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妳有所不知的「紫羅蘭」:手鍊二款

咳,今天要介紹的這種石頭應該是 Club Akira 有史以來最「神秘」的一種……雖然有所不知系列至今確實推出過少數老闆也不清楚它真實身份的石頭,但通常都還可以稍微推斷或猜測一下,不料這次的神秘客真的太神秘了我毫無頭緒……

(點照片可看大圖)

物色材料的時候不小心瞄見這組石頭,廠商只說它叫「紫羅蘭」,但比起這虛無飄渺的夢幻名稱,更吸引我的其實是它的顏色本身,一種非常少見且難以形容的半透明灰藍,迎光看去卻又帶點紫(詳下),真是太奇妙了!於是毫不猶豫帶回家,但接下來試圖搜尋它的身世卻踢到鐵板嗚嗚……首先,說到有著紫羅蘭名稱的天然石,最有名的當然是紫羅蘭翡翠,但那種色調跟這組石頭截然不同,更不用說價位相差何止十萬八千里(大概有十萬八千個十萬八千里吧)絕對不是敝小店挨得上邊的東西 :b 後來在網路上查到一種叫 violane(紫透輝石)的罕見石頭,是鉻透輝石的親戚,乍看中英文名稱好像很有希望讓我一陣興奮,結果菇狗了圖片發現顏色完全不一樣囧……所以,總之,目前它還完全是個謎,如果哪位有任何線索的話還請不吝分享賜知啊!(叩首)


好,一籌莫展的前言就此打住,還是趕快來看看最重要的石頭和飾品本身吧!(握拳)


這組「紫羅蘭」是 10mm 圓珠,較大的尺寸剛好更能充分展現石頭本身特殊的色彩和質感。


這組石頭除了顏色如前述的難以描述,質地也頗特殊,灰藍為主之中又混有「霜降」般的細小乳白肌理,整體透明度不算高,但因為色系的關係呈現出一種冰瑩感,就這點而言有點類似天青石(但色調還是不同,天青石的藍中並不帶紫),或者也可以說有點讓人聯想到玉(例如老闆以前獻寶過的這顆墜子的質感)。


既然是特殊的石頭,我便選擇了特殊的配件來襯托,這組純銀銀沙隔珠是 6mm x 3mm 的車輪珠,因為形狀的關係也可以說像灑滿糖霜的甜甜圈 XD


銀沙珠的銀白質感十分亮眼,穿插在石頭之間讓它奇妙的灰藍色變得更加顯眼,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搭配。


上圖有點太紫,實物在一般角度看起來還是比較偏向灰藍,不過因為這篇的照片大多沒有(也無法)拍出這組石頭在某些角度某些光線下微微透紫的微妙色調,所以還是選擇貼出。下圖則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為了拍照美觀所以手圍沒有做得很大,目前適合 15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還可加長,歡迎內洽。


接著看第二款。


這款的純銀配件數量少得多,但形狀特殊尺寸也更大,採「重點突破」路線(笑)。然後石頭的排列更密集,更能凸顯它本身的色彩和質感。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需要說明的是,這組石頭並非完美無瑕,偶爾會摻雜一些灰色或灰黃雜質(比方上圖右上起第一、二顆珠子,以及前一款的迎光圖靠近右下方的一顆珠子),但我覺得這種天然本色並無損整體美感。此外珠子拋光滑亮的表面也不乏細小礦缺(比方下圖稍微可以看出來一些,記得點進去大圖比較清楚),請確定妳不介意再入手喔。


超酷的手工純銀珠,生動精細的摺紋就像那種古早常見的裝飾用紙質彩球有沒有(我想到的是類似這種感覺),如果妳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大概就是我們有代溝惹嗚嗚……


珠子略呈橢圓形,長寬約 12mm x 11mm,每道摺紋邊緣比較細窄所以有一點點銳利,建議手鍊別戴得太緊,不然卡在皮膚上可能會不太舒服。


下圖的顏色有點淺而且偏藍,實物要稍微再灰一點點;下下圖則稍微偏紫……唉呀我就是喜歡這種曖昧奇特難捉摸的色調嘛,可是真的好難拍啊啊啊 orz


手鍊同樣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目前適合 16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也可以再加長。話說這組石頭真的好特殊耐看,這篇寫一寫我開始有點後悔當初不多進一點數量,另做一條手鍊留著自己戴了……:b


(2015/12/11 update)
補充兩張這位神秘客跟其他小伙伴的合照,給大家參考:


正中間是紫羅蘭,其他珠子從右上開始逆時針方向依序為:天使石藍紋瑪瑙灰玉髓紫玉天青石,都是敝小店實際上架過的石頭。單以色調來說,跟紫羅蘭最接近的是天使石(在上圖裡一整個太淺,下圖稍微好一點)和天青石,但天使石完全不透明,質地截然不同,天青石的冰藍則不帶任何紫調。這樣一比較,更可以看出這位神秘客的色彩有多特殊微妙了吧!



【商品資訊】
「紫羅蘭」手鍊(銀沙珠):NT$2,290(已售)
「紫羅蘭」手鍊(摺紋珠):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