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命題作文:如玉

這題訂做跟前兩個星期的「紓壓」藍玉髓是同一位主人,其實 W 小姐是先看上敝小店兩年前上架的綠石榴圓珠,來信表示想要一款清爽、有玉般溫潤質地、類似感覺的綠色系手鍊。至於類似感覺的綠色石頭究竟是哪一種,我提出一些可能人選跟她討論一番之後,決定,啊!不用「類似」了,就乾脆直接鎖定綠石榴吧!XD 也因為是同一位主人,基本條件都一樣,也就是:
  1. 7mm - 8mm 的圓珠(一開始 W 小姐想要跟之前那款一樣的 6mm,後來覺得 6mm 有點小,才向上修正),不要有切角。
  2. 彈性手圍,方便配戴。
  3. 不喜歡垂墜的吊飾,配件希望是有個性的古銀質感。
  4. 預算 1,500 以內。
很久沒特別留意綠石榴的圓珠了,這回開始物色材料才發現喂這傢伙很難找耶 >.< 所幸到處探問之下終於給我找到這組 8mm 圓珠,主角就位之後接下來就相當順利,水到渠成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從第一張全身照可以看出這款手鍊跟藍玉髓的結構一樣,都是十八顆珠子以三枚配件間隔之。我想既然是同一位主人同一段時間下的訂單,那麼就讓兩條手鍊有種師出同門的「系列」感也不錯 :)


比例尺。8mm 圓珠是很中庸百搭的大小,加上石頭的色彩典雅大方,雖然手鍊樣式簡單,看起來卻很有價值感呢←自信滿滿的老王賣瓜 XD


這組綠石榴基本上並不透明,不過迎光拍去可以看出拋光滑亮的表面以及潤澤的質地,獨特的綠色中有種……漿果酸香微澀的清爽感?!(這個酸味是哪來的?XDD)


因為是綠色系石頭,配件選擇植物主題還蠻順理成章的。這款 TierraCast 白鑞珠長寬約 8mm x 6mm,最厚處約 4.5mm(見下下圖),雙面都有類似葉片的抽象花紋,圖樣立體簡潔,很適合作為表現主題並襯托主角的重點零件。


跟兩年前那組 6mm 圓珠比起來,這次的石頭色調深一些,但仍同樣有著典型的醋栗綠、些許白色紋路和零星細小黑點;也因為色調稍深,它的綠看起來甚至有點台灣玉的感覺。總之整體來說品相好得出乎我意料,害我一邊串這條手鍊一邊後悔沒多進一些,畢竟好不容易找到了綠石榴……(嘀咕)


下圖有點太亮,主要是想拍出綠石榴典型的醋栗綠,下下圖則還算不失真,只是實物更鮮活、更耐看。另,照片裡因為反光和顏色深淺變化,石頭表面可能顯得有點凹凸不平,其實完全不會哦,這組珠子都很圓潤滑順!


手鍊同樣以 0.8mm 水晶線串起,彈性圍約 16.5。關於價格部分(見下方商品資料),我有向 W 小姐道歉,畢竟沒有控制成本在預算範圍內是我的責任,不過因為這組綠石榴比之前那組大,品質也好得多,價格實在無法更低;當然我也說明如果她不中意也沒關係,屆時東西上架就開放給其他客人選購即可--敝小店的訂做從來沒有非買不可的壓力,這樣老闆才能盡情發揮,客人也能以最真實的心情面對石頭和成品。幸好 W 小姐很喜歡這款手鍊,說完全抓到她想要的 fu(←喔這種話聽在老闆耳中真是爽翻了 XD),於是它就跟藍玉髓手牽手一起出閣啦!:)



【商品資訊】
綠石榴手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