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命題作文:記得當時年紀小 (2)

上上週(這真是好方便的開場 XD),Y 同學訂做的碧璽手鍊同樣依照「用料豪邁,燦爛吸睛,方便常戴」的原則設計完工!:)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不是我自誇,這款手鍊做起來真的超美,沒想到拍起來效果不如預期,害我緊張起來拚命拍了一大堆,整理的時候難以取捨,一開始就先來兩張不同姿勢的全身照先聲奪人吧 :b


看起來讓人有點眼花的比例尺 XD 總之這次用的碧璽是 4mm 左右的切角車輪珠,其他細節接下來再邊看照片邊說。


因為石頭很多(到底多多?待會告訴妳 :b),迎光照怎麼拍都很擠,看不出所以然,我嘗試了很久,最後決定把手鍊拉長橫掛,分段來拍。這組珠子大小頗整齊,質地以碧璽來說也算乾淨,最重要的是顏色超繽紛!從乍看像黑色的深綠、綠、黃綠、黃褐、到粉紅、桃紅、再到接近透明無色的淺藍、水藍、和靛藍都有,非常漂亮!


當然這邊三張拍到的部分各有重疊(因為手鍊並沒有那麼長),比方第二張(上圖)左邊橫躺在鍊子上的那兩顆粉紅石頭就是第一張中間 http 字樣下方的那兩顆。我後來(其實是剛剛)才想到,既然如此,其實仔細分段的話拍兩張就夠了吧?不過既然已經這樣,就……算啦 XD


同理,第三張(上圖)最左邊的一深一淺兩顆藍色珠子,在第二張的 akira 字樣下方。


話說 Y 同學下單時,提到去年六月的那款雙股樣式不錯,還說如果石頭小,三股也可以。我想既然預算夠,何必這麼小鼻子小眼,就來個更澎湃的串法吧!簡單說,這款設計是以 7.5 吋(約 19cm,對 Y 同學 17.5cm 的手腕剛剛好)的成品純銀手鍊為骨幹,然後用純銀大頭針將石頭兩兩串起綁在手鍊的環節(見上圖),視覺效果就如我們上面已經看到的,比雙股或三股看起來更豐富華麗,做起來或戴起來都很爽快 XDDD


這張可以看到純銀鍊的細節,包括扣勾。除了龍蝦扣右邊那枚連接它的圓圈、以及左邊那枚被它扣住的圓圈,整條手鍊由 35 枚 6.5mm x 5mm x 1mm 的橢圓環節組成,每個環節上都綁了四顆碧璽,全部一共用了 70 根 19mm 純銀大頭針,以及 140 顆碧璽(為了確保數字正確,我開工前、製作中、完工後都反覆數了好幾次,就怕哪裡閃神搞錯 :b),是相當費工的一款作品。


接下來將手鍊以順時針方向轉動,共拍四張,請大家慢慢欣賞艷羨 XD


再來則是將手鍊上下翻轉各拍一張。這傢伙除了很難拍其實也很難擺姿勢,幸好石頭本身色彩豔麗,可說百看不厭!


擺來擺去試了半天,沒毅力的老闆實在累了,索性讓整串擠成一團,來一張「數大便是美」:b


這條手鍊雖然費工,但做起來倒不至於太困難或麻煩,我專心致志、不疾不徐地埋頭串了大概三個多小時吧,順利完工了 :) 看到成品賞心悅目,更是愉快。Y 同學看到照片很滿意,還說連她母親也喜歡,就先寄去借給媽媽戴先啦!



【商品資訊】
碧璽純銀手鍊:NT$4,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