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Vintage 特集:夾式耳環五款

我發現開店的一大好處就是可以滿足購物慾又不至於讓荷包內傷(因為買進來的東西是要賣掉的,ㄎㄎ),比方物色 vintage 飾品就成了我現在的一大樂趣啦啦啦~(哼歌)XD 為了讓我一次買個過癮,呃不,是為了讓各位一次挑個過癮,Club Akira 特地精心企畫斥資重金(?),本週堂堂推出 vintage 特集,上架的物件個個風格獨具陣容堅強喔!大家摩拳擦掌一起來手滑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因為這星期的東西很多照片也很多,就按類別分成三篇,不然全擠在一篇不曉得要寫&貼到幾時……。首先派出的當然是敝小店 vintage 飾品的強項主打:夾式耳環是也!


先來兩張秀色可餐的合照吊大家胃口,分別對焦在後端和前端。


說到敝小店的 vintage 夾式耳環,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Trifari 和髮絲紋(笑),雖說後來我逐漸發現髮絲紋與其說是 T 牌獨家特色不如說是我自己的偏好,才會老是入手這種類型…… :b


總之,這次這款心形金色耳環有著髮絲紋主體和滑亮的邊緣(參見下圖),樣式雖然簡單,但非常有特色和質感哦!耳環長寬約 22mm x 21mm,這裡是簡單的比例尺。


特寫一下表面的特殊質感,記得點照片可以直接看大圖更清楚。


內側也是髮絲紋,耳夾的部分則平滑金亮,基本上狀況良好,沒有什麼磨損。


耳夾部分。


背面的品牌名。注意 T 上面有一個小皇冠圖樣,資料顯示這是 Trifari 一九三九年之後開始使用的落款,有這種標記的首飾又被稱為 Crown Trifari。


這副耳環相當有份量,請看它肥美的腰身。心形部分(不含耳夾)最厚處約 8mm。


因為它們形狀使然,很難擺正拍攝,這裡夾在碗邊來一張正面全身照 :b


接下來是一副超令人驚豔的耳環。銀亮鏤空的邊框相當別緻,不過最吸睛的當然是中間的藍綠色方形鼓凸鑲嵌,妳一定會問這是什麼石頭?哈哈,它根本不是石頭,而是 lucite,據說是一種「透明的熱塑性樹脂」,這啥意思我其實一點也不懂 XD 不過查資料時倒是找到一個漂亮也頗貼切的中譯名:以後咱們就叫這材質「璐彩特」吧!


大家也知道我基本上只對天然石有興趣,但這款耳環的璐彩特鑲嵌充分發揮了我認為人造材質很應該發揮的一大重點,那就是做出自然產物所沒有的效果(而非只是模仿自然)。請看它奇妙的半透明藍綠裡還有斑斑痕痕的多彩閃亮(參見下兩張),我很高興照片順利拍出來了 :)


兩枚耳環各來一張斜側面獨照,繼續給大家看璐彩特的奇妙效果。


內側和耳夾都很銀亮,狀況良好。


背面的落款:Coro。這也是 vintage 飾品頗常看到的品牌,也許以後有機會還會再見面 :b


接著是兩張側面照。這副耳環最長、最寬處約 29mm x 25mm,厚度(不含耳夾)約 7mm,但當然比前一副 Trifari 輕頗多,畢竟那是實心金屬而這是樹脂。


最後來張全身正面照,不過因為夾在碗緣所以是上下顛倒…… :b


接下來兩款是同一個品牌(Monet),造型主題也有點類似,所以一起介紹。


這幾個傢伙真的有夠亮,亮到反光很大頗難拍不說,連我都倒映在表面了 = =;


先看第一副。一般而言 vintage 夾式的設計重點都在耳環主體,比較少有垂墜的款式,這點算是這副的一大特色。上半部是銀亮花形,底下是三圈扭股細索狀;這三圈本身是一體的,但跟上半截則以活動關節(?)相連,也就是並非硬梆梆的撅在那裡,而是可以搖曳的墜子。


內側是髮絲紋,耳夾部分則是銀亮的,跟前兩副一樣都沒有什麼磨損痕跡。


背面的品牌落款。


耳夾內側,這張拍得太暗了囧,不過還是保留,給大家看下半截有多「活動」(可以轉成跟上半截呈九十度哩)。


兩張側面照。這副耳環長寬約 31mm x 18.5mm,如圖可見並不會特別厚,腰身最粗處大概 4mm。


接著又是一張上下顛倒的全身照,歹勢(我也不是沒想過把照片轉 180 度,但那樣看起來真的很怪)XD


第二副 Monet 的感覺跟前一副有點像,都是圓滑的線條和光亮的金屬表面。狀況非常良好,基本上看不出什麼歲月痕跡。


比例尺。耳環長寬大約 21mm。


接下來兩張拍斜面和側面,看表面鼓凸的弧度和肥美的腰身(最厚處約 8.5mm)。

這張感覺好像森林裡小小精靈的蘑菇或花葉傘?XD

內側的髮絲紋。


耳夾部分。要說明的是 Monet 這兩副的耳夾都是「和緩型」,就是不會啪一聲猛地夾起來,妳要用手慢慢壓它夾住耳朵。兩副耳夾都運作良好沒有任何鬆動,但因為這一副(金銀十字花)比較重,如果妳的耳垂像我一樣沒什麼肉可能比較夾不住,會有點老要往下滑的感覺……(汗)。前一副(銀花三圈墜)因為比較輕,戴起來就沒有這個問題。


背後的落款當然還是要拍一下。


這副耳環因為形狀是上下左右對稱的,所以顛倒的全身照也沒問題!XD


最後來一副簡單的小品。


其實這種造型的耳環很常見,可說是基本款,但一般夾式的都比較大 、比較花俏,比較小而簡單的則通常都是耳針式。所以雖然這副沒有品牌,表面的鍍金也有少許磨損(詳下),我還是覺得值得上架,它小巧簡單的樣式很適合沒有耳洞的妳日常配戴,或者低調地搭配套裝、制服、上班穿的服裝等等,都很得體大方哦。


側面圖(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張頗有喜感 XD)。這副總長(不含耳夾)約 16mm,最寬處約 8mm。


表面有許多相當精緻的幾何形狀面,類似鎚打過(hammered)的質感,呈現出斑斕的效果。


這一枚的上端和耳夾處有些許掉色,但配戴時其實看不出來啦。


另一枚的表面。


這枚就沒什麼磨損掉色啦。


嘖嘖妳看,這兩個小傢伙也是挺亮的喔,我的倒影居然相當清楚地出現在表面 = =;

最後的最後,每副耳環再各自獨照一張,加把勁推坑 XD

Trifari 髮絲紋金心
Coro 藍綠璐彩特
Monet 銀花三圈墜
Monet 金銀十字花
無名小巧金耳環
最後來張大合照


【商品資訊】
Trifari 髮絲紋金心:NT$1,090特價 NT$990(已售)
Coro 藍綠璐彩特:NT$1,190特價 NT$990(已售)
Monet 銀花三圈墜:NT$990特價 NT$890(已售)
Monet 金銀十字花:NT$890(已售)
無名金色小耳環:NT$390(已售)

2 則留言:

  1. Coro 藍綠璐彩特耳環還賣?價格?如何買?

    回覆刪除
  2. 報告,Coro 璐彩特依然待字閨中,價格就如上列,特價990元。因為敝小店沒有實體店面,都是網路上交易(金額轉帳,然後東西掛號寄出),有意購買的話請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