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七月花仙子‧飛燕草】丹泉石:手鍊二款

七月的誕生花之一是飛燕草(larkspur),我個人跟這種植物相當不熟--所以去年七月避開它改選了睡蓮 :b 不過今年菇狗它的圖片時,看著成串的藍紫色花朵我忽然心中一動(好老派的用詞),有了靈感,就是這篇的成果啦,希望大家會喜歡。

(點照片可看大圖)

飛燕草似乎有很多顏色,但查到的圖片還是以藍紫為主,我用丹泉石來代表;至於花朵本身,就化身為小巧卻吸睛的金銀雙色配件囉。


這兩款手鍊用的是同一組石頭和同一款配件,排列方式也一樣,只有在很小的細節處做了變化。兩條手鍊的丹泉石都是由大而小排列,然後花型配件連接在石頭較大的這頭(較小的那頭是扣勾):在這裡看到的第一款,最靠近石頭的兩朵花是金色,待會會看到的第二款則相反,最靠近石頭的花朵是銀色(參見上上圖)。


這組丹泉石比較小巧,約介於 2mm - 4mm 之間,是沒有切角的車輪珠(參見下圖)。


在敝小店上架過的丹泉石中,這組的顏色不算深,不過倒是挺清爽可愛的。話說要把一整組石頭平均分成大小相當的兩串還真麻煩啊,如果妳知道我這人多沒耐性(詳情可洽苦主 M 桑 XD),就會知道我坐在那裡乖乖低著頭一顆顆細分真的是出於對石頭的真愛 XDD


丹泉石搭配金銀雙色的配件已經儼然是敝小店的傳統,這回當然也要維持下去!很巧地,我在物色配件的時候找到這款純銀 connector(金色部分是表面鍍金),小巧別緻完全適合搭配這組石頭,像花又像蝶的造形也很符合飛燕草整串向上生長、花瓣翩翩的感覺,真是太 lucky 啦~~


整個 connector 長約 21mm,最寬處約 10mm。正面有微微鼓起的弧度,背面則是平坦的素亮銀,中央有很小的 925 字樣。


手鍊整體結構是這樣,把 connector(用來連接左右兩部分的零件)放在手鍊最後,另一端與扣勾相扣。注意為了呼應金銀雙色的主題,手鍊細部用的小零件(如穿插在石頭之間的 2mm 小珠)也是一金、一銀交替喔(點大圖進去看更清楚),這種對細節用心的做法也是晶式會社的招牌之一吧 :)


ㄟ!上圖一個不小心就拍得太鮮豔,下圖好像又有點太淡,實物的顏色大致應該是介於兩者之間……


這條手鍊做得相當短,只有 16.1cm,最適合 14cm 左右的手圍。如果需要加長請內洽,我無法保證一定可以改喔。


接下來看第二款……我有點想玩「大家來找碴」,看看它跟前一款不同之處在哪裡?XD


如前面提過的,這條手鍊是以銀色花朵這端跟石頭較大的這頭連接,然後金銀交錯的細部零件也因此稍有調整,但整體效果看起來當然還是非常相似,感覺這兩條手鍊就是對雙胞胎吧 :D


照例不可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同樣的金銀雙色花蝶 connector 零件,換個角度兩面各特寫一張。


接著是三張不同角度和底色的美美照片,三張依序看下去,石頭呈現出的顏色很巧地大致是由淺而深……。實物比較接近第二張(冰裂紋灰碗底)的感覺。


不愧是雙胞胎(?),這條手鍊的長度跟前一款一樣,也是 16.1cm。對於喜歡但還不曾買過丹泉石的人客,我覺得這兩款是很不錯的初次入手選擇喔,精緻可愛,有著 Club Akira 典型的搭配與設計,而且絕對不會跟其他人撞首飾!:)



【商品資訊】
丹泉石手鍊(一):NT$2,390(已售)
丹泉石手鍊(二):NT$2,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