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火榴石四款:耳環&項鍊

嗯,我知道這個月的誕生石值星官是紅寶石而非同樣也很紅的火榴石,不過一方面因為進度的關係,紅寶石大概要再過一兩星期才會上架;另一方面這批可愛的石頭其實已經入手一段時間,以我這種猴急的個性當然是絕無可能等到它當值的一月才推出,所以……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簡單說呢,這是三對心形有切面的火榴石,長、寬、厚約 8.5mm x 8.5mm x 2.5mm 上下,用其中兩對做了耳環,剩下兩顆就變成兩枚小巧的鍊墜啦。


先看第一副耳環。這耳環造型簡潔大方,設計和製作都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把石頭夾進耳勾前側下端有突起的部分固定住即可(參見下圖),但是這款耳勾我入手了半年多直到現在才有機會見天日,為什麼呢?因為,哎,這款耳勾主要其實是搭配人造水晶用的,所以固定石頭用的突起部分很粗(超過 1mm),而如我之前解釋過的,天然石打的洞孔通常很小,根本插不進去 T_T 也所以我直到現在才好不容易找到洞孔夠大然後大小、形狀都適合的石頭,真是太感動惹(拭淚)。


側面圖,可以清楚看見石頭正面比背面微微鼓起,以及耳勾如何夾住石頭。耳環整體長度約 23-24mm。


呃,這張是要拍耳勾內側的 925 字樣,不過好像看不清楚 :b


表面有許多三角形的小切角,讓石頭更加閃亮。


輪到另一枚耳環獨照,透光拍一張。


因為火榴石的紅有點偏深,這篇的大部分照片都顯得略暗,這張比較亮的就保留下來,方便大家參看囉。


接下來是第二副耳環,簡單說跟前一副一模一樣,只除了前者是純銀耳勾這副是金包銀,所以底下的照片也都照樣各來一張,就不多做說明了(好懶)XD


這張右邊的石頭側面可見一處小礦缺。基本上這組石頭或多或少都有小疵,比較明顯的部分底下會再分別說明。


最後兩副耳環合照一張。我相當喜歡火榴石這種略為深沈的正紅,成熟優雅,而且不管跟金色或銀色都很搭配。請注意這兩副耳環的兩枚石頭都不完全一樣大,除了天然石切割的尺寸略有差異,也是因為石頭的洞孔大小和固定用的突起部分粗細不一定相容,總之目前的耳環組合是以「哪顆插得進去就插哪顆」為原則 :b


接下來看項鍊。


這張全身照拍起來石頭一整個太黑,所以後面就連忙換了別的底色 :b


簡單的比例尺。


這枚墜頭跟之前綠玉髓月牙墜用的是同一款,雖然石頭的顏色和尺寸都大不相同,頗妙的是搭起來卻都很適合(雖然效果當然也很不一樣)。在這裡,精緻的葉形配上小巧的紅石頭,感覺很像櫻桃或野莓之類的可愛果實。另,由於敝小店的不成文規則是「有特色的配件最多不會進超過兩個」,這款墜頭應該也不會再出現了(笑)。


請注意這顆石頭背面有相當明顯的礦缺如下圖所示,不過因為是墜子,背面一般不會出來見人,所以對外觀沒什麼影響,但當然我還是要清楚說明,請確定妳不介意再入手喔。


接著再來兩張不同角度的獨照,這小傢伙實在相當可愛哪~:)


項鍊總長約 42cm,戴起來的位置如下,非常適合搭配夏季簡單輕便的衣著。


接下來看第二條項鍊。


這條銀鍊用的是綠玉髓心形墜的那一款,話說這鍊子雖然精緻特別,但因為實在有夠細,要是石頭不夠小顆我還不敢把它拿出來搭配哩 :b 墜頭的部分則是簡單用 6mm 圓圈穿起,兩邊各串一枚溝紋 3mm 純銀小圓珠點綴。


簡單的比例尺。請注意小圓珠沒有固定,所以可能會在鍊子上跑來跑去,不過總之會維持左右各一顆。從小圓珠可以直接穿在鍊子上這一點,也看得出這鍊子有多細了……


跟前一枚墜子相比,這顆石頭的礦缺比較少,主要是這一面有一兩處,另一面(見下圖)則相當平滑。(不過我說既然石頭這麼小,戴起來其實沒人看得見瑕疵啦 :b)


再來一張獨照。


這條項鍊約 41.6cm,戴起來位置跟上一條差不多,也是一樣小巧簡潔。



【商品資訊】
火榴石耳環(純銀耳勾):NT$1,090(已售)
火榴石耳環(金包銀耳勾):NT$1,090(保留中)
火榴石項鍊(葉形墜):NT$990(已售)
火榴石項鍊(小銀珠):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