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鉻透輝石:手鍊一款

固定收看敝部落格的朋友,可能已經注意到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常在值星官上架的同時推出同色系、但色調截然不同的另一種石頭,以相互輝映、壯大聲勢。比方去年五月祖母綠登場時,我緊接著便介紹了鉻透輝石,它極富特色的奪目豔綠果然立刻吸引大家的注意,頗受好評。今年又到五月,剛好我也又入手一組鉻透輝石,就按照慣例在這時候推出,順便搶一下祖母綠的風頭(誤)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顏色主題跟去年做的搭配是一樣的,因為濃綠和金真是百看不厭的經典組合;然後因為色彩搶眼,整款手鍊的設計便保持簡單,這點也依然不變。只是這回石頭的形狀不同了,不過這點實在太明顯,不用我說大家也看得出來吧 XD


一般串珠等級的鉻透輝石都不大,這是因為石頭本身的結晶通常就不大;最常見也最方便運用的形狀是小顆切角車輪珠,我去年用過的也就是這種。這回則換個口味,選擇較少見的不規則小碎片(約 3mm - 7mm)。


跟工整的車輪珠比起來,小碎片的好處是重量和視覺效果都比較輕盈活潑,此外因為石頭薄,容易透光,顏色會顯得更亮一點。(至於中央那根「金條」在這張看起來有點泛紅,是我衣服的反光,請無視之 :b)


當然,也因為石頭形狀已經比較繁複,設計和配件就更該簡潔以維持平衡。這裡我選擇了斑斕質感的包金窄長條(約 27mm x 2mm),像一道簡約的吊橋橫跨在翠林密佈的鉻透輝石山谷之間,希望能達到「天外飛來一筆」的點睛和吸睛效果(笑)。


包金細條稍微有一點點弧度,兩面的質感都相同。


整體結構圖,順便可以看到包金片的厚度(不到 0.5mm,不過也不至於薄到沒份量、容易彎折的地步,請放心)。石頭之間只點綴兩顆包金小珠,是去年這篇用過的那種,我左看右看還視覺得這種「有點稜角又不會太稜角」的小珠最適合搭配鉻透輝石。此外手鍊尾端的扣勾、圓圈等所有金屬零件也都是包金。


再來兩張不同角度和背景的,顏色還算不失真,不過我總覺得實物的綠更有活力、更潑辣一點,呵呵。


受限於材料,這款手鍊就真的做得比較短啦,總長約 16.8cm,基本上也不太能加長,不過如果妳真的很想帶它回家,我們還是可以討論看看如何能讓它適合妳的手圍,請內洽 ^^



【商品資訊】
鉻透輝石包金手鍊:NT$1,790(已售)

4 則留言:

  1. 你好~想跟你訂購
    這款鉻透輝石包金手鍊和黑拉長石手鍊(奇幻城)
    有寄信給你但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
    可以麻煩你寄匯款的資料給我嗎?
    我的信箱:molly1212@xuite.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不好意思剛剛才看到您的信(被系統歸到垃圾信件夾去了 >.<),我已經速速回覆,請抽空收信喔,謝謝~

      刪除
    2. 我有收到信了~黑拉長石是要給男友戴的~應該會很適合吧!
      我轉帳完會再通知你~謝謝!

      刪除
    3. 好的,那就等您訊息囉,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