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老闆不是故意的之來去緬甸跑單幫特輯 (1)

大家好,我回來囉!旅行真是快樂,到處遊山玩水的同時還可以順便假進貨之名行 shopping 之實就更開心啦,哇哈哈!因為行程臨時有變動,我比原先預定的提早幾天回國,索性也就比原先預定的提早幾天開始更新,跟大家分享得意的採買戰果;至於旅行目的地雖然不是這幾篇的重點,但我想各位至少會想知道東西是哪來的,便簡單標記在本週更新的標題中。那麼閒話休提,小別勝新婚(啥)大家一定都迫不及待惹,以下就火速進入主題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老實說,除了收藏留念和準備送朋友的小東西之外,我本來完全沒打算採買,畢竟這趟旅行純粹是為了自己,並非什麼晶式會社進貨之旅。但是呢,哎呀呀,不小心在某小鎮寺廟旁市集看到的眾多別緻精彩銀飾很快就害我心動腿軟兩眼發直,揣著單薄的荷包認真挑選、努力殺價、乖乖掏錢……


講到東南亞的銀飾,大家的直覺應該都是「民族風」吧?我也不例外,因此這款手環簡約抽象到簡直可稱現代主義的造型第一眼就深深吸引了我,這傢伙即使放在什麼極簡極貴的高檔專櫃裡也完全不遜色跳 tone 啊!


簡單的比例尺。這種半自由圍的手環尺寸有點難量囧,目前內徑大概是 5.7cm,尾端兩頭之間的距離約 1.7cm,當然可以隨妳的手圍再拉大或縮小一些。


細部特寫一下,手環主要是以細網編織狀的中間部分和扁平亮銀的兩道「滾邊」組成,質感與形狀的對比簡潔卻非常耐看,完全就是我的菜 XD


這張主要拍尾端的構造,可以清楚看見兩側滾邊並沒有跟中央網狀部分直接連著,保持些許空間的結構讓整體看來更靈活清爽,最後一併收束在尾端的亮銀圓頭。


手環並非呆板的圓形,而是略朝一邊傾斜的感覺,怎麼說,就是充滿現代感的線條啊!


手環因為形狀固定的關係所以很難擺什麼特別的 pose,不過像這樣簡約精彩的造型,怎麼拍都好看!


手環最寬處(見下圖)約 14.5mm,厚度則很難量,我只能說尾端圓頭的直徑約 9mm,供大家參考。總之這是本篇四款裡最有份量的一個,又俐落大方完全不顯笨重,戴起來效果絕佳,不管搭配什麼服裝什麼風格都適宜!


接著看同樣極具現代感、我自己也相當偏愛的一款。


因為這款手環的造型特殊、結構立體,一開始先放兩張全身照,比較方便大家理解。


比例尺。哎唷這款簡直更難量,目前內徑大概是 5cm x 5.7cm(比上一款接近橢圓),尾端兩頭之間的距離約 2cm,當然也可以再調整。


簡單說來,這個手鍊是將五圈銀環扣連在尾端的兩根銀條上,銀條兩端各焊有一枚直徑約 4mm 的圓珠,看起來有點像拉長的啞鈴(總長約 3.1cm)。


這張特寫銀環部分。如圖可見,銀環有三個是亮素面(寬約 3mm),另兩個則套著連續的細銀圈(老天,我的描述能力真的很差,大家請多多參考照片 T_T)。因為尾端扣住「啞鈴」的部分並沒有焊死,銀圈都能自由滑動,整體效果就像戴著五只細細的銀鐲,靈活又方便。


跟前一款一樣,這手環大膽的現代風格令我非常驚艷,拍起來簡直有雕塑的美感(尤其下圖)!


除了拍起來好看,重要的是這款手環戴起來更好看。一般「同時戴好幾個細銀鐲」的效果通常是民族風,這款卻毫不流俗,不只現代、甚至還有點未來感?(笑)總之,老闆個人大推!


接下來換個口味吧,看看做工同樣精細、風格則比較秀氣的手環。


雙蛇造型的飾品敝小店以前上架過一款黃銅戒指,簡單卻很有味道,這回的手環可以說是精緻加強版(笑),我一眼看到就決定把它帶回來!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除了前端中央的雙蛇主題,手環尾端還有別緻的墜飾哦!(詳下)


這款手環內徑大概 5.5cm,目前尾端兩頭之間的距離約 1cm。手環主體是兩條細節非常美麗的繩索紋銀環(參見下圖),每條直徑約 2.5mm,秀氣之餘並不會過於輕薄。


如圖可見,銀環的繩索紋由兩種不同質感組成:較寬的霧銀部分(單股),以及較細的亮銀部分(雙股)。蛇頭部分是另外焊接上去的,雖然造型簡單,細節卻毫不馬虎,從鱗片紋路、到眼睛、甚至鼻孔都清晰可見!(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尾端的墜飾是一顆鈴鐺(直徑約 7mm),以及一枚質感斑斕的鑼形銀片(直徑約 15mm)。


翻個面再拍。鈴鐺是立體的,銀片則有正反面之分。鈴鐺裡有鈴舌,所以會發出清新的玲玲輕響,但絕不至於太吵,這點可以放心 :b


我真的很喜歡拍這手環的正面,超有 feel 的!XD 注意蛇頭左右兩邊另有三股亮銀細索纏繞手環主體,除了幫助固定,也是有效的裝飾細節,讓整體線條更有變化、更耐看。


由於豐富的質地細節,手環整體效果非常亮眼,細緻又大方;蛇類主題相對來說比較少見,喜歡的人客尤其不可錯過!


最後是本篇最可愛的一款手環 :)


手環的整體結構說來其實也很單純,就是細網質地的主體(直徑約 3mm)上纏繞著一整串 2mm 亮銀小圓珠,波浪狀的線條更突顯了兩種質地的對比,單純,卻不簡單。


手環內徑約 5cm x 6cm,尾端兩頭之間的距離目前約 1.5cm。


兩相纏綿的手鍊主體 :)


尾端焊以兩枚圓滾滾的亮銀鈴鐺(直徑約 10mm),當然也是會發出清脆悅耳的玎鈴聲囉。


喔啊,這傢伙也是好上相,怎麼拍都好看耶~~ ^^y


這手環是本篇四款裡最細的一款,但因為精緻的纏繞細節,戴起來絲毫不覺得單薄或單調,非常適合喜歡秀麗風格的妳!


最後要說明的是,這些手環材質都是純銀,不過因為是小鎮手工製品,成色我無法確認(也就是說沒法打包票 925 之類)。但就算光以做工和造型的別緻特殊看來,絕對都值回票價,喜歡就別猶豫,快把這些異國嬌客帶回家吧!^0^


【商品資訊】
純銀手環(簡約):NT$1,590(已售)
純銀手環(相扣):NT$1,590(已售)
純銀手環(雙蛇):NT$1,590(已售)
純銀手環(纏綿):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