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藍晶石二款:手鍊&耳環

上一篇 XD 出於同樣的原因,原本預定今天駕到的本月值星官(土耳其石)也來不及趕上檔了(嗚嗚),所以就由同樣是藍色系(雖然兩種藍的感覺大為不同)的藍晶石臨危受命代打先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雖然說是代打而且尺寸算小巧,但這篇的兩樣飾品可不馬虎,從石頭到配件都有一線主角的實力喔(笑)。


先看手鍊。如果妳是敝小店忠實粉絲而且記性很好,可能會覺得這款手鍊的搭配不知為何有點面熟。對,這個「夜空琴音」的主題其實之前出現過一次,當時那款手鍊的石頭主角是月光石(而且季節也跟現在一樣,剛好是一年前的事!)。我只能說我對別緻漂亮的豎琴配件沒有抵抗力 :b


比例尺。這組藍晶石是切角車輪珠,大小約在 3mm - 5mm 之間。


透光照,很明顯可以看出質地相當乾淨,以及藍晶石典型「藍白相間」的感覺(可以參考很久以前這篇的「細銀管」款的石頭,應該就知道我的意思啦)。


好,現在來看配件。之前月光石那款塞爾特豎琴是大的 harp(就是大家想像中長髮長裙美女坐擁而彈的那種,不過台北站前地下街常有推廣豎琴教學的土氣歐吉桑在示範表演,真是令人徹底幻滅的畫面 XDDD),這把琴則是拿在手上彈奏的 lyre(我不太確定中文名字,好像翻做里拉琴)。這枚純銀墜飾有著對稱優美的造型,表面微微鼓起,長寬約 14mm x 12mm,厚度略低於 1mm。


背面也是亮面,但沒有鼓起的弧度,整個是平的。


手鍊整體結構是這樣。穿插在石頭之間的 2mm 小圓珠和所有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


因為石頭本身的顏色夠濃,再加上形狀的關係,串在一起看是相當連貫漂亮的藍,除非像前面的迎光圖,或從這種角度來看,深淺不一或透明的部分才會比較明顯。這邊上下兩張各對焦特寫半串石頭。


接下來兩張鏡頭拉遠點,給大家參考整串看起來的感覺。石頭的切角效果讓石頭除了藍得很美也閃閃動人。


因為這組石頭數量不多,手圍做得也比較秀氣,目前長度約 16.5cm(不含直接連接琴墜的那枚圓圈)。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一點,但幅度有限啦。


接下來看耳環。話說之前週年慶的時候我不是還打折力推所有耳環請大家幫忙消化庫存嗎?對,因為耳環賣得比較慢,我最近已經很少做以免愈堆愈多不可收拾,但看到這款配件和石頭的組合還是忍不住了…… :b


如果說手鍊的主題是夜空琴音,那麼湛藍的夜空裡有明亮的星星也很合理吧?XD


比例尺。石頭小配件也小,整個是一副嬌小可愛的耳環。


看看這顆拖著旋轉軌跡的小星星,多麼俏皮可愛啊!這枚超特殊的純銀配件長寬約 14.5mm x 7.2mm,整體輪廓立體而且兩面皆然,但這邊沒有另一面的照片因為光線不佳加上我手震……orz 不過大家可以參照其他照片(比方下圖),因為兩枚耳環的星星是不同面朝前。


這張可以看到石頭部分的組合,基本上就是一大一小兩顆,再加上 4mm 扁隔珠和 2mm 小圓珠,然後用半硬線綁起,與上下其他組件串連。所有的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不過前面那張照片的石頭顏色沒拍好,這張正面合照就好多了。


依照敝小店慣例,兩枚耳環各自獨照一張(而奇怪的角度也是敝小店的另一個慣例……)。


最後是清亮秀氣我見猶憐的垂掛照。耳環總長(不含純銀耳針)約 28mm,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改成夾式。



【商品資訊】
藍晶石手鍊(夜琴):NT$1,790(已售)
藍晶石耳環(星舞):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