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Summertime 特集】煙晶:手鍊二款

煙晶?看到標題應該有人在納悶,以色系來說這石頭不是應該歸類在冬天嗎,怎麼會出現在夏天主題的特集呢?而且(往下一看)配件還有雪花耶,這是怎麼回事哩?

(點照片可看大圖)

ㄟ,其實是因為最近天氣太熱了讓人總想吃冰什麼的,然後刨冰裡我個人最喜歡的配料之一就是仙草,就忽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用煙晶來代表仙草,然後雪花自然就是代表冰的部分囉 XD


之前我也提過,煙晶搭配銀或金都很合適,所以這次兩種顏色各做一款,就從銀色開始看起吧。


再一次,比例尺很重要,請注意看照片和說明。這組煙晶是平均 7mm x 8mm 的切角心形珠,厚度約 3mm 上下;切面少而大,跟以前上架過的類似形狀相比,顯得不那麼圓潤豐滿,比較有稜有角--正適合我這款設計想要的感覺,簡直太完美啦!(大樂)


除了形狀之外,這組石頭的色澤和透明度也非常令我開心。如上圖可見,它的質地十分乾淨清透,顏色也不會太深沉,一整個就是仙草切成小塊薄片的清涼感有沒有,感覺好好吃啊~~~(流口水)


因為石頭有點分量,配件也不能太單薄,這枚純銀雪花墜直徑約 16mm,厚超過 1mm,鏤空線條相當精緻,大小跟這組煙晶搭配起來剛剛好。


墜子背面是素亮面,然後那個 925 小字顯然是沒打好所以有重複印下的痕跡,可不是被我拍得糊掉喔。


呼應石頭稜角明顯的感覺,我用 2mm 切角銀珠穿插搭配在煙晶之間。所有的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


煙晶本來就是我個人偏愛的石頭之一,這組珠子更是清透閃亮低調優雅兼而有之,做起來和拍起來都超愉快的!


手鍊長約 16.8cm,考慮到扣勾的形式,實際配戴長度大概是 16cm。


接下來看金款。


除了顏色之外,金款的石頭排列方式也稍有不同,但大原則還是一樣的,就是保持結構單純,讓出色的石頭和配件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點。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跟前一款相同的雪花墜,只是純銀材質的外表鍍金,成了金包銀。


金款的整體感覺比銀款秀氣一點,石頭之間點綴 2mm 小圓珠。除了雪花墜之外,所有的金屬零件都是包金。


在晶式會社的作品中,我覺得煙晶跟白水晶是很特別的存在,因為這兩種都是市面上常見的石頭,入手價格多半十分親切,卻也因此太被低估,換句話說就是常被做成很俗很無趣的樣子 XD 所以我總是特別用心為它們做出不一樣的設計和感覺,相信能讓大家眼睛一亮,看到不一樣的格調和美感--比方這次也是!(得意貌)


金款比銀款稍長,約 17.1cm(不含直接連結雪花墜的那枚圓圈)。啊,一邊看著實物和照片一邊寫這篇害我口好渴,好想現在就衝出門去吃冰喔!XD



【商品資訊】
煙晶雪花手鍊(銀):NT$2,590(已售)
煙晶雪花手鍊(金):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