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鈦晶:手鍊二款

看完了前一篇纖細柔藍的月光,接著換個口味,來兩款金光閃閃有如太陽的爽快隨性設計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鈦晶碎石的手鍊敝小店開張之初曾經上架過一款(埋在這篇的一大堆裡面 XD),這次的石頭來自同一家廠商,品質也很接近。鈦晶的碎石市面上不難找到,但通常透明度偏低,而且金絲稀疏、顏色欠佳,像這組這樣水晶部分夠透明、金絲又濃又粗又明顯的可不是隨便買得到的哩!(←理直氣壯的老王賣瓜)


好,閒話休說,還是直接看東西最實在。首先這張全身照應該已經能看出石頭乾淨又金亮的感覺了吧!


因為形狀的關係,這組石頭尺寸很難量,只能非常約略地說平均長寬是 8mm x 3mm 上下。當然,雖然是不規則的碎石,還是經過拋光打磨,所以表面平滑,不會有太尖銳的稜角造成配戴不適,請放心。


迎光拍去,石頭的質地和金絲的數量及顏色一清二楚。鈦晶常見的典型黑色內含物這組碎石也有,但是不多,並不影響整體美觀。


這組鈦晶的顏色和氣勢實在強烈讓我聯想到太陽,所以配件首選當然不做他想囉。這款泰銀珠大致呈 3mm x 3mm x 3mm 的正三角立體造型(但邊緣是圓弧線條),有著手工泰銀零件常見的壓印圖案,主題就是太陽。如上圖可見,珠子的三面都有圖案,雖小卻清晰。


因為這款泰銀珠較小,我便讓它們兩兩成對出現,以免被埋沒在鈦晶的閃閃金光裡 XD 上圖有點太暗,但色調其實還蠻接近實物,而且因為接下來兩張照片都偏亮,我想多少需要平衡報導(?)一下。


這組鈦晶顏色濃烈鮮豔當然是好事,只是拍起來很容易太偏黃(尤其下圖)。實物其實就是典型鈦晶的金色,上圖還算不太失真,只是色調淺了點。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目前彈性圍……啊我也不知道這要怎麼算啦,總之適合 15cm 以內的手腕,然後長度有需要都可以再增減調整,歡迎內洽。


接著看配件的主題類似但風格相當不同的第二款。


說起來碎石在敝小店比較少出現(尤其是近來),不過我覺得它有種自由率性的吸引力,因為基本上這是切圓珠啦、水滴珠啦之類剩下的邊邊角角吧,而且主要串成彈性圍的形式也很方便,感覺可以用更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和配戴。


比例尺,這裡已經可以看出這款的配件比前一款大很多。


當然同樣不可少的迎光照。點大圖進去可以看得更清楚。


這款風格獨特的純銀珠可以看做花朵,但在我心目中它比較像星芒,也因此符合這篇鈦晶閃亮的主題(笑)。


珠子長寬約 14mm x 14mm,兩面有著相同的立體造型,表面經過氧化處理,感覺更有個性。


側面是這樣,最厚處約 8mm,不過因為內部中空,所以不會太重,是視覺上突出但不會使重量比例失衡的一款配件。


很簡單的結構,兩枚星芒珠遙相對望。(然後這樣看一看我又覺得這珠子也挺像忍者的暗器飛鏢?!XD)


大概是背景色彩的關係,這兩張照片裡的石頭也是下圖(綠碗)更偏黃,上圖還算比較接近實物的金。


這款手鍊跟前一款手圍相仿,同樣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長度也同樣可調,總之有需要儘管告訴我囉。



【商品資訊】
鈦晶手鍊(日光):NT$1,690(已售)
鈦晶手鍊(星芒):NT$1,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