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鈦晶:項鍊一款

鈦晶大家都很熟了應該不需要再多介紹,不過今天這款項鍊的進場方式有點特別,會先來兩張「立姿近照」再放慣例的整體全身照,這是為什麼呢?看了就知道。

(點照片可看大圖)

對,因為這顆石頭不尋常的圓胖體型,本來我還擔心會很難搞,不過實際嘗試之後,讓它站著然後壓低鏡頭角度來拍感覺還蠻好玩的!


……否則如果一上來就直接用平常的角度拍全身照,其實還真的看不太出所以然(聳肩)。


幾張特寫之後,重要的比例尺來啦!這枚鈦晶相當有份量喔,基本上呈洋蔥形(但人家可是一枚表面充滿精細工整切面的富貴洋蔥來著 XD),高度和最大直徑都是 15.5mm,體型相當圓滾。


接下來是迎光照。以這枚鈦晶圓潤的形狀其實很難分正反面,這裡我暫且以墜子上端連接的那枚圓圈為準,兩面各拍一張。


一般來說鈦晶以內含的金絲愈多、愈密為愈佳,但這顆石頭細密的金絲反而造成我拍攝的困擾嗚嗚,技術已經不好了再加上天氣陰雨光線不足,完全呈現不出它實際的美感 T_T 下面我會繼續努力(跪)。


這張從底部拍,注意它質地有多乾淨清透!石頭後面我手指的膚色看得清清楚楚!


前面那張拍不太出來,其實這枚石頭底部是有弧度的,朝中央微微鼓起(也所以它在本篇一開始那兩張照片裡站得有點東倒西歪 :b),側面看起來是這樣。


跟上週的紫玉髓一樣,這枚鈦晶也採取頂端纏綁的形式,並搭配同樣的繩索紋 6mm 圓圈。但這顆石頭畢竟比那枚紫玉髓虎背熊腰(噗哈哈哈)得多,如果只用一枚圓圈其實有點太偏矮胖,所以再多加一枚繩索紋 6mm 圓圈拉長整體的比例(之間則以 4mm 素面圓圈串連),效果立刻好很多。這邊主要就是拍圓圈的組合,以及鍊子。所有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以下進入艱苦的「拍出金絲大作戰」。這張主要希望能拍出石頭清透的質地以及閃亮的切面。


接下來四張基本上石頭是維持同一個姿勢,放置石頭的碗則以逆時針方向轉動。記得點照片進去看大圖會更清楚。


您看看這精美的切角和交錯的金絲~


簡單說,這枚鈦晶透明部分的質地是所謂的 eye-clean,就是肉眼看不出瑕疵,金絲既多且密(相信我,妳拿到實物會發現金絲的實際數量比我這裡捕捉到的多了好幾倍 T_T),再加上形狀特殊討喜,切面又閃閃發亮,真可謂傾國傾城一美人啊~~~


再來兩張不同面的懸掛照。怎麼說呢,平平是鈦晶,晶式會社出品的就是比較優雅!!XDDD


考慮到跟墜子的比例,鍊子長度約 44cm(17 吋出頭),戴起來大概到這裡(墜子部分,鈦晶加上兩大兩小圓圈的總長約 3.5cm),一整個既有氣勢又有氣質喔啾咪!



【商品資訊】
鈦晶純銀項鍊:NT$2,1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
    水晶本身大概多大阿:D

    回覆刪除
  2. 請看文章內容。第四張照片下面有寫:「高度和最大直徑都是 15.5mm,體型相當圓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