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老闆不是故意的之來去緬甸跑單幫特輯 (2)

因為行囊空間和預算都很有限,臨時起意跑單幫的採買原則除了東西本身當然要夠好看夠特殊,最重要的就是「老闆自己做不出來」。前一篇的純銀手環如此(熟悉敝小店的朋友都知道金工是老闆完全力有未逮的技能 T_T),本篇的兩款項鍊亦然,怎麼說呢?來來來,看了照片就明白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兩條項鍊完全沒可能擠在同一盤,所以分成兩張來拍。第一款我做不出來是因為實在太費工了!!(老實說我光看到那一大~~~堆超細小的珠子就想尖叫啊!XD)至於第二款說做不出來則是因為比較不像 Club Akira 的作品風格,但依然頗令人欣賞,我就阿殺力地一併打包啦。


好,來看第一款先。因為很少做這麼複雜的項鍊,光是拍照要怎麼擺 pose 我就喬了好久,希望這張至少有讓大家清楚看到它的全貌。


簡單的比例尺。詳細尺寸底下會再細述。


特寫先從鍊子中心的大花拍起。花朵(和整條項鍊的金屬部分)材質應該是純銀沒有問題,直徑約 20mm,造型立體,並經過氧化處理強調細節。


大花背面是這樣,順便可以看到鍊墜部分的編織細節。


簡單的 S 型扣勾。其中一側(圖中上方)我稍微扳起一條縫隙,方便妳戴上和取下,就不用老是去拉扯它了(純銀零件有一定的柔軟度,一天到晚扳來扳去的話比較容易折損)。兩旁的透明珠子或許是塑膠,但老實說我不確定,也有可能是白水晶(尤其考慮到它們不規則的手工切割形狀)。


項鍊的整體結構其實也蠻簡單的,就是左右各三股,然後匯集到花朵墜飾後面形成長長的流蘇垂綴在下方。問題在於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可太難啦……


這張拍鍊體細部。整條項鍊完全以 2.5mm x 2mm 的柱狀細小玉珠串成,玉珠(當然是緬甸玉啦,哈哈)主要為灰綠(另穿插米白若干顆),有打磨但未拋光,呈現相當特殊有味道的霧面質感。至於磚紅及黑色的小珠材質則不明,跟前述的透明珠一樣或許是塑膠,但也有可能是天然石(比方紅碧玉和黑瑪瑙,太小顆了且串在項鍊上很難判斷)。


項鍊總長約 60cm(約 23.5 吋),鍊墜部分(包括銀花和流蘇)總長約 9.5cm,戴起來十分別緻,就是,欸,民族風嘛(笑)。注意這邊為了拍照示範比較清楚,我衣服的領口很低,正常情況下這條項鍊戴起來銀花應該會在妳衣領的下方啦 :b


接著看色調風格跟前一款都大不相同,感覺很溫暖的第二條項鍊。


簡單的比例尺。這款項鍊的石頭明顯大很多(廢話 XD),形狀略呈不規則,平均約 12mm x 8mm。至於這石頭到底是什麼……呃,好像不管什麼石頭當地小販一律都說 "jade",不過我想應該是瑪瑙/玉髓之類,這篇的標籤也這樣標了。


這邊上下兩張拍項鍊的主要組成零件:石頭、圓珠(約 3.5mm 和 2.5mm)、花帽(直徑約 7mm),細管(約 29mm x 2)、及蝴蝶珠(高 4mm,厚 3mm,最寬處約 7mm)。金屬部分應該都是純銀,不過我沒辦法保證啦。另,銀管上有極細緻的層層弧形刻痕(點進去看下圖應該比較清楚),反光效果極佳,整體顯得非常閃亮。


石頭是暖色系,像一串秋天成熟的纍纍果實,主要介於灰黃、橙紅、到褐色之間。下圖拍得有點太鮮豔,實物的色彩比較暗也比較自然。另外要說明的是,這組石珠雖然有打磨拋光,但表面依然可見不少礦缺,也就是說這款項鍊走個性而非精緻路線,重點不在石頭的品質而在整體設計,這點還請注意,確認了解之後再下手喔 ^^


項鍊整體結構大致如下,此外上下兩張也都有拍到尾端的扣勾,是基本的龍蝦扣。


項鍊總長約 61cm(約 24 吋),鍊墜部分總長約 9.3cm。長度與前一款很接近,不過因為石頭比較大顆的關係份量倒是重了不少。戴起來相當搶眼,也很適合搭配秋冬色系和款式的服飾!



【商品資訊】
純銀半寶石項鍊(碎玉):NT$2,190(已售)
純銀半寶石項鍊(秋實):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