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日光石:手鍊二款

之前排定本週上檔這兩款手鍊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覺得繼(中秋應景的)月光石之後來個日光石好像挺順理成章,而且敝小店也頗久沒有推出日光石新品了。結果這兩天因為颱風的關係陰雨連綿(呃,至少台北是這樣,聽說高雄天氣一直好得很啊,吭?←嫉恨的語氣 XD),感覺還真的很需要陽光強力照耀一下,那麼就來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哦呴呴呴~有沒有已經感受到陽光的熱情和溫度啊?這裡的照片顏色都有點太紅就是了,實物是雖鮮豔但比這自然得多的亮橘色。


這組日光石比較小,所以進貨的時候就打算以數量取勝,做成多股的款式。以我手邊可供搭配的材料,其實一度考慮做成豪邁的三股,不過把所有石頭都用在同一條手鍊好像有點太奢侈 :b 而且三股的形式也有結構上的問題我還在思考要怎麼處理最合適,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兩股就好啦。這張全身照也是有點偏紅,不過已經可以看出日光石典型內含的點點閃亮(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比例尺。這組是 3mm 的切角車輪珠,平均厚度約 1.5mm;不過雖說是車輪,因為尺寸很小,形狀有點接近不規則的感覺(參考下圖)。


迎光拍去,可以清楚看見石頭的形狀、質地和色調變化。這組日光石大致上還蠻乾淨,沒什麼雀斑雜質,整條串在一起更加強了鮮豔閃亮的感覺,同時因為珠子本身較小又不會顯得太誇張,我覺得是相當理想的形式。


除了本篇稍後會看到的金色配件,我覺得經過氧化處理、頗具個性的純銀也很適合搭配日光石,這款手鍊便是如此設計。扣勾是相對來說較大但線條簡潔的樣式,曾經跟黃鐵礦搭檔出現過(對,那次也是雙股手鍊,因為它就是很適合這種感覺嘛 :b),這邊就不再贅述,簡單拍兩張特寫給大家參考囉。


扣勾兩半扣起來的總長約 32.5mm,最寬處約 6.5mm。使用上相當簡單方便。


雖然前面先講扣勾,其實這組很有特色的純銀管珠(長約 4.5mm,直徑也約 4.5mm)才是這條手鍊的點睛配件。如上圖清楚可見,管珠有著經過氧化處理的暗色質地,加上立體的亮色波浪線條,以及兩端立體亮色的「鑲邊」。珠子雖不大卻很有存在感,穿插在閃亮的日光石之間尤其突出,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組合。


唉,這張石頭的顏色又偏紅了,不過總之手鍊整體結構是這樣,當然所有金屬配件都是純銀。注意波浪紋管珠左右各加一枚 2mm 亮銀小圓珠,進一步凸顯它的存在,也讓管珠與日光石之間的連結更順、更完整。


這組日光石雖然漂亮又上相,但有個問題就是(前面已經提過不止一次的)拍起來很容易太偏紅。這裡我盡量挑選出能呈現石頭閃亮質感又不至於太失真的兩張,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紅了點,實物顏色請參考前面的比例尺、迎光照、純銀管珠特寫那幾張。


手鍊總長約 17cm,不過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不建議戴得太合手(否則會很難扣起來),最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然後因為雙股的形式做起來很麻煩,所以我不想改了喔,也就是說長度沒法變啦 :b


好不容易完成費神又費時(主要是因為我拿好幾款不同的配件串來串去端詳了很久 :b)的第一款,剩下的石頭剛好還夠再做一條單股手鍊,我便以輕鬆的心情串起這款簡單但吸睛的小品囉。


哇!……不是我說,日光石和金色真的是超級經典的組合啊!即使是這樣小小一串,依然難掩絕色,豔光四射!


比例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顏色鮮豔充滿活力,這組日光石明明頗小,單獨串一條卻不會顯得很單薄--當然,我盡量把較大顆的珠子往中央集中也有助於讓比例更均勻好看 :) 總之,做起來的效果遠超過預期,真是奇妙。


很清楚的迎光照,一目了然。


這次扣勾用的是最新入手的一款,非常簡單但頗有味道,簡單說就是拿很粗(將近 1mm)的包金線彎成一個 8 字(長寬約 8.5mm x 4mm)、一個勾勾(約 13.5mm x 5mm),然後扣起來就變這樣 XD


這張拍扣勾側面,順便拍手鍊尾端的墜飾。如圖清楚可見,墜飾部分包括一顆日光石、兩枚 2mm 包金圓珠、一片髮絲紋金包銀 9mm 圓箔,以包金半硬線串綁而成。跟敝小店常見的各種特色造型墜飾比起來,這枚圓片雖然簡單,但金亮的圓充滿太陽意象,用在這裡其實非常有意思哪!


手鍊的裝飾重點主要在扣勾和墜飾,其他部分就很簡單,除了 2mm 圓珠之外只穿插兩枚 3.5mm 金包銀花型扁隔珠。除了扁隔珠和圓片是金包銀,其他的金屬配件都是包金。


該介紹的都介紹完了,接著也是兩張力求美麗之餘不失真(尤其下圖還蠻接近實物的)的照片。


手鍊總長約 17.6cm,有需要還可稍微再加長,不過要改短就有點困難。總之手圍較小的人客可以參考上一款,這款比較適合 15cm - 16cm 的手腕囉。



【商品資訊】
日光石手鍊(銀雙股):NT$1,990(已售)
日光石手鍊(金單股):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