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命題作文:療癒☆

話說自從今年六月的花仙子上架以來,我好像一直處於慢性菱錳礦不足的狀態(哪裡有這種病啦),雖然後來又連續上架了四款菱錳礦手鍊(分別在八月四日八月十八日,其中包括一款訂做),但總是趕不上客人出題的速度……>"< Y 小姐也是出題的其中一位,簡單說,她希望藉助這種石頭正向溫柔的力量走出過往情傷,找到真愛。我說哎呀我懂,妳還年輕未來一定會更好的!(拍肩)至於實際條件,大致歸納如下:
  1. 大小約 5mm - 8mm,希望是比較圓滑的形狀。質地希望透光,顏色希望偏粉(葡萄柚汁亦可 XD)。
  2. 因為想長時間配戴,希望是彈性圍,戴起來合手的感覺。
  3. 搭配的銀飾不要太大,樣式簡約、形狀對稱,主題以愛心或花朵為佳。
  4. 預算約 NT$3,000。
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漂亮的菱錳礦好像愈來愈難找,總之尋覓的過程太冗長曲折這裡就省略了,直接看美美的成品吧,ㄎㄎ。

(點照片可看大圖)

喔耶,真是美麗溫柔中又充滿氣勢啊親愛的~


比例尺。這邊要說明一下,這組珠子是平均 10mm x 8mm 的扁橢圓形(厚度約 4mm 上下),其實有點超過 Y 小姐起初設定的範圍,但它們的色彩和質感都很符合這題的要求,這麼漂亮又大顆的菱錳礦難得碰上我實在不想錯過,於是徵求 Y 小姐同意之後還是入手。雖然數字聽起來比較大,不過因為不是圓珠,實際戴起來並不會太厚重,我覺得是很適中的尺寸。


這組石頭有不少內含物或色澤不均勻之處,迎光拍起來就是上圖的樣子,不過整體看上去還是很美的葡萄柚粉紅,一整個秀色可餐令人垂涎。以這個大小、這個價位來說,品質相當不賴!


以彈性手圍的形式,扁橢圓珠算是比較難搭配的形狀,這裡我為它找了這款長方形純銀扁珠做搭檔,一來繼續保持整條手鍊合手的線條,二來符合簡單、對稱的要求,三來氧化處理的細節在整串色澤柔和的石頭間非常醒目,相得益彰。


純銀珠長寬約 12mm x 8.5mm,中央最厚(約 4mm)、四緣較薄,有點類似枕頭的形狀。表面的花朵和枝條是淺浮雕般的立體圖案,至於花朵的長相乍看似乎跟菱錳礦的意象比較扯不上關係(大家知道我個人很堅持石頭跟配件之間要有「關係」),不過,嘿,玫瑰也有單瓣的啊,比方這樣,跟這裡的花紋就有點像了吧 :b


石頭之間簡單穿插 3mm 和 4mm 圓珠、以及 4mm 扁隔珠,讓整體線條多一點變化,扁隔珠的氧化處理細節也呼應長方形花珠的質地。


珠子表面都打磨光滑,柔潤動人。這兩張照片拍出了亮澤的感覺,不過顏色好像有點太粉紅,實物更接近葡萄柚那種顏色。


另一個麻煩在於,這組石頭雖然漂亮但並非完美,可是它們太上相了,照片看不太出細部的小疵,比方石頭內部的白紋,或者下圖中銀珠左右兩顆珠子上的幾點小黑痣。


不過總之,這條手鍊還是粉美啊~~~。石頭以雙股白色蠶絲線串起,彈性圍約 18 - 18.5,很適合 Y 小姐 15.5cm 的手腕,簡單的構造也方便日常配戴。


做完訂做款,漂亮的石頭還有剩(雖然部分有些小缺陷,詳下),於是當然要打鐵趁熱再來一款囉!


簡潔的形式,亮眼的質地,扼要的主題,一眼就令人難忘(而且很容易理解)吧 :)


不可缺少的比例尺和迎光照還是要照例來一下。


好的,身為愛情運兩大代表之一的菱錳礦,搭配愛心墜飾很合理吧?沒錯,只不過這顆純銀愛心本來其實不是墜飾,而是扣勾的一部份 XD 哪,事情是這樣的:當初入手該款扣勾確實是為了這組石頭,但手鍊做好之後,試戴時我赫然發現用來勾引,呃不是,我是說勾住這顆心的那根棍子不夠長,某個角度很容易從心形中間的空隙滑出去!這還得了,我怎麼可能上架一款只顧好看但無法實戴的手鍊,嘗試調整了半天依然無法改善,最後決定,啊,不如直接放棄那根棍子,把這顆心當墜飾吧。


……所以,就這樣了 XD 因為形狀的關係,這顆心的尺寸有點難量,大致來說約為 18mm,厚略超過 1mm。正面如上圖所示,是有立體線條的亮面,背面(見下圖)則有著有趣的紋路,另外也可看出正面微微拱起的弧度。


石頭之間穿插 3mm 亮銀珠,呼應愛心墜飾的質感,同時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


吼,下圖一整個粉紅掉了,下下圖比較接近實物的色調,不過要再深一點。


如前面強調的,這樣大顆又漂亮的菱錳礦實在很難得,所以儘管剩餘的珠子數量不多,內含物、白紋也稍微明顯一些,我還是盡可能希望讓它們上架,找到有緣的好人家。也因為如此,其中兩顆表面有礦缺的石頭也用上了--見下圖(下圖左邊那顆的礦缺在上上圖裡也有拍出來,就是心形墜右下方那顆珠子,記得點進去看大圖)。這兩顆石頭分別在手鍊兩端最末,而且另一面的色澤都很美,我覺得在這個有點特殊的情況下(就是說,少了它們兩顆手鍊實在很難做起來)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瑕疵就是瑕疵,當然要在此說明清楚,也當然反映在成品的定價上,總之供大家參考,請確定妳可以接受再入手喔。


手鍊長約 17cm(不含最接近純銀心形墜的那兩枚圓圈),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改短的話比例會很怪,就請別如此要求囉。


最後,姊妹合照一張留念~



【商品資訊】
菱錳礦手鍊(花):NT$2,890(已售)
菱錳礦手鍊(心):NT$2,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