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十二月值星官】土耳其石:手鍊一款

唉唉,上星期來不及登台的值星官,本週終於順利上場啦!土耳其石大家應該也很熟悉了,咱們就閒話少說切入正題,直接看照片!

(點照片可看大圖)

跟去年五月土耳其石第一次上架時那組氣勢澎湃的不規則碎石比起來,這回的值星官數量明顯少了許多,算是走「如何以小數目發揮最大效果」的以一當十路線 :)


比例尺。這組土耳其石是 4mm 的圓珠。因為來自大名鼎鼎的睡美人礦場,完全沒經過 stabilization 等處理,形狀又是最費料的圓,我再怎麼算都只買得起六顆……T_T


土耳其石的湛藍不僅跟金色是絕配,與珍珠的瑩白搭配起來更是亮度倍增令人驚艷,我一直很想做一次如此華美的設計看看,這回終於如願以償啦。如圖可見,土耳其石左右被 3mm 小珍珠及 2mm 包金小珠包夾,以包金半硬線綁起,然後與有著精緻紋路的 5mm 包金圓圈連接(這組手工打造的圓圈當初是為這兩條鈦晶手鍊進貨的,現在把剩下的幾枚全用完啦)。


鍊子的兩端也繼續以包金圓圈組成,5mm 的波紋圓圈與 4mm 的素面圓圈交錯。


基本上這條手鍊應該算是做起來比解釋起來麻煩的那種(大家都知道我這人對綁綁綁最沒耐心惹……),款式本身其實相當單純,這張圖可以把整體結構看得很清楚。

(真希望晶式會社的業績成長曲線也是這種走勢……XDDD)

這組土耳其石看起來、拍起來都賞心悅目,不過有個問題是照片裡的藍似乎總顯得太亮而略偏呆板,實物的顏色要更湛藍一點。


與同樣是睡美人礦場出品的去年五月那組碎石比起來,碎石的顏色更濃郁些,是極度飽和的豔藍,這次的圓珠則是嬌嫩清新的天藍,尤其在珍珠襯托之下更顯得柔美可愛,我見猶憐哪!


這張的藍就實在有點太亮了,顯得缺乏深度且不夠鮮活,我只能說實物真的更美啊!(嘆)


手鍊總長約 17.3cm,尾端算是半自由圍的設計,可以選擇要扣在哪個圓圈,所以配戴長度可以自行調整,我想從 13.5cm 到 15.5cm 的手腕應該都適合。



【商品資訊】
土耳其石包金手鍊: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