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四月值星官指定代打】鋯石:手鍊一款

鋯石在敝小店是第二度登場,對它感到陌生的朋友不妨先參考之前那篇的介紹。簡單說呢,鋯石由於切割起來相當閃亮,常被當作鑽石(四月誕生石)的替身,而這也是今天它擔任指定代打的主要原因。另外,要不厭其煩再次提醒和強調的是:鋯石(zircon)其實是一種相當冷門罕見的天然石,產量也很少,市面上一般飾品號稱使用的「鋯石」幾乎百分百可以確定是人造石 cubic zirconia(簡稱 CZ,也就是俗稱的蘇聯鑽),兩者除了名字有點類似容易混淆之外,是完全不同的兩樣東西。因為我實在太替鋯石抱不平了,有機會就想請大家告訴大家,幫忙洗雪一下它的不白之冤哪~

(點照片可看大圖)

儘管身為代打,總歸是頂著值星官頭銜上場,該有的身價和氣勢不可少,因此這回我挑選了鋯石中比較稀少也比較昂貴的藍色,奢侈地整串一氣呵成,雖纖細但十分閃亮!


另外,因為這款手鍊的配件形狀比較特殊,以一般全身照的角度實在拍不出所以然,這裡先換個很帥的姿勢特寫之(雖然對焦其實跑掉了 orz),其他細節稍後再說明!


簡單的比例尺。這組鋯石是 3mm - 3.5mm 的切角車輪珠,十分小巧。


迎光照,很清楚可以看見石頭質地相當乾淨清透,形狀雖略顯不規則,但以這麼小顆的手工切割其實在所難免啦。顏色方面,大部分是閃亮的淺藍,只有一端(上圖的右半串末稍)明顯較淺,尾端則緊接著這款手鍊的點睛特色墜飾……


噹噹!就是這枚精緻的迷你純銀皇冠,完全符合整條手鍊「小雖小但架勢十足」的風格 :b


如圖可見,皇冠正面有精細的紋路,造型完全不馬虎。


墜飾本身非常小,直徑僅 9mm,皇冠正面最高處也才 5mm,厚度則有 1mm(參見上圖),以這麼迷你的尺寸來說是相當有誠意的份量(笑)。


皇冠內側是這樣,有 STERLING 小字。


為了不搶走嬌小主角的鋒頭,手鍊的結構非常簡單,只以少量 2mm 圓珠穿插在石頭之間略做點綴,所有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這一整個星期台北都陰雨連綿光線不佳,所以拍照時我很苦惱,總覺得無法充分展現鋯石的閃亮耀眼。這幾張是效果相對稍好的(勉強貌),供大家參考,記得點進去直接看大圖可以更清楚一點。


我覺得鋯石的美是一種低調內斂不張揚的美,就連比較貴氣的藍色也是如此(可以跟下一篇的藍色拓帕石對照參看,應該就能明白我的意思);但儘管乍看或許不那麼華麗,其實它在燈光下特別璀璨動人,非常優雅耐看,很適合細細品嘗玩賞!


這組石頭數量不多,所以手鍊也做得不長,目前總長約 17.1cm(不含直接連結純銀小皇冠的那枚圓圈),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不過幅度有限,歡迎內洽囉。

(這裡由於拍攝角度,顯得手鍊似乎很長,但其實沒那麼寬鬆啦)


【商品資訊】
藍鋯石純銀手鍊:NT$2,390(已售)

3 則留言:

  1. 哈囉您好我是雅惠!請問這藍色鋯石是天然色?還是利用黃色橘紅色加熱處理變藍色的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雅惠妳好,老實說我沒有辦法跟妳保證這組石頭一定是天然的藍色,因為鋯石跟很多其他寶石一樣,加熱都是常見也為業界接受的處理方式。另,為了保護隱私,妳留了手機號碼的那則留言我就刪除囉,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