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星星知我心‧射手】天馬行空:項鍊一款

各位也許知道,Club Akira 的材料大部分是跟國外廠商採購(尤其各式各樣精緻特殊別家找不到的配件←驕傲貌 XD),所以很倚賴航空郵件(畢竟敝小店生意規模還沒大到需要用貨櫃進貨……)。我個人對中華郵政是很信任的,至於其他國家郵局的效率就著實難料,雖然我通常會預留相當的緩衝時間,但意外有時還是難免。總之,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解釋為什麼原本排定上星期出場的這款項鍊結果今天才上架……因為主角遲到了咩!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以意象來說,射手座的構思重點有二:一是弓箭,一是馬。弓箭主題的配件很少而且頗難發揮,馬兒就好找多了(當然啦,我也知道射手座其實是「人馬非馬」,但鎖定人馬的話選擇範圍也會變得很窄)。馬是體型非常矯健優美的動物,不過比起寫實造型,我更喜歡留有想像空間的設計,於是「披沙瀝金」的一番搜尋之後,看上了這款別緻有趣的手工墜。


重要的比例尺。這枚墜子比較大,長寬約 26mm x 27mm(不含上端的三角形小突起),最厚處約 2mm。


墜子是白鑞材質,正面有線條樸拙簡約而生動的立體圖案,描繪兩匹馬兒輕快地飛越山嶺和夜空,這種自由奔放的感覺非常符合射手座的典型風格,我一見就很喜歡。


背面有手寫(或者該說手刻)的文字:"My ponies jumped over the moon"。


這張主要拍鍊子。呼應白鑞的質感,我選擇了古銀色的合金鍊條,鍊寬約 2mm,跟這枚墜子搭配我覺得是比較適中的粗細。


上下這兩張則換不同的角度呈現墜子圖案的立體細節。


配合夜空主題以及射手座偏向陽剛的屬性,墜子上方我加了一顆 10mm 的藍虎眼點綴,但這星期台北陰雨連綿光線不佳,石頭的顏色完全拍不出來,只好請大家參考之前這篇它同班同學的照片 T_T


依照過去的經驗,敝小店的客戶們對皮繩項鍊的接受度似乎比較不高(當然也可能是我做得不夠好),不過這款墜子我覺得也蠻適合搭配仿麂皮繩,這邊就來一條供大家參考,出貨時會一併附上。


皮繩的長度是標準的 18 吋(約 46cm,另加 5cm 輔助鍊方便自行調整長度),戴起來大概到這裡(墜子加石頭的總長約 5.5cm)。


至於合金鍊我其實還沒裁切,留給妳來指定。下圖是 22 吋(約 56cm)的配戴示範,當然妳也可以選擇再長一點,比方 24 吋也是一般長鍊相當普遍的長度。


除了射手座之外,這款墜子當然也適合屬馬的、姓馬的、或者喜歡馬兒的妳/你 XD 上面兩張圖主要是以女生體型來考慮,如果男生要戴的話長度我們都可以再討論囉。


【商品資訊】
「天馬行空」白鑞墜項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