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丹泉石:項鍊一款

接下來這款項鍊有點特別,因為——妳應該也看得出來——墜子不是我自己做的(要是我有這麼 pro 的金工技術就好了 T_T),然後鍊子也不是(所以這篇有加上「特別來賓」標籤)。至於它到底有多特別呢,來,我們邊看圖邊說 :)

(點照片可看大圖)

簡單的說,我採購石頭的廠商之一也有提供少數鑲嵌半寶石的鍊墜成品,但樣子都很一般,做工也沒什麼特別——直到我不小心看到這枚以十三顆小小丹泉石點綴的雪花形銀墜,造型特殊精緻,當場不管進貨的預算已經破表總之先搶下來再說!XD


來一張近照比例尺,您看看它多麼黯然銷魂的小模樣兒~墜子長寬約 24mm x 22mm,丹泉石呈現漂亮的淺藍紫色,約 2mm,小雖小但可都有整齊的切面喔,不過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拍出來就是……^^;(參見下圖)


微微傾斜迎光拍去,更顯得閃閃動人哪。


背面是平滑的亮銀,如圖可見扣頭部分很大,可容相當粗的鍊子甚或皮繩穿過。


說到鍊子,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用這種圓珠型的鍊子,主要是因為它實在太容易讓我聯想到鑰匙圈或吊飾之類用的鍍銀或不銹鋼鍊。但在思考該挑什麼銀鍊來配這款墜子的時候我幾乎毫不猶豫就決定了它,事實也證明效果的確很好,整串小圓珠的造型與雪花主題有著巧妙的呼應,簡直可說天作之合不做他想。這條鍊子的圓珠大小為 1.5mm,粗細和質感都跟墜子很搭。不信妳看:


多麼幽靜清爽又亮眼的組合啊!(得意貌)


因為墜子比較大,鍊長我選擇 18 吋(約 46cm),是很標準的長度,戴起來位置約略如此。然後因為墜子本身不便宜,再加上鍊子也是買成品而非自己動手做,所以這條項鍊價位比較偏高,特此跟大家解釋一下囉 :b


【商品資訊】
丹泉石純銀項鍊:NT$2,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