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黃水晶:手鍊三款

黃水晶這種在市面上很常見的石頭在敝小店出現的頻率似乎不算高,不過我可以保證每次出現都令人眼睛一亮(不信妳可以去查本部落格旁邊的「黃水晶」標籤,哈哈哈),這次當然也是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看似簡單但細節很有趣的三款設計,我自己做得很開心,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首先從這款看起。是的,沒錯,這是個鳳梨!XD


繼續介紹下去之前,當然要說明一下比例尺先。這組黃水晶是切角圓珠,平均約 4.35mm,大小難免偶有差別,但整體來說還蠻整齊的(參見下圖)。


跟上星期的白水晶一樣,珠子表面細密的切面效果太好,結果拍不出石頭的內含物啦 >.< 基本上這組黃水晶其實十分乾淨,只是不到 eye-clean 等級,多少有些許冰紋或雲霧,但整體看起來是很閃亮清澈的,照片並沒有騙妳喔。


不論就色彩或象徵層面的聯想,黃水晶跟鳳梨都是相當合理的組合(黃色果肉,偏財旺來),當我看到這枚小巧的鳳梨墜時我真的笑了,既然如此就是你啦!


鳳梨墜是完全立體的實心純銀,長寬約 11.5mm x 6mm,以氧化處理強調細節。以造型這麼複雜的水果來說要找到這麼小(剛好適合搭配這組黃水晶)的尺寸還真不容易,也所以更讓我覺得不帶它回家都不行耶 :D


整體結構是這樣,黃水晶之間除了 2mm 小銀珠之外也點綴幾顆橄欖石(3mm 切角車輪珠),一方面配色,二方面加強植物的意象,鳳梨總有葉子對吧 XD 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底下就不再贅述。


這兩張主要想捕捉細小切面閃亮的感覺,石頭的顏色則好像顯得略濃,實物是更清爽的黃。


手鍊總長 16.9cm(不含直接連結鳳梨墜的那枚圓圈),適合想招財、喜歡黃色、或者愛吃鳳梨的妳 XD


接著看第二款。


這款的主題也很簡明易懂,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石頭的配色;說起來,這篇的三條手鍊剛好各凸顯黃色調的不同面向,前一款以綠色點出生鮮、微帶清爽酸味(?)的感覺,這款則偏暖色系,有種淡淡的甘甜(老闆的愛吃鬼本色又暴露出來了)。


照例不可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搭配的橘色石頭是日光石(看出來了嗎?),是去年這組 3mm 車輪珠的同班同學。


黃水晶透明的亮黃讓我想到蜂蜜,所以這款的主題配件選擇了蜜蜂。蜜蜂長寬約 11mm x 14mm,跟之前用過的某幾款墜飾一樣是雙層結構,上層挖出鏤空線條,下層則是整片素面亮銀。


兩面質感相同,只是背面多了 925 小字。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蜜蜂墜的雙層結構因為不可能密合,錯落間更顯得靈活,我才後知後覺地想到原來這種設計是這個原因啊 :b


接下來兩張照片的顏色不知為何有點偏暗,實物比較接近上圖的感覺。另,雖然日光石因為尺寸小、數量少而且分散,拍不出內含物的點點閃亮,實物細看還是每顆都有喔。


這條手鍊跟前一條長度很接近,約 17.2cm(同樣不含直接連結蜜蜂墜的那枚圓圈)。


最後則是比較出人意表的一款設計。


因為黃水晶據說有助偏財運,我看到這枚包括撲克牌四種花色的別緻墜子就覺得很速配,沒想到實際製作手鍊的時候在「選擇什麼石頭襯托黃水晶」這部份卡關很久。說到撲克牌花色當然就是黑或紅,但黑色用在這裡完全不對勁,紅色又太普通顯得無趣,我苦思了好久,終於在手邊的材料裡翻出之前這組煙晶,搭配起來相當特別,成熟的素色也很呼應撲克牌的感覺呢 :)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煙晶是 5mm 左右的水滴珠,同樣有著細密的切面。


撲克牌花色一網打盡,四種口味一次滿足 XD 這枚墜子真的很小,只有 8mm 左右,所以我用純銀大頭針綁起一顆煙晶跟它作伴,讓墜飾部分不會顯得太單薄。


墜子只有單面有圖案,背面是這樣。


很妙的搭配,我自己原先完全想不到,做起來覺得特別有趣。


下兩圖的顏色似乎也有點偏濃(怎麼會這樣……我明明很努力挑選照照片了呀 orz),實物的色調更清爽,看起來也更閃亮!


手鍊長度約 17.1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那枚圓圈),很適合……嗯,立志賭王鬥千王的人客(誤)?XD



【商品資訊】
黃水晶手鍊(鳳梨):NT$1,890(已售)
黃水晶手鍊(蜜蜂):NT$1,790(已售)
黃水晶手鍊(撲克):NT$1,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