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命題作文:記得當時年紀小 (1) ☆

去年底,久違的小學同學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跟我聯絡上,接著好幾位就很捧場地加入了敝小店的粉絲團(鞠躬感謝)。其中 Y 同學好幾次看到喜歡的飾品都慢了一步,被其他客人捷足先登,於是乾脆直接來下訂單,要紅色石榴石和彩色碧璽手鍊各一條。而且老同學超大氣,除了預算(每條上限五千)和手圍(17.5cm)之外,完全沒有開其他條件,說,就任妳自由發揮吧!當然為了構思參考,我還是問了一下 Y 的喜好,她表示今年一月的石榴石手鍊就不錯,不過因為希望常戴,所以可能還是彈性圍比較方便。我想了一下,彈性線因為需要洞比較大的石頭,市面上適合的石榴石幾乎清一色都是圓珠(或近似的形狀),就算我們可以買到顏色超美的石頭好了,整體造型還是平凡無奇,當然也不是敝小店的作風(笑)。於是徵得她的同意之後(當然我沒有講得太詳細,跟我訂做過的人客都知道我喜歡保持神秘感直到成品完工,好讓結果多一份驚喜 ^^),我大膽選擇了純銀鑲嵌石榴石的別緻零件,做出這款效果相當精采的手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哇哈哈哈(雙手扠腰得意貌)!怎麼樣,又漂亮又有氣勢吧!(不過後來我回過頭想一下,明明我自己追問人家手鍊喜歡什麼樣子,結果做出來的款式根本完全不一樣嘛……XD)


詳細解釋之前還是先看比例尺。手鍊主體是約 11mm 的四瓣純銀花朵,中央鑲嵌 3mm 石榴石。


石榴石如酒般的深紅在照片裡常顯得太暗,尤其石頭小的話更不好拍,這兩張角度不同的迎光照終於可以看見醉人的美麗色澤,尤其下圖(記得點進去直接看大圖更清楚)。


接著是純銀四瓣花的特寫,如圖可見,花朵整體都是髮絲紋霧銀質感,中央的石榴石也有切面,做工相當精緻。


背面也是相同質感,中央留有小孔,讓石頭更容易透光,顏色才出得來。


因為手鍊主體已經很花,扣勾就選擇最簡單的樣式。這款亮面素銀 01 扣厚約 1mm,0 字部分直徑約 9mm(頂端有很小的 925 字樣),1 字部分長約 16.5mm,兩端略做變化,簡單大方。


順道一提,關於 01 扣,有些客人說感覺看起來好像不太保險,但只要手圍正確,它戴起來其實很牢靠,基本上是不可能鬆脫的,而且自己單手扣上也非常方便,是既實用又美觀的理想配件。而這枚扣勾用在這裡,不論大小比例還是質感風格都很合適。


整體結構一目了然,所有零件以 5mm 圓圈連接,材質當然都是純銀。前面提到這款手鍊比較「大膽」云云,除了因為這組銀花的成本相當高(噗),更因為單以重量而言,手鍊的主體顯然是純銀,而非 Y 同學命題要求的石榴石;但由於樣式特殊,鑲嵌的閃亮石榴石雖小卻非常搶眼,身為主角的地位絕對無庸置疑!


此外,這款設計的另一個重點是,即使並非彈性圍,也有足夠的強度和便利度適合常常佩戴,嗯……怎麼說,我的想法是,既然客人的預算夠,當然就優先選擇像這樣用料豪邁(XD)而且漂亮少見的零件,成果絕對不是市面上一般石榴石手鍊可比,也才有訂做的意義嘛!


如前所述,這麼小的石榴石不太好拍,這裡就連續多放幾張,供大家參考欣賞 :)


手鍊長度 19.6cm,但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際配戴長度會再短一點點,大概 19cm 左右,給 17.5cm 的手腕戴剛剛好。Y 同學看到照片很滿意,還說四瓣花朵就像幸運草,感覺可以帶來好運,於是手鍊便第一時間寄出,去跟主人團聚啦!^^y


哦,妳問 Y 小姐不是另外還有命題一款碧璽嗎?嗯,那條手鍊的設計比較費工,還要一點時間才能完成,就敬請期待下回分解囉 :)


手鍊完工之後,四瓣銀花剛好還剩兩朵,於是順手做一副「久違」的耳環,開放給有興趣的人客選購 ^^


耳環的結構也相當一目了然,下方加了兩枚水滴形月光石,就像花瓣滴落的露珠。


簡單的比例尺。耳環總長(不含耳針)約 22mm,月光石水滴約 6mm x 4.5mm x 3mm。


照例兩枚耳環各對焦拍一張。


如下圖(和前面第一張)可見,月光石水滴其中一顆有明顯的藍光,另一顆則無。不過依觀看角度的不同,佩戴時看起來可能就沒差了,比方上面兩張照片就只看得出月光石相當清爽的半透明質地,沒有藍光。


除了石頭部分的材質當然全部都是純銀。如果妳沒有耳洞,這款耳環也可改成夾式,不過如我以前說明過的,夾式的零件就是鍍銀的囉,總之有需要都歡迎內洽!


最後來一張合照留念 :)



【商品資訊】
石榴石純銀手鍊:NT$4,090(已售)
石榴石純銀耳環:NT$1,2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