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妳有所不知的鐵虎眼:手鍊一款

鐵虎眼(tiger iron)敝小店雖然是第一次正式介紹,但以前曾經「悄悄」上架過,就是這篇的狼款項鍊。我對這種石頭一直非常有興趣,不過也一直找不到形狀適合、令我滿意的材料,而這兩個「一直」其實都跟它獨特的色彩風貌有關,怎麼說呢?來,先看照片可能比較好解釋。

(點照片可看大圖)

簡單說,鐵虎眼也是虎眼石的一種,不過沒有我們熟知的貓眼現象,而是混合了赤鐵礦、碧玉等其他礦物,形成極具個性的顏色與特徵。這種石頭顏色較深,上圖雖然很接近實物的樣子,但在電腦螢幕上看起來可能有點暗(雖然已經是我拍了好久選出來最清楚的一張 :b),於是下圖補一張亮得有點刺眼的方便大家參考 :)


我認為鐵虎眼最大的魅力(也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數種礦物混合交雜、有如風格沉鬱大器的油畫的濃重錯綜色彩,所以石頭一定要夠大,而且最好不是圓形(畢竟它沒有貓眼效果,做成圓珠意義不大),總之要有相當尺寸的平面,才能充分發揮它的特色與美感!


鐵虎眼本身還蠻冷門的,再加上我個人如上所述的特殊要求,因此儘管我很早就注意到並喜歡上這種很酷的石頭,卻始終沒機會進貨向大家介紹,也因此這回當我意外發現這組形狀大小簡直完全如我所願的長方形扁珠(約 18mm x 13mm)的時候,簡直興奮得快要痛哭流涕啦!XD


石頭呈中央微微隆起的枕頭形(當然是很扁的枕頭 XD 厚度約 4mm,側面圖請參考下一張),表面有幾個大的菱形切面--雖然閃亮並不是鐵虎眼的強項,不過切面確實讓長方形扁珠的線條變得更有變化也更有意思。上圖可以清楚看見分佈在石頭表面的色彩(帶有流動般金屬光澤質感的暗灰線條就是鐵的成分),同時也順便拍穿插在石頭之間的 5mm 合金隔珠,這款隔珠特殊的弧形切割線條和不銹鋼色澤跟鐵虎眼真的好搭啊!(心)


因為石頭顏色深、不透光但大反光,拍攝這款手鍊還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不過終於還是照出幾張自認頗能傳達鐵虎眼獨特風格的相片 :) 這三張基本上顏色都很符合實物,只是亮度漸增,下下圖有點太亮,上圖應該最接近肉眼看到的感覺。


這款手鍊用了八顆石頭,每顆都有獨特的紋路,再加上正反兩面又各自不同,等於一共有十六幅迷你油畫可以戴在手上慢慢欣賞,簡直是買到賺到超划算的啊!XD


因為石頭大,這款手鍊也做得較大,目前約彈性圍 18 左右,以雙股白色蠶絲線串起。這組鐵虎眼還剩一兩顆,所以有需要也還可加長,不過每一加就會是 2 公分起跳,恐怕無法微調喔 >.<


請注意這邊為了拍照好看,我把手鍊戴得較前面,但它對我來說其實太鬆了,大概最適合 17cm 上下的手腕。總之這真是一組超特別我個人也超愛的石頭,慧眼獨具的妳(或你)千萬別錯過!



【商品資訊】
鐵虎眼手鍊:NT$1,590(已售)

1 則留言:

  1. 鐡虎眼由於多了赤鐡礦,所以避邪能力較強大,可以讓人行事做風:穩健、踏實,並且不慌不亂,也不會對外界的壓力心存恐懼!

    由於是多種礦物的混合體,所以能整合佩戴者的能量,把自身的潛能發揮出來!
    同時也能使佩戴者處事圓融。

    另外,彼得石也是虎眼石的近親,功能卻比虎眼石更加的全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