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矽化木:手鐲二款

哇!Club Akira 第一次推出手鐲耶,而且還是矽化木(樹玉)這麼希罕的石頭!老實說我超興奮的,這是上個月緬甸之行最意外也最精彩的收穫了--說到盛產各種寶石的緬甸,最為人熟知的當然是緬甸玉(包括高檔的翡翠)以及紅藍寶石,不過前者台灣也很常見,後者我又買不起 :b 沒想到瞥見不少攤位上居然有矽化木的蹤跡,本來想買些珠子回來串的,但他們賣的圓珠都太大顆(最少 12mm 或 14mm 起跳,而且品相欠佳,一點也不像敝小店之前上架過的那組色彩那麼柔和有趣),倒是不小心瞄到若干令人垂涎的手鐲……雖然價格不低,但入寶山豈可空手回?低頭看看皮夾裡的外幣,決定還是衝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因為色調比較沉穩,再加上形狀固定沒法擺什麼 pose 的關係,這兩只鐲子還蠻難拍的 >.< 希望這第一張合照能讓大家有點「感覺」。


先從比較窄、質地稍透、顏色也比較容易呈現的這只鐲子看起。


重要的比例尺,請仔細看。鐲子的外圈直徑約 7.3cm,內徑約 5.7cm,外圍是圓弧形,內圍則沒有弧度是平的(也因此比較好量,內圍量到的寬度大概是 1.2cm)。


矽化木多半完全不透明,這只鐲子卻有好一部份是接近半透明的溫潤質地。上下兩張各拍一面,應該可以看得相當清楚。


另外要特寫並說明一下的是這只手鐲的一個……怎麼說,一般會稱為瑕疵吧但我認為是一大特徵,就是這塊還保有些許木質肌理的灰白部分(見下圖)。這塊灰白摸起來有點澀,觸感不像其他部分那麼光滑潤澤,我覺得它非常有趣因為可以清楚看到矽化木這種石頭之身為木頭的「前世」,彷彿矽化的千百年緩慢過程在此留下驚鴻一瞥,讓人更覺得大自然真是奧妙神秘啊!


因為這只鐲子的色彩很難說明,接下來連拍三張供大家參考。可能是在太陽下的關係,前兩張色調都有點偏紅,第三張比較接近實物,但實物的感覺沒有這麼厚重,色彩要再清爽一些。


手圍我覺得是比較傷腦筋的,當然根據前述的尺寸以及小學程度(連我都還記得)的數學,可以簡單算出這只鐲子的內圍長度大約 17.9cm(5.7cm 乘以圓周率 3.1416),但是手鐲沒有開口也沒有彈性,必須先套過妳的手才能到達手腕,而手的大小則因人而異,無法憑空判斷。比方我的手腕偏細但手比較大,很多光看數字應該適合我的手鐲其實根本戴不了,而套得下去的鐲子通常對我的手腕都嫌太鬆 = =; 這樣大家知道我意思了吼?所以,因為敝小店沒有實體店面無法讓妳試戴,我想比較保險的方式是拿妳原有的鐲子來量一下尺寸,比對之下就能知道本篇的鐲子是否適合妳戴,否則買了之後要退貨也很麻煩,更何況戴上取下的過程萬一失手滑落,那就……orz


也基於上述原因,這兩款鐲子我就不試戴示範啦,雖然感覺應該套得上去,但要拿下來恐怕會痛--我有次就不慎被一個心狠手辣的歐巴桑櫃姐不由分說套上玉鐲然後不顧死活硬拔下來,之後我可憐的手兒兩側都瘀青了啊混蛋!


接著看比較寬版、色彩紋路更有木頭味道、重量較重據說能量也更強(←根據某位靈感少女友人的「鑑定」;大家知道我個人是麻瓜,感覺不到石頭的能量嗚嗚)的第二款手鐲。


嗯……我知道這第一張全身照能看到的細節不多,不過猛一乍看之下它是不是挺像木質手環的?:)


前一張有點偏紅,這張「校正」一下。雖然拍起來色調偏暗,但點大圖進去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紋路和質地的感覺啦。


這只鐲子外圈直徑約 7.5cm,內徑約 5.9cm(求得:內圈長約 18.5cm),同樣也是外圍有弧度、內圍平扁的造型,內圍量得的寬度大約 1.9cm。


這只鐲子就完全不透光啦,這個角度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或者說什麼也看不到 :b)。


如果說第一款鐲子的美感在於它半透明的溫暖質地,這款鐲子的特色則是具有清晰可見的木質紋路(但摸起來當然是完全光滑溫潤的石頭,不像前一款那塊灰白的「前世記憶」那樣)。上圖多少有拍出顏色深淺不一的變化,但好像還是看不太出所以然(惱),下圖應該就比較看得到木頭般的紋路了。


這只鐲子乍看比較樸素,但在深深淺淺的灰棕乃至深棕中其實充滿耐看的細節,這……雖然我口說無憑照片又拍不好(嗚嗚),但請相信我,實物絕對不會令妳失望!


跟尺寸偏向秀氣的前一款比起來,這只鐲子雖然較寬,不過比例還蠻合理的,戴起來應該會是比較大氣、有個性的感覺,但又不至於顯得笨重。喜歡手鐲、喜歡罕見石頭的妳可別錯過啦!


最後,兩只鐲子均附贈矽化木圓珠小吊飾一枚 ^^ 珠子不是完美的圓形,但顏色特殊有趣,我覺得很可愛,相信妳也會喜歡!



【商品資訊】
矽化木手鐲(窄版):NT$4,590(已售)
矽化木手鐲(寬版):NT$4,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