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Vintage 特集:胸針二款

接下來要上架的是 vintage 飾品裡相當大宗、但我一直不太敢進貨的項目:胸針。倒不是我對胸針有什麼偏見(我看到好多都好美好想買的說!),而是我其實不太清楚現在除了新聞主播還有誰在用胸針啊?(喂 XD)不過之前在臉書粉絲團問了一下意見,覺得似乎可以試著上架看看,於是先精挑細選了兩款,希望大家會喜歡!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兩款風格很不相同,但很巧都是葉子造型,原因除了 vintage 飾品本就常見花葉主題,應該也是我個人的偏好使然啦 :b


先看第一款:Sarah Coventry 的 Garland 胸針。SaC 也算 vintage 飾品常見的品牌,一般而言他家的風格在我看來稍嫌花俏,不過這款胸針我倒是頗中意,一圈金銀交錯的葉片別緻又大方,非光滑的表面(詳下)使得它雖亮眼但不惹眼,顯得更精緻耐看。


葉面本身是類似 stardust(金沙或銀沙)的效果,其他部分則是亮面。


背面也非常光亮,清潔如新,狀況相當好。下端有 SARAH COV 落款。


這款別針直徑大約 5cm,厚度如圖可見。


掛在碗緣來張全身照,由別針方向可見這裡它往左(照片的左邊)轉了將近九十度,不過因為整體造型算對稱,所以跟實際配戴起來的樣子相差無幾 :b 注意每片葉子形狀都不完全相同,十分立體生動。


接下來是一款秀氣典雅的純銀胸針,Binder Bros. 出品。一般看到的 vintage 胸針多半類似上面那款,就算不是圓形,也是長寬比例相對較為接近的形狀,整體風格也偏向華麗繁複,像這樣纖長簡潔的倒是不多。


葉子形狀非常立體精緻,表面是斜紋霧銀,葉脈刻痕清晰可見,栩栩如生呢~


背面是亮面,畫面左邊那片葉子上的橢圓形裡有 STERLING 字樣和品牌 logo(太小了拍不出來,請參考這裡列出的樣式,總之就是兩個部分重疊的圓裡各有一個 B 字)。


葉莖的線條也很細緻美麗,中間有扭股細索樣式的設計,把葉子跟旁邊的兩顆小漿果(?)繫在一起,也剛好遮住背面別針底端比較寬的部分。


這款別針高約 5cm,最寬處約 3.7cm,纖細但不至於脆弱,相當有質感。當然因為是純銀的關係,價格也比較高啦 ^^; 之前在臉書上討論時,有人提到胸針通常比較重、別在衣服上容易損傷較輕薄的布料,所以多半用來搭配冬季大衣;這兩款倒是不算太重,當然可能不適合細軟如絲質之類的衣服,但一般夏天的薄外套應該就「撐」得起來囉 :)


【商品資訊】
SaC 金銀葉花圈胸針:NT$1,190特價 NT$990(已售)
Binder Bros. 純銀雙葉胸針: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