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Vintage 特集:項鍊二款(+同套耳環一款)

本週最後這篇呢,主要是一組項鍊加耳環,以及一條項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看有夠搶眼的彩花組 :)


雖然一般來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買成套的首飾,而且妳們也知道我偏好天然石,但因為這組彩色花花真是太歡樂有趣,我就忍不住手滑啦 :b


先看耳環。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這黃藍粉三色小花是什麼材質吧?答案是「熱固樹脂」(thermoset,總之又是一個我完全看不懂意思的人造材料 XD)。


兩枚耳環各獨照一張。葉子的白色部分是琺瑯,跟金色金屬部分都完好如新,沒有任何磨損或掉色的痕跡(當然小花部分也一樣,如圖可見)。


從兩個角度照耳環的內側,金亮乾淨。


這兩張則是側面(不含耳夾最厚處約 8mm)和背面,總之都要給大家驗明正身一下 :)


戴起來大概是這樣,耳環長寬約為 30mm x 23mm,雖然不小,但因為鑲嵌的小花是樹脂,整體而言不會太重,就尺寸而言算是相當合理可以接受的重量。


接下來看項鍊。


嗯……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是一款「有華麗感但不至於太隆重且又不失可愛」的項鍊,算是頗難得的組合吧(笑)。


簡單的比例尺。基本上這條項鍊有點類似把上面的耳環很多枚連在一起的感覺(噗),因為組件本身不小,所以項鍊整體不能隨便彎來彎去(也就是只能順著妳脖子的弧度彎),也所以拍照能擺的 pose 有限啦 :b


背面同樣非常金亮,這張順便也拍鍊子和扣勾部分。


項鍊總長 42.7cm,接近 17 吋。這張照片裡我刻意戴得比較短,也就是扣勾沒有扣到底,因為這條項鍊頗有點份量,如果不戴得合頸一點它會因為自身重量的關係往前微微傾斜,小花們就不會面對正前方而是低頭看妳的胸線啦 XDDD


接下來,嗯,這條項鍊我留到最後介紹是有原因的(笑),類似壓軸的意思吧?


雖然我不是一個會把任何人(或動物)的照片帶在身上、放在桌上、貼在牆上……的人(手機桌布不算 XD),但不知為何對於 locket 這類飾品一直很有好感——倒也不是說我自己會戴,但總覺得這是一種很古典的浪漫。我想可能是因為從小就看我娘有一條常戴的銀灰細鍊配迷你心形 locket,材質似乎是白 K,聽說是當年我爹應她要求在委託行一咬牙買下的,好像當場耗掉半個月薪餉之類,總之絕非便宜貨,更重要的是我爹徹底不是個生性揮霍一擲千金的傢伙,所以……雖然他看起來不是多麼「浪漫」的人,我娘也完全沒有「浪漫」地把他的照片或頭髮啥的裝進那顆迷你銀心(還不及我小指指甲大哦),但我依然覺得這是件浪漫的事和物(笑)。


Locket 這字在中文裡好像沒有完全對應的固有詞彙,此處姑且暫譯為「墜盒」。雖然 vintage 首飾裡可以找到很多墜盒,但因為我對它有偏愛所以要求特別嚴格:太大的不要(這可能是受我娘那項鍊的影響),不是心形的不要(同前),質感不好、做工不夠細、或保存狀況不佳的當然也不要——哦然後我一度真的找到一款在各方面都很符合理想的墜盒喔,但結果,要命的是……原主人裝在墜盒裡的照片居然也還在(大囧),不是我說吼,感覺超毛的啦!……總之,我尋覓了相當久,終於入手了整體感覺都挺不錯的這款,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墜和鍊都是 12K 包金。心形墜盒長寬各約 15mm,表面偏向霧金,細緻的雕刻花紋是亮金,從左下彎到右上的那條弧度則是亮銀。


背面基本上相當乾淨平滑,沒有明顯的歲月痕跡。底端有 1/20 12K GF 字樣(表示「總重量的 1/20 為 12K 金」),還有一個小到拍不出來的 logo,簡單說類似兩個上下重疊的梯形裡面有 M 和 A 字樣,然後!居然給我查到它的品牌了(好感動)!此乃 Marvel Jewelry Manufacturing Co. 是也!(請點這裡,往下捲便可找到)


側面照。墜盒厚度約 4mm,這裡拍的是它的「關節」(?)部分,就是不能開的那一側啦。


Vintage 墜盒最容易受損的就是開關部分,通常會因為多年的開開闔闔最後變鬆扣不緊(我娘那個墜盒就是這樣,結果被她很不浪漫地直接黏起來惹 XD)。這枚墜盒開關基本上正常,只是扣上之後不太完全密合,會有一條小細縫,其實並不影響外觀和配戴,但當然還是要跟大家說明清楚。至於內部保存狀態則非常良好,打開後的左半如上圖,右半則如下圖:


妳看連底部的襯紙都還在耶!(妳知道,就是像新買來的相框裡都會有一層襯紙那樣)


這張拍墜盒上方的墜頭,我喜歡這種細部也有造型的不馬虎作風。


鍊子是簡單的橢圓小圈相接,粗細跟墜盒的大小很搭配。扣勾處也有 12K GF 字樣,但我連看都很勉強才能看出,就不用說拍了 = =;


鍊子總長約 40cm,略短於 16 吋,戴起來大概到這裡。


【商品資訊】
彩花耳環:NT$790特價 NT$590(已售)
彩花項鍊:NT$1,490特價 NT$1,190
包金墜盒項鍊:NT$1,890特價 NT$1,590

2 則留言:

  1. 請問這款還有貨嗎?是全新品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這篇有好幾款飾品,不知您感興趣的是哪一款呢?

    敝小店所謂的vintage在其他篇有說明過,是有相當年代(至少二三十年以上)的二手飾品。但這篇的幾款保存狀況都很良好,尤其彩花這套感覺非常新^^

    總之,凡是飾品後面沒有加註「已售」或「保留中」的,就是都還在架上等待有緣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