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五月值星官】祖母綠:手鍊一款

關於這篇的標題,直接用祖母綠三個字我其實有點心虛,因為這組石頭顏色比較清淡,與其說是貴氣祖母毋寧比較接近秀氣阿姨(啥啊)……呃!ㄟ,我是說,它其實應該歸類為「綠色海水藍寶」或者更正經/正確的「淺綠色綠柱石」,不過這又未免太拗口,所以……權宜之下,老闆還是選擇了響亮誘人又當令的「祖母綠」啦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一開始的全身照就連放兩張,可見這傢伙多難拍(哭)。第一張的顏色比較接近實物,不過整體效果我怕有點黯淡,所以接著放一張亮的,但顏色就整個弱掉了(倒)。


不管叫它祖母綠還是阿姨綠(喂 XD),總之這組石頭成本比較高,尺寸也就比較嬌小,是 2.8mm - 3mm 的切角車輪珠。此外穿插的紅石榴和純銀小圓珠都是 2mm。


接著迎光照也是一暗一亮兩張,同樣前者(上)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後者則更方便看出極細小的切面(以及石榴石的顏色)。


因為石頭是綠色,配件主題選擇葉子還蠻理所當然的,而這組祖母綠我從一開始就直覺需要一個比較……怎麼說,「花式」的搭檔,於是這片精巧但不失簡潔的鏤空純銀葉就成為不二人選啦!


葉片長寬約 11.5mm x 8.5mm,厚略低於 1mm,整體都是亮面,有著纖細的線條及不對稱的別緻造型,十分優雅。


背面是這樣,可以清楚看出葉片微彎的弧度。


由於主角個子小、顏色淺,我以對比的深紅石榴石將它襯托得更明顯、突出,再用銀珠和銀鍊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所有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其實這組石頭的切角效果還蠻閃亮的,以常有不少內含物的綠柱石家族來說質地也算乾淨,但不知道為何就是不上照,拍起來總覺得它好像沒什麼精神,或者其實只是我的技術太差…… T_T


啊,下圖算是好不容易拍出質地和閃亮感,但顏色還是顯得有點弱,唉。


總之就盡量多放幾張給大家參考啦!(汗)


這組石頭小且入手的數量少,不過因為銀鍊部分採取「半自由圍」的設計,也就是妳可以自己選擇要扣在哪裡,所以手鍊的長度彈性範圍還蠻大的,最長(如果扣到底,也就是純銀葉上端那枚大圈圈的話)可達 18.3cm,從 14cm 到 16.5cm 的手腕都可以戴!


最後附上這款與去年祖母綠值星官其中一條的合照,可以清楚看出兩組石頭的顏色和風格大異其趣(所以搭配的顏色和金屬材質也非常不同)。後者目前仍待字閨中,有興趣的人客請看這篇 ^^



【商品資訊】
祖母綠純銀手鍊:NT$2,0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