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縞瑪瑙:手鍊二款

喔喔喔喔!又出現了老闆本人興奮不已的作品,咱們什麼都不用多說先看照片,相信妳也會跟我一樣在心裡超 high 尖叫!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我不喝咖啡(笑),但這個主題我真的已經構思且尋覓了好久好久,如今終於找到完美的零件和完美搭配的石頭,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哪!(拭淚)


來吧!就從直球進壘的簡單經典款看起,唰!(顯示為:球速飆到 150K)


先看比例尺,這組是 6mm 圓珠。


自從腦袋裡有咖啡這個設計構想以來,我一直覺得搭配的石頭非縞瑪瑙莫屬,它黑、白、棕交錯的自然特色就像牛奶倒進不同濃度的咖啡、尚未攪拌或逐漸融合的感覺;話雖如此,色彩分布恰到好處的縞瑪瑙可也不是那麼好找,這組圓珠終於完美體現了我要的風貌,對我知道本篇至此我已經說第三次「完美」了,因為這就是我對這組設計的感覺啊!XD


又不過當然,在尋找完美的石頭之前,必然是已經先有了完美的主題零件。就是它。銀杯裡,咖啡表面浮著一顆銀色愛心,還有什麼比這更簡潔、更切題地道出咖啡中毒者……呃,我是說,咖啡熱愛者,的心聲?:)


杯子材質為純銀,咖啡色的部分是琺瑯。造型完全立體(參見此處上下圖),底下還附有小碟,杯口直徑約 10mm,高約 8.5mm。


杯底直徑約 9mm,是素亮面,有很小的 925 字樣。說到這杯咖啡,不知為何琺瑯部分一直讓我聯想到灑在卡布奇諾奶泡上面的巧克力粉,那麼就決定這款是卡布奇諾口味好了,也方便跟接下來另一款區分 XD


因為石頭和主題配件已經很搶眼、也已經完全傳達了這款設計的概念,手鍊結構就保持絕對的簡單,只少少用了兩顆 4mm 純銀圓珠稍做穿插。


上圖拍得偏亮,主要是給大家參考每顆石頭不同的色彩和線條,下圖略暗一些,但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


接下來這張又偏亮了,不過整體溫暖的感覺是我想傳達的,就像寒冷冬夜裡的一杯熱咖啡 :)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彈性圍約 17,有需要的話可以再增減珠子,詳請內洽。


接下來是線條稍做變化的第二杯~~


因為主題墜飾的造型,這款手鍊做成非彈性圍形式,不過基本上還是盡量保持結構單純,重點在於以最佳方式烘托石頭和墜飾的搭配。


同樣不可少的比例尺和迎光照。為了呈現縞瑪瑙有趣多變的模樣,這裡用的珠子每顆都有或多或少的色彩變化,就連乍看只是深咖啡或白色的幾顆其實也有色調(深淺)或質地(透明度)的不同,很值得細細品嚐 :)


跟卡布奇諾款一體成型的杯碟造型珠不同,這杯咖啡則是線條簡約、很有特色的手工墜,話說我也是「肖想」了它好久好久,這回終於能實際運用在作品上啦,真開心!


墜子材質當然是純銀,線條部分略窄於 1mm,總長(不含上端小圓圈)約 17.5mm,最寬處約 15mm,兩面都是亮銀質地,所以兩面都可以當正面!


至於這杯咖啡是什麼口味,嗯,印象中好像咖啡歐蕾都是裝在這種寬口大杯裡讓人捧著喝的對不對,所以就歐蕾吧!:)


石頭之間穿插幾顆 3mm 銀珠,此外手鍊兩端也以半硬線綁起兩顆銀珠各與扣勾和墜飾連結,除了有效增加手鍊的長度方便扣起,也讓石頭與墜飾之間拉出一小段距離,使目光焦點更集中在墜飾本身。


上圖近距離拍得亮一點、暖一點,給大家看縞瑪瑙的細部線條。實物的色調則比較接近下圖的感覺。


這款手鍊長約 18cm(不含直接連接咖啡杯墜的那枚大圓圈),戴起來一整個簡單大方又超級特別,絕對不會跟世上任何一人撞首飾,非常適合喜歡縞瑪瑙、喜歡棕色系、以及,當然,喜歡喝咖啡的妳,千萬別錯過啦!



【商品資訊】
縞瑪瑙手鍊(卡布奇諾):NT$1,990(已售)
縞瑪瑙手鍊(咖啡歐蕾):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