體菱形小花紋,可以說是純粹幾何的極簡現代感,也可以說帶點美國西南部原住民的民俗風,總之非常有味道!


背面是素亮面,上端有 925 小字。


耳環所有金屬部分都是純銀,上圖應該可以很明確看到整體構造,比用講的清楚又方便多啦 :b


下圖有點偏亮,主要給大家看水滴墜菱形花紋(和其下氧化處理深色部分)的凹凸浮雕質感,上圖則可以清楚看到菱形花紋本身的閃亮反光。總之這對純銀墜真的好讚喔,不過成本也不低就是了,所以待會妳會看到定價也偏高(以耳環來說)orz


這副耳環可以改成夾式,有需要請內洽,不過夾式零件就不是純銀囉。


最後,銀色組來張帥氣的合照~


那麼金色組當然也不能示弱,找來了之前另一款耳環助陣入鏡 :) 這款金色耳環目前還在架上喔,有興趣的人客歡迎參考這篇


【商品資訊】
青金石紅碧玉手鍊(銀):NT$1,990(已售)
青金石紅碧玉手鍊(金):NT$2,090(已售)
青金石紅碧玉耳環:NT$1,7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