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命題作文:粉晶項鍊

之前訂做「姊妹」黃水晶手鍊的 P 小姐這次來訂做兩條粉晶項鍊,一開始列出的條件非常寬鬆,只說類似這題白水晶項鍊的感覺,然後要「可愛簡單風」,我說不行啦這樣完全看不懂啦 XD 總之請她參考一下敝小店上架過的單墜項鍊有哪些比較中意之後,我終於大概抓到了方向,接著順利入手兩顆適合的石頭,於是這題交卷如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喔,上圖雖然嬌美可愛,但因為角度的關係兩顆石頭看起來尺寸差頗多,所以再補一張照片先(下)來證明它們其實一樣大。


上次 P 小姐訂做的手鍊是給自己和雙胞胎姐姐,這次我猜想也是,於是選擇了兩顆幾乎一模一樣的粉晶,但這次兩款項鍊使用完全不同的設計和配件,有點像是雙胞胎做不同的打扮這樣 :)


先從這款看起。


老朋友也許還有印象,敝小店以前上架過形狀類似的粉晶,我很喜歡這種不對稱的別緻心形(聽說靈感來自 S 牌水晶的某款產品),可愛的同時又不流俗(何況天然石的美感當然比人造水晶強多啦哇哈哈)。這顆粉晶長寬約 16mm x 11.5mm,比之前那顆略窄,形狀顯得較修長,感覺身材比例比較好(笑)。


從這個角度,石頭的形狀和溫潤乾淨的質地統統一覽無遺!整個墜子部分總長約 31.5mm(含最上面讓銀鍊穿過的小圓圈)。


這次除了美美的石頭本身,也想在細節上多下點功夫(就像 P 小姐一開始提到的那題白水晶訂做我也用配件在細部做變化),第一款我選擇了這枚鑲嵌蘇聯鑽(cubic zirconia,簡稱 CZ)的純銀 link。


非天然石在敝小店的架上極少出現,主要是絕大多數情況下我覺得都有其他可以替代(而且通常更好看)的天然石可用,不過這枚 link 小巧的尺寸--總長一共才 8.75mm,菱形部分邊長只有 4.5mm--正合我意(因為粉晶主角本身形狀已經很特殊,配件我就想盡量保持簡單不花俏),鑲嵌的 CZ 也很精緻--雖然小得要命(4mm),但居然是類似明亮式切割的形狀耶!也就是正面有個桌面然後背面是尖底,因為實在太小這裡拍不太出來,總之妳看到實物就知道,真的亂有誠意和質感的啦。


接著兩張拍粉晶表面的工整閃亮切面。(然後下圖比較看得出 CZ 表面的桌面有沒有)


粉晶側面是這樣,最厚處約 6.5mm,兩面都有飽滿隆起的弧度,完全沒有正反面之分。


這張拍銀鍊、墜頭和扣勾等處的細節。所有金屬當然都是純銀。


接著是怎麼拍怎麼美的相親照 XD 我愛親切好拍又上鏡頭的粉晶!


最後再看一下項鍊全身照。


P 小姐要求的鍊長是 48cm - 50cm,既然墜子本身已經有一定長度,鏈子我就抓比較接近這個範圍的下限,完工後的長度是 47.5cm。


接著看它的雙胞胎姊妹。


因為配件的線條比較立體,這款項鍊拍起照姿勢真是一流 :)


即使是同一組天然石,切割的形狀大小通常難免有差距,但這兩顆粉晶的切工真的很仔細,尺寸幾乎一模一樣,我用一般的尺量了半天,還是沒辦法確定它們的長寬厚是否有分辨得出的差距,果然是雙胞胎啊 :b


同樣石頭兩面各拍一張迎光特寫。墜子部分的總長約 36mm。


這款選用的配件是之前也出現過幾次的繩索紋無限符號,「無限」加上代表愛的粉晶,天兒呀這不就是 endless love 嗎妳看多棒!


這顆粉晶的切面特寫似乎比前一顆清楚一點,不過我忘了拍它的側面……orz


接著同樣依序特寫銀鍊和扣勾的細節,


兩張我見猶憐清爽氣質照,


以及項鍊全身照再一張。


這款項鍊的長度也是 47.5cm 左右。


P 小姐看到照片,表示非常喜歡第一款,但跟姊姊討論過後希望第二款能做一些修改,於是我根據異中求同(還是同中求異?啊隨便啦 XD)的原則更動如下,就順利交卷囉。

(2016/1 補充照片)



【商品資訊】
粉晶項鍊(閃亮):NT$2,390(已售)
粉晶項鍊(無限):NT$2,390(已售)

1 則留言:

  1. 請問這心形粉晶還有嗎?想訂製項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