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Summertime 特集】堇青石:手鍊二款

好啦,暑假一開始,咱們金魚也撈了,也摘了,也吃了,晚上也該好好乘涼放鬆一下囉。所以夏日特集的最後,就進入夜色的清涼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堇青石有著獨特的色彩,在我心中總與夜的意象相連(這點從敝小店之前上架過的作品也看得出來),而且是靜謐的深夜,就像「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那種感覺……


先從月色清寂的第一款看起。


這組堇青石是有切面的橢圓扁珠,長寬約 8mm x 6mm,平均厚度在 3.5mm 上下。


這組石頭品質只算普通,有明顯的冰紋和深色內含物,表面也偶有凹痕。不過它的形狀實在很讓我中意(切成這樣的堇青石我好像還是第一次遇到),大小也很理想,我還是忍不住入手啦。如上圖清楚可見,堇青石著名的多向色性也很明顯,從某些角度看是漂亮的藍紫,某些角度則顯得偏灰或黃。


月亮主題的墜飾我用過一些,堅持不重複的結果就是現在愈來愈難找到滿意的東西 orz 倒是這次看到這組彎月形純銀小珠覺得很可愛,就趁機換個口味和設計啦。


彎月長、寬、厚約 5mm x 3.5mm x 2.5mm,小巧的造型穿插在這組石頭之間剛剛好。


扣勾這次用的是基本的 S 勾,不過線條比較靈活別緻,讓整條手鍊保持簡潔的同時又不至於太單調。至於用大頭針綁起來掛在一側的那顆石頭其實色彩和透明度都相當不錯,不幸卻缺了一角,就此捨棄又覺得有點可惜,就順手把它變成墜飾啦。


堇青石之間除了彎月珠之外也間隔穿插 3mm 圓珠,所有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因為多向色性的關係,這組石頭要拍出實物的感覺還蠻不容易的。上圖有點太鮮豔,實物整體來說稍微暗淡些,比較接近下圖,但當然角度也有關係,有些角度看起來這些珠子的藍紫色確實相當明顯。


這整組石頭的品質差距還蠻大的,經過篩選之後可用的數量有限,所以手鍊做得不長,約 17.1cm。考慮到扣勾的形式,最適合 14cm - 15cm 之間的手腕。


月亮之後,接著看星星款。


這款手鍊加了少許紅石榴(3mm 小圓珠)襯托,呈現出的色彩感覺就跟前一款相當不一樣了。


不過還是要先看一下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大致說來,用在這條手鍊的堇青石顏色比前一款略暗,透明度稍低,雜色也較多,但我覺得這組石頭本來就是走個性路線,所以些許瑕疵並不影響整體效果。當然,如果妳會介意,入手之前請先將這點列入考慮喔。


這款點題的純銀星星墜飾以前用過,不過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是哪條手鍊 orz 總之,星星是中空但飽滿的立體形狀,兩面輪廓相同,直徑約 8mm,厚將近 5mm。


石頭之間同樣點綴 3mm 銀珠,所有的金屬零件當然也都是純銀。另,這款用的 beading wire 是藍色(前一款用的則是較素的銀灰),進一步(雖然是細微地)從內部襯托石頭的顏色。


這兩張照片好像還是有點偏藍,實物稍微沒這麼鮮豔。每顆珠子的色彩變化和內含物各自不同,記得點大圖進去看更清楚(還有上面的迎光照也可以參考)。


這款手鍊跟前一款長度很接近,約 16.9cm。總之,這是一組不完美但很有意思的石頭,希望可以順利找到好主人唷 :)



【商品資訊】
堇青石手鍊(月):NT$2,190(已售)
堇青石手鍊(星):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