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舒俱徠:項鍊一款

舒俱徠是成本比較高昂的石頭,且總覺得愈來愈少看到漂亮的物件,所以我平常不會特別去尋找,對它抱著比較隨緣的態度;而敝小店好像確實跟這種石頭有緣,以這種姜太公釣魚(其實是散漫吧 XD)的態度,開張至今居然也已推出過好幾次形式各異但都很有趣的舒俱徠,今天這款自然也不例外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咳,大家知道顏色深又不透光的石頭向來是笨老闆拍照的罩門,全身照尤其如此 orz 這邊先給大家看個基本感覺,後面會有很多其他比較看得出所以然的照片。


比例尺。這回的舒俱徠是在台灣頗受青睞的勾玉造型,形狀相當圓潤勻稱--有些勾玉的形狀會顯得頭重腳輕,或太扁,或太尖銳,但這枚石頭的身材比例我覺得相當好,就很開心地入手啦。


接下來開始一連串的特寫 :b 因為形狀的關係,石頭尺寸有點難量,最長、最寬處約 20mm x 14mm,是很適合一般配戴的大小。這裡色調好像還是有點暗,但點進去大圖應該已經多少可以看出舒俱徠典型漂亮的紫(關於顏色,後面還會有其他照片再進一步交代)。


勾玉兩面都是飽滿的弧度,也都有漂亮的色彩,所以兩面都可以當正面來戴。如圖可見,兩面各點綴一枚 3mm 純銀圓珠和三枚 2mm 包金圓珠;根據以往經驗我覺得用金銀混合的方式襯托某些特殊色彩(例如丹泉石的藍紫)會格外出色,這回的效果果然同樣令我滿意 ^^


側面圖,可以清楚看見勾玉豐滿的腰身(最厚處約 8mm),以及墜頭的細節。


這邊進一步再拍墜頭,簡單說就是用純銀半硬線串起石頭和小珠綁妥,上端再加一個 5mm 純銀圓圈以讓鍊子穿過。因為勾玉形式特殊(洞很大但鑽在比較靠中間的位置),也因為石頭本身夠漂亮,我不想用一般的現成墜頭來喧賓奪主,就採取這種簡潔的處理,除了很適合搭配這顆石頭,也不會跟市面上的墜子撞款,好個一舉兩得啊~


看來看去,我手邊似乎沒有適合搭配這枚勾玉的鍊子,於是特別去物色了這款成品純銀鍊。鍊體的細節待會會看到,這裡先特寫扣勾旁標記的 ITALY 和 925 字樣。


這邊應該可以相當清楚看到鍊體的細節,簡單說就是呈現摩斯密碼狀--由點和線組成 XD 選擇成品鍊的缺點是成本較高,優點則是可用的樣式更多,像這款鍊體完全沒有任何中空環節,我就無法自行裁切組合(因為我都是用圓圈來連接鍊體和其他零件)。更重要的是摩斯密碼的圓點又跟墜頭部分的小圓珠呼應,我覺得搭配得粉好哩!


這張和上一章應該已經能相當清楚看出石頭的色彩,富麗的皇家紫中還摻雜了黑、暗紅、靛藍等,都是常出現在舒俱徠上的顏色,適量而巧妙的混合也比單一的濃紫更豐富有趣,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為了進一步讓大家更能欣賞到這枚勾玉的特色,這兩張我「忍痛」增加了曝光量。當然跟實物相比顯得太亮、太淺(廢話),但各種色彩交錯的精彩細節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各位看是不是像我前一段說的,非常豐富有趣吧!


曝光過度的看久了總覺得眼睛好累,接下來換兩張正常色調休息一下。請看石頭油光水潤的滑亮表面(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要特別說明的是,石頭的其中一面有一道很小的凹痕(見下圖)。因為是墜子而且石頭顏色深又繁複,不仔細找是看不出來的,但大家知道晶式會社向來童嫂無欺(這邊的錯字是我故意的 :b),所以老闆一定會誠實告知。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手喔。


接著再來兩張我見猶憐的美人斜倚照 XD


純銀鍊長是標準的 18 吋(將近 46cm),戴起來大概到這裡,不管配平領和低領的上衣都很合適。喜歡勾玉、喜歡舒俱徠的人客可別錯過囉!



【商品資訊】
舒俱徠勾玉純銀項鍊:NT$1,990(已售)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