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十二月花仙子‧冬青】鉻透輝石:手鍊二款

十二月的誕生花也是個照例令人頭痛的狠角色(?),主要是冬青這種植物本身的色彩非常強烈、造型也非常固定,構思上幾乎沒什麼轉圜的餘地--而且我剛剛突然想到……它號稱誕生花,可是我從來沒見過任何冬青的的圖片啊?!大家熟悉的都是它的鮮紅漿果和尖銳綠葉吧?沒關係,剛好這次推出的設計也沒有花,但還是很能忠實傳達出冬青的意象喔,至少我自認如此啦哈哈,大家看看覺得如何?:b

(點照片可看大圖)

怎麼樣,應該不難理解的組合吧?深綠亮澤的葉,潤紅的果,還有點出季節主題的雪,是不是很言簡意賅啊 :)


基本上,這次的設計是圍繞著這組難得的鉻透輝石小珠(詳下)而構想開展的,因為珠子小,我做了單股和雙股兩種結構,這裡就先從纖細優雅的單股款看起吧。


鉻透輝石因為礦物結晶通常較小,能找到的串珠材料也不大,但像這組這麼迷你又費工的造型--2mm 切角圓珠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驚訝之餘當然立刻就入手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酷喔!


鉻透輝石本身色彩非常強烈,就算這麼小的珠子也相當搶眼,事實上,應該說正因為是鉻透輝石,才撐得起這麼細的單股手鍊而不至於顯得太單薄或缺乏存在感。


這款手鍊的主要配件有兩個,一是 14.5mm 的石榴石純銀 link(石榴石部分長寬約 8mm x 6mm),一是纖細精緻的雪花墜。因為老闆很懶,這裡就兩個一起拍特寫了哈哈 :b 石榴石表面有整齊的切面,色彩是漂亮的正紅(參見上面的迎光照),雪花則約 12mm,兩面都是亮銀。


下圖順便拍一下 link 側面的樣子,可以清楚看到石榴石雙面都鼓起(最厚處約 3.5mm) ,也就是沒有正反面之分。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鉻透輝石之間只少數點綴幾顆 2mm 小銀珠。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幫這條手鍊拍照時我發現鉻透輝石跟石榴石有個共同點--不對著光拍的話,在鏡頭下很容易會顯得黑壓壓 orz 但其實實物看起來完全不會這麼暗沉,濃綠和火紅都非常清楚搶眼。


手鍊總長約 18cm,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改短的話得整條重串很麻煩老闆不想這麼做…… :b(如果妳一定要我重串的話我倒是建議不妨考慮改成項鍊來戴,效果應該不錯,當然要補一點工本差額啦,總之願者上鉤……啊不是,我是說,意者內洽 XD)


順帶一提,因為視覺效果的關係,妳也許會覺得手鍊這麼細好像很脆弱,但是其實這裡用的 beading wire 就是我平常在用的尺寸啊,所以線材本身跟敝小店大多數 6mm 以下的非彈性圍手鍊一樣,只是石頭比較小而已,結構的牢靠度是沒問題的喔。


接著看雙股款。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款的紅色部分同樣以石榴石擔綱,珠子是 3mm 圓珠,色彩則比較偏玫瑰紅,也就是稍微帶一點點紫,跟前一款的火熱的大紅不同,各具特色。


同樣的雪花墜飾,這裡換個角度再特寫兩張。


因為手鍊是雙股,線條比較複雜,配件就保持在最簡單。金屬零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這款的石榴石小珠拍起來顏色比較明顯了,但鉻透輝石還是偏暗(惱)。明明實物是濃郁貴氣的碧綠!


手鍊總長約 17.2cm,也可以稍微加長,然後這款要改短更麻煩所以真的別想喔拜託拜託!(耍賴的老闆 XD)



【商品資訊】
鉻透輝石手鍊(單股):NT$2,590(已售)
鉻透輝石手鍊(雙股):NT$2,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