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十一月花仙子‧菊】黃水晶:手鍊二款

十一月的誕生花是菊,這種我們都很熟悉(雖然在台灣形象有點低落……)的花以飾品來說很難表現,最主要的原因是堪用的主題配件超級罕見,不過……嘿嘿嘿!←這邊我到底在笑什麼,大家先看底下第一張照片應該就了解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是的!居然真的給我找到菊花的墜飾啦,耶!!


那麼閒話休說,咱們就速速來看第一款手鍊吧。金風菊影,果然秋意十足,不過坦白說我腦袋裡一直出現的是《紅樓夢》眾家閒閒小朋友(都才十來歲的少年少女,不是小朋友是什麼)邊吟詠菊詩邊大啖螃蟹的場面……(對,敝人是吃貨無誤)XD


比例尺。這組黃水晶是 6mm - 7mm 的切角心形珠,相當別緻。上圖也可初步看出菊花墜飾頗大,底下會再詳細說明尺寸。


這組黃水晶略有雲霧,顏色也稍顯深淺不一,不過整體形狀算是相當勻稱,表面的切角也讓石頭更加閃亮。這裡只簡單搭配 2mm 銀珠和幾顆 3.5mm 橄欖石切角車輪珠來烘托主角。


來了,超精緻的菊花墜飾!長寬約 20mm x 15mm,厚略低於 1mm,鏤空線條流暢,造型生動,一看就是「晶式會社老闆一定會想盡辦法入手然後用上」的特色配件 XD


兩面都是亮面。因為材質是純銀,樣式又特殊費工,這朵菊花所費不貲(嗚),但我認為絕對值得!


一目了然的結構。當然所有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接著這兩張照片以不同底色和角度,希望拍出黃水晶切面閃亮、色彩鮮亮的感覺。


由於菊花墜的尺寸不算小(但不至於大到戴起來顯得突兀,參見下下圖,我覺得是很搶眼但合理的比例),手鍊也不能做得太短,以免顯得頭重腳輕。目前長度約 18.2cm(不含直接連結菊墜的那枚圓圈),有需要可以稍微再加長,但沒辦法改短喔。


接著是將菊的主題加以變奏發揮的第二條手鍊。


前一款的表現重點很明顯是花,這款則以墜飾和配色強調葉的意象。


同樣不可少的比例尺與迎光照。


說到菊葉,除了特殊的優雅形狀,我想到的是它濃綠的色彩,這裡以 3mm 左右的磷灰石切角小珠來表達。這幾顆磷灰石就是這篇的同班同學,極為特殊、難以形容的綠穿插在黃水晶之間非常醒目,跟前一款搭配的橄欖石那種草綠發揮的效果截然不同。


至於點題的墜飾,這款就比較……怎麼說,寫意啦 :) 畢竟菊葉的造型蠻複雜的,我至今還沒看過能完全翔實呈現的配件;這款墜子線條彎曲有致,雖然簡單但相當不俗,我很喜歡,就派它代表菊葉出場啦。


葉片總長約 17.5mm,最寬處約 8mm,正面有寫實的葉脈,背面則是斑斕的質感,並有 925 小字。另,注意葉片背面上方彎捲的葉梗,捲回來的部分與主體焊接,沒有縫隙,所以不用擔心墜子會脫落。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所有金屬部分照例都是純銀。


這兩張拍起來稍微偏亮,黃水晶色調深淺不一的地方看得特別清楚,磷灰石的綠也顯得較淡。實物的顏色組合感覺更濃一些。


這款手鍊較前一條略短,總長約 17.8cm(不含連接葉片墜的那枚圓圈),也是可以稍微加長但無法改短囉。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啊,感覺好像聞到菊花清幽的芬芳了呢 :)


【商品資訊】
「菊香」黃水晶手鍊(花):NT$2,290(已售)
「菊香」黃水晶手鍊(葉):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