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Summertime 特集】蛋白石:手鍊二款

這篇其實另外也可以有個標題叫做「別來無恙」,因為用的是以前出現過的石頭,總之先來看照片就知道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上圖左邊的淺藍蛋白石大家應該還有印象,因為今年二月才上架,至於右邊的粉紅蛋白石則可能要老朋友才有看過,是用在兩年多前的一篇命題作文


根據晶式會社的傳統(?),石頭和主題的搭配自然息息相關囉,本篇設計的主題是什麼各位看出來了嗎?是的,就是俗稱雞蛋花的緬梔,這種南國花朵不消說充滿了夏日風情,而且這款手鍊顯然是粉紅色的品種囉 :)


比例尺。蛋白石是 6mm x 4mm 的米粒珠,搭配 4mm 米黃珠母貝圓珠。


這組粉紅蛋白石基本上並不透明,不過質地非常溫潤,迎光看去幾乎有種曖曖內含光的感覺。此外,用在這裡的珠母貝小珠我特別挑選過,每顆也都有獨特的柔亮珠光。


就是這款非常精緻寫實的純銀緬梔觸發了這篇設計的靈感 :) 花朵直徑約 14mm,花瓣線條生動立體,整體是亮銀質感,正面略帶髮絲紋。


背面則是素亮面。


這款手鍊用到的金屬零件比較少,不過當然都是純銀(下一款也是)。蛋白石與珠母貝的色彩呼應緬梔的粉紅與黃,是我自己很滿意的搭配。


跟另一組在敝小店出現過幾次的粉紅蛋白石圓珠相比,這組米粒珠表面拋光更滑亮,顏色也更粉嫩鮮明,雖然稍帶些許白紋,但並不影響整體美觀。不過因為是剩下的部分,珠子的形狀偶爾有點不工整,入手前請把這點列入考慮喔。


上圖幾乎接近桃紅,上上圖算是好一點,但還是顯得太鮮豔,實物是更清爽雅致的粉紅。


做這條手鍊的時候我一個不留神,長度有點太短 :b 目前是 16.4cm(包括直接連結緬梔墜的那枚圓圈;通常我會在墜子上方留一個不用來扣的圓圈,讓墜子多一點垂下的空間,線條會更漂亮,不過這款緬梔墜的造型本身已經可以達到這個效果,我就把圓圈全都列入長度的計算了),我的手圍是 14cm,戴起來相當合手(見上圖)。如果需要加長請內洽,討論後我才能確定有沒有辦法改成適合妳的長度喔。


接下來是色彩截然不同的第二款。


其實做這款之前我相當猶豫,畢竟自然界的緬梔並沒有藍色,但這組石頭同樣是蛋白石,剛好也是之前剩下的,所以一併放在這篇很合適;而且更重要的是整條手鍊搭配起來效果相當好,我想……就當作是藍天之下綻放的白色緬梔好了?或者漂浮在清澈水面的緬梔也不錯!:b


比例尺。蛋白石是 5mm 左右的圓珠,搭配 3mm 乳白珠母貝小珠。


這組蛋白石剩下的不多,所以形狀不太規則,顏色也不很均勻(不過這組石頭本來就多少混雜一些白),這部分當然會反映在定價上。但整體來說並無礙美觀,手鍊看起來還是很清爽可愛 :)


同樣的純銀緬梔墜,換個角度正反面各特寫一張。


整體結構是這樣,非常簡單,也非常美麗(老闆頗得意)。


這組淺藍蛋白石拍攝的困難之處除了色彩(實物的藍要更粉嫩鮮活一點),還有質地: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張照片都顯得有點「呆板」,實物的感覺更潤澤滑亮。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稍長,約 16.8cm(同樣也包括所有的圓圈)。總而言之,這是兩款可愛的小品,感覺也很適合慵懶的度假風喔~ :)




【商品資訊】
蛋白石緬梔手鍊(粉紅):NT$1,790(已售)
蛋白石緬梔手鍊(嫩藍):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