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月光石:手鍊二款

各位上班族的捧由們昨天補班辛苦了(拍肩),不過沒關係,下星期四就是快樂的中秋連假囉~說到中秋,當然是文旦、月餅和月光石(咦),所以本週咱們就來瞧瞧兩款清秀脫俗的應景手鍊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來張清爽可人的合照,悲劇卻也從此開始了因為……這組石頭雖然有很明顯的藍暈卻超難拍出來嗚嗚嗚嗚!(哭倒)


哎,總之先從(似乎有拍到一點點藍暈的)第一款全身照看起。


這組月光石是 6mm 左右的切角心形珠,本身雖然小巧,但橫向交錯的排列方式有效地增加了整條手鍊的寬度,是一種別緻、輕盈同時卻又不會太過單薄的結構。


串珠等級的月光石通常有很多明顯的雲霧、冰紋,這組不例外,但也有些其實算相當清透的珠子(比方上圖右側好幾顆),整體質地也頗乾淨,沒有太多黑斑瑕疵之類。


這款的點題配件,我選擇了因電影《真善美》經典插曲而家喻戶曉的「小白花」(Edelweiss,中文正式名稱為高山火絨草)。這種植物向來稀有,相關配件也不遑多讓地少見;我當然沒見過小白花本尊,不過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圖片,發現哇這款純銀墜飾還真寫實耶!


這朵精緻的小白花約 12mm,兩面都有相同的立體圖案,並以氧化處理進一步強調細節。


側面是這樣,可以清楚看到層層的花瓣。厚約 4mm,因為是實心的關係,東西雖不大卻頗有份量。


看圖說話,相當容易理解的整體結構。石頭每六顆一組,之間穿插 2mm 純銀小珠,手鍊兩端也另以半硬線綁起同樣的 2mm 小珠,做進一步的細節變化與呼應。所有金屬材料照例都是純銀。


月光石有很多顏色,而半透明霧白色的這種重點當然在於藍暈。這組石頭如前所述其實有相當漂亮的藍暈(甚至帶點金的黃綠光芒),但對我來說非常不幸的是它們的藍暈都在動態中最明顯(比方拿在手中轉動把玩的時候),像這樣乖乖擺 pose 的情況下能捕捉到的很少,我、我……我只能說我盡力了,拍了一大堆照片還是只能挑出差強人意的結果,嗚嗚嗚。


順帶一提,這組石頭的切面其實也很漂亮(參考上圖,記得點進去看),在燈光下尤其閃閃發亮,不過……這大概也得等妳拿到實物才能親眼看到我所言不虛 orz


由於石頭尺寸小巧且數量有限,本篇的兩款手鍊都做得比較短。這款總長約 16.5cm(不含直接連結小白花墜飾的圓圈),最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有需要可以微調,但若要加長很多就沒辦法啦。


接下來看整體感覺更翩然輕盈的第二條手鍊--但其實這款用的月光石只比前一款少三顆喔,這就是排列方式不同的巧妙效果(眨眼 :D)。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上)以及迎光照(下)。


不知道是不是石頭比較分散的關係,這張更能看出前面提到的以月光石來說相當透明的質地,當然也包括清楚可見的冰紋和些許雲霧。


配合石頭的形狀(交錯排列有如蝶翼微振)以及特性(跟蝶翼燐粉彩光異曲同工的奇妙藍暈),這款的點題配件是蝴蝶。這枚簡潔優雅的鏤空純銀蝴蝶(15mm x 12mm x 1mm)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吧,上個月才搭配過閃亮到不行的白拓帕石一同登場,這裡就簡單特寫一下,不再多說啦。


如圖可見,這款的結構是以每三顆月光石為一組,穿插同樣三顆一組的 2mm 小銀珠。所有金屬配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呃……跟前一款的照片比起來,這款捕捉藍暈的嘗試似乎稍微成功一點點(可以看到稍多一點點藍暈),不過當然還是不理想 orz


惱羞挫敗之餘,我把兩條手鍊隨便堆在一起又拍了幾張……下圖的藍暈還算明顯(點進去看大圖),同時也可以看到前面提過的閃亮切面。


這款手鍊也比較適合纖細的手圍,總長約 16.2cm。有需要可以微調,但同樣也沒辦法增長太多,喜歡秀氣風格的妳別錯過囉~ ^_*y



【商品資訊】
月光石手鍊(小白花):NT$1,990(已售)
月光石手鍊(翩飛蝶):NT$1,790(已售)

5 則留言:

  1. 可以幫我保留蝴蝶款嗎?我的手圍這條剛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要保留的話請以來信為準喔,不好意思 >.< 因為敝小店是以先來後到作為標準(萬一有好幾位客人都想要同一款飾品的話),所以必須有信件抵達的時間才能判別順序……

      刪除
    2. 啊,就在我打上一則留言的時候,之前來信的另一位客人決定改訂蝴蝶款了,所以……抱歉 >.<

      刪除
    3. 好吧,我又無緣了,我一定可以等到有緣的手鍊

      刪除
    4. 真歹勢,這兩款搶購的戰況相當激烈出乎意料…… >.<
      總之下次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東西,請記得直接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喔,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