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命題作文:菱錳礦

A 小姐的這題訂做要求頗單純,基本上就是像這款菱錳礦秀氣手鍊,墜飾主題可以是蝴蝶結或愛心,預算 NT$3,000。之前那款上架時我也提過,漂亮的菱錳礦好像愈來愈難找也愈來愈貴,幸虧這次順利找到一組很美的石頭,雖然價格比較高(仍在 A 小姐的預算範圍內),但絕對值回票價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來一張超有氣勢的合照!然後繼續寫下去之前我要先說,這兩款手鍊 A 小姐都要了,所以雖然我本來預計其中一款可以開放選購,這下各位人客只能望梅止渴啦 :b


先從配件超吸睛的這款看起。


當然不可少的比例尺。這組菱錳礦大小約 3mm - 4.5mm,是那種「像壓扁的圓珠」的飽滿車輪珠(最近我很喜歡這形狀,大家應該也發現了 :)),有細密的切面。


這組菱錳礦跟之前那組的形狀大小都很相近,但顏色更柔嫩均勻,質地也更乾淨,幾乎沒有什麼肉眼可見的瑕疵或雜質。


其實從客人來信的反應,我知道蝴蝶結主題很受歡迎,但老實說能讓我看上的零件真的不多--除非是像這款 connector 一樣特殊又精緻的東西!!


蝴蝶結長寬約 10.5mm x 10mm,材質當然是純銀。線條十分靈活生動,而且兩面都有紋路,完全就像是由緞帶繫成,連我這種平常對蝴蝶結興趣缺缺的人都忍不住怦然心動啊!


通常 connector 是用來放在手鍊中央的,但為了不破壞一氣呵成的線條,我通常把它串在手鍊尾端跟扣勾相對,尤其在石頭比較嬌小的情況下;這裡也不例外(另外,比方今天剛上架的丹泉石飛燕草也是)。石頭之間簡單穿插 2mm 小銀珠和 3mm 淡水珍珠,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跟同為招桃花大將的粉晶一樣,菱錳礦非常上相,只要品質夠好怎麼拍都好看 ^^ 下圖有點太淺、太偏粉,上圖比較接近實物,就是菱錳礦標準的葡萄柚粉紅,水潤又閃亮。


因為一開始 A 小姐手圍測量有誤,這兩條手鍊都做得太長,我戴起來很鬆。之後會再修改,總之這裡大致示範一下戴起來的感覺囉。


接下來看帶點古典風的第二款。


菱錳礦搭配愛心可說是最理所當然的經典基本款(笑),之前也上架過類似的設計;既然敝小店的原則是不做重複的東西,每款都獨一無二,這回當然就更要在配件上多下點功夫,讓手鍊更與眾不同囉。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款墜飾就是我為這次設計特別挑選的配件。在心形的基本形狀之外多了藤蔓似的鏤空裝飾線條,頗有點「新藝術」(Art Nouveau)味道,簡單又典雅。


心形墜自然是純銀,大小約 12mm,背面是素亮面,有模糊的極小 925 字樣。


跟前一款相同,石頭之間穿插 2mm 小銀珠和淡水珍珠,所有金屬零件自然也都是純銀。


接著同樣是兩張鮮嫩欲滴、秀色可餐的美美照片。下圖中石頭的色調還是有點太偏粉紅,下下圖應該比較接近實物。


戴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嬌美秀氣同時又不失落落大方!



【商品資訊】
菱錳礦手鍊(蝴蝶結):NT$2,990(已售)
菱錳礦手鍊(古典心):NT$2,990(已售)

4 則留言:

  1. 這粉紅色好夢幻啊~

    回覆刪除
  2. 請問怎樣聯絡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請聯絡crystalchan20001031@gmail.com

      刪除
    2. 您好,敝小店的聯絡方式有寫在部落格右邊的說明處喔。
      總之歡迎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