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螢石:長鍊一款

大家也許還記得,今年初敝小店上架過一款訂做的長鍊。其實就如那篇所說的,長鍊比較不是我擅長的項目,不過偶爾也是會動念想做一款換換口味,尤其這幾年似乎很流行長版上衣,不管是夏天的長 T 或者冬天的長毛衣都蠻適合搭配長鍊的,那麼咱們這就再推出一條看看唄,機會難得,喜歡長鍊的妳可別錯過唷~

(點照片可看大圖)

長鍊顧名思義非常長,因此全身照好難拍 >.< 我剛找出上次那條長鍊的連結才發現這回的照片好像也沒什麼進步(淚)。不過至少整體色彩繽紛的效果有拍出來啦,可以看出跟之前那款不一樣的感覺。


這次長鍊的石頭主角還是選擇螢石,主要因為它本身色彩豐富,進貨一組就能有不少變化和搭配,另外同樣重要的原因是螢石不重--這有兩個意思,一是螢石價格親切,大顆的石頭好找而且不會造成荷包(我的和妳的)太重負擔;二是螢石比重不高,所以就算用的尺寸大、數量多,整體重量也不至於太重,否則一整串戴在脖子上可是很累的耶。


比例尺,哇哈哈這兩張拍得就比上次有進步了。這組螢石是略有切面的不規則形,大小約介於 6mm x 8mm - 10mm x 11mm 之間。跟上次那款長鍊的螢石比起來算是稍有稜角,但也只是相對而言啦,這組石頭都經過打磨,表面光滑,完全沒有尖銳的線條或角度喔。


除了螢石之外,用來搭配的則是 5mm - 6mm 的不規則形染色淡水珍珠,跟上次用的是同一組,主要以少許鮮豔色彩來點綴補強螢石本身清爽淡彩的自然色。


因為鍊子長、石頭多,迎光照拍起來更是尷尬(掩面)。整體來說,這組螢石沒有上次那組清透,但顏色比較多變有趣,雖然仍以螢石常見的薄荷綠、霧紫、乃至淺藍為主,但有許多自然的「混搭」組合,光是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好幾顆同時帶有兩三種色彩的石頭,這也是螢石最好玩的地方之一。


這是這次鍊子的主體,橢圓大圈(約 17mm x 11mm)與一串十枚 5mm 小圓圈的交互穿插組合。大圈有紋路,小圈則是光面。鍊子的材質是黃銅鍍銀。


簡單說,這款鍊子就是以石頭隨機穿插在鍊子本來的結構之中,比方這邊由左到右是鍊子、連續兩顆螢石、接著一串三顆珍珠、再來一顆螢石,然後鍊子(之後又一顆螢石)的排列。


這邊由上到下則是鍊子、單顆螢石、鍊子、單顆螢石但綁在橢圓大圈中間、一串三顆珍珠、然後鍊子的排列。此外,這邊兩張也順便各拍了鍊尾扣勾的左右兩部份(我都叫這種樣式「01 扣」)。


其他部分的排列就不一一舉例啦,總之整體是一種亂數穿插的隨性感。上面這張是部分石頭隨意集合的樣子(沒有整串全部堆在一起,因為那樣會顯得有點雜亂),看起來多彩繽紛真開心,正是這款長鍊想要的效果 :)


再補上一張鍊子「對折」後盤捲之的全身照,跟前面那張可以對照參看。


雖說是長鍊,但我並沒有特別設定長度,只是邊做邊在身上比一比、看感覺。(題外話:妳絕對想不到這條看似單純的鍊子有多費工,花了我好幾個小時哪!)最後完工的長度是 97cm(約 38 吋),戴起來大概是這樣(我左手放的位置就是腰,妳可以進一步以此參考戴起來的大致位置)。當然,如果妳個子嬌小,長度可能會需要調整,總之都可以再討論囉,歡迎內洽!


【商品資訊】
螢石長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