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縞瑪瑙:手鍊二款

縞瑪瑙好久不見!這種簡約、低調、頗具現代感的石頭是我自己相當喜歡的,新朋友如果對它比較不熟悉,可以先參考一下敝小店前年這款手鍊的說明 :)

(點照片可看大圖)

縞瑪瑙也算是比較冷門的石頭(咦今天難道是冷門大特輯嗎 XD),沒有耀眼討喜的色彩或火光,但我一直覺得它大方又優雅,所以這回的設計盡可能保持簡潔,希望能以最低限度的陪襯彰顯它內斂的美!


第一款手鍊,妳看真的很簡單唄。其實以顏色已經這麼素的石頭,樣式又做得這麼簡單是要有點「勇氣」的,怎麼說呢,就是得對石頭本身夠有信心吧!(挺)


橢圓形扁珠在敝小店似乎很少出現,主要可能是因為它在市面上也不太常見,個人覺得這種形狀還蠻「挑」石頭的,能夠藉由它充分發揮自身特色的石頭搞不好並不多。不過前陣子不知為何我突然動念,無論如何就是想要橢圓形的縞瑪瑙,於是頗費了一番功夫尋找,才好不容易入手這組大小適中、品質也令人滿意的石頭(心)。長寬約 9.5mm x 7.5mm,厚度平均在 4mm - 5mm 之間。


縞瑪瑙最明顯的特色就是黑白分明的線條,不過迎光看去會發現很多乍看為黑的部分其實是深咖啡,細細品味像這樣色彩奇妙的漸層交錯也是欣賞天然石的樂趣之一呢。


因為打定主意以極簡風強調縞瑪瑙本身,使用的純銀配件當然也就很簡單。這回我選擇質感斑斕的 01 扣,閃亮中略帶不規則凹凸的表面跟圓滑潤澤的石頭恰成對比。「0」部分直徑約 11.5mm,「1」部分長約 18.5mm,寬約 1.5mm,厚略低於 1mm。


石頭間穿插敝小店常用的 2.2mm 切角不規則小珠,進一步呼應 01 扣的質感,也讓手鍊整體在簡單中不乏變化;另外以大頭針綁起一顆石頭作為墜飾點綴在扣勾旁,也是「極簡中求變化」的同樣原則(笑,這原則可真是說來簡單做來難哪)。所有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


由於彩度低而且部分偏暗,縞瑪瑙不算非常好拍,不過這兩張還蠻接近實物的(擦汗)。在色調變化上,主要以中央較深、兩端略淺的方式排列。


因為想盡量展現石頭的風貌,也考慮到珠子的大小比例,手鍊做得較長,目前約 19.1cm(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比這稍短一點)。當然要再增減都可行,不過老實說我不是很希望改短……(←任性的老闆 XD)


接著是進一步略做變奏的第二款(真的是害我快想破頭耶,就說「極簡中求變化」超難的嘛……)。


首先很明顯的是,這款手鍊主要是色調由淺而深的排列,石頭以一顆、兩顆的方式交錯,並穿插不同大小的銀珠,另加一枚精緻的圓珠墜飾點睛,整體線條更活潑了些。


當然,在進一步說明之前,還是要來看一下比例尺(上)以及迎光圖(下)。


因為縞瑪瑙在我心中有著無可動搖、非常簡約俐落的形象,在思考配件的時候,除了百搭基本款或抽象幾何圖案之外我幾乎想不出任何其他可能。就在我快束手無策舉白旗投降時(「啊,想不出來第二款要做成什麼樣啦,乾脆這回就先只上架一款好了……」),意外發現了這枚精緻卻不顯得太繁複的鏤空純銀球,問題終於迎刃而解啦!


銀球直徑約 10mm,如圖清楚可見,主要以一堆心形圖案組成(只有四邊頂點各一個圓形),但因為球體造型的關係,第一眼看到的主要是細緻清爽的曲線,整體效果來說是典雅中暗藏些許可愛(啥),我覺得很適合搭配縞瑪瑙呢 :)


翻個面再拍一張,不過整顆球都是質感相同的亮銀所以好像看不出來有換面……XD


整體結構是這樣,穿插在石頭之間的小銀珠包括 2mm 和 3mm,全部金屬部分照例都是純銀。


接著同樣是很接近實物的照片兩張,注意石頭的光滑表面和潤澤質地--正是瑪瑙的典型強項之一。相信看到這裡,大家也逐漸可以了解我為什麼這麼偏愛縞瑪瑙了吧?因為它真的很耐看啊!


基於跟前一款相同的理由,這條手鍊也做得比較長,約 19.2cm,長度同樣也是可以調整但任性的老闆不想改短(因為我真的覺得目前這樣的比例最理想嘛)……



【商品資訊】
縞瑪瑙手鍊(斑斕):NT$1,690已售
縞瑪瑙手鍊(銀球):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