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藍紋瑪瑙:手鍊二款

這篇在敝小店的分類中算是「配件驅動」的設計(當然沒這個詞是我自己編的)(而且敝小店什麼時候有這種分類了 XD),就是說先有配件然後再進行構想和搭配,剛好也順利物色到適合的石頭,於是便輕鬆愉快完成兩款新品啦,嘿嘿。

(點照片可看大圖)

按照慣例,兩款手鍊是類似的結構,風格則略有不同,一個走清爽路線,另一個加強重點色(稍微畫個口紅的感覺 :b),任君選擇囉。


先從清爽風的這款看起。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是平均長寬約 16mm x 8mm 的……呃……「扭轉切角形」(這種形狀的珠子我已經用過好幾次,但到現在還是想不出該怎麼稱呼它 = =;),尺寸算是比較大。話說自從剛開張時的那組 12mm 圓珠(這篇的第二款)以來,敝小店好像已經很久沒推出大顆的藍紋瑪瑙,不過這種石頭其實要稍大一點色彩才會比較漂亮明顯、蕾絲般的乳白半透明紋路也更能展現特色;這次這組珠子一方面份量夠,二方面又因為形狀較為修長而不至於顯得太笨重,三方面還頗能呼應主題墜飾的造型(詳下),我覺得是很理想的組合 ^^


這組珠子的顏色真的很棒,藍紋瑪瑙典型的飄逸藍紫深淺適中,質地也大致相當乾淨,只有少數幾顆珠子角落摻有些許雜色(雜色或礦缺偏多的珠子都被我無情淘汰先啦),迎光拍去簡直有種夢幻感。


鏘鏘!這次就是這款墜飾在我的材料盒裡吵著說要出來玩,話說回來它既然是翅膀的確很難乖乖待著不動吧 :b 如圖清楚可見,這枚翅膀的造型簡潔修長,動感十足,雖然是鏤空,但線條本身還蠻粗的,所以不至於太輕薄短小沒份量。長寬約 22mm x 7mm,厚略超過 1mm。


背面質感完全相同,只有翅膀尖端多了 925 小字。


除了墜飾,這款手鍊(以敝小店風格而言)很希罕地沒有使用任何其他金屬零件,只用兩種石頭來搭配。穿插在藍紋瑪瑙之間的是冰花水晶 4mm 圓珠,一方面呼應藍紋瑪瑙的自然線條,二方面讓整體色彩更清爽,適合喜歡素雅風格的人客。


藍紋瑪瑙真的從來都不好拍,而且(很難得地)我覺得不只是我技術太差的問題(XD),相機就是無法捕捉那種微妙的藍紫,照片裡的它總是顯得太紫而且顏色呆板不自然,其實只要妳見過這種石頭就知道,它本人(本石?)可是有氣質又優美得多啦!!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目前大約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腕;這組石頭還剩幾顆,所以有需要的話可以加長,但因為珠子尺寸大,長度很難微調,一改就至少要增減 2mm 左右喔。


接著看上了淡妝的第二款。


前面提到這組石頭的形狀跟墜飾相互呼應,這樣看大家應該了解我的意思吼?再加上翅膀本身隨便擺就有種「撲搧撲搧」的動感,好像隨時都會帶著手鍊飛出畫面一樣 :D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同款墜飾換個角度再特寫兩張。根據以往的經驗,藍紋瑪瑙適合搭配稍微有點性格的零件,這枚翅膀無論主題、線條和份量都恰到好處,兩者是很棒的搭檔呢 :)


這款手鍊在藍紋瑪瑙之間主要穿插 3mm 純銀圓珠,然後少少點綴三顆 4mm 石榴石切角圓珠,跟前一款的整體清爽風不同,色彩上多了一點點豔麗的感覺。


下圖一整個又太偏紫了 = = 下下圖稍微好一點,但還是傳達不出實物細緻的感覺(噘嘴)。


為了拍照好看,這款手圍做得較小,目前適合 14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也可加長,請參考前一款的說明囉。



【商品資訊】
藍紋瑪瑙手鍊(白):NT$2,790(已售)
藍紋瑪瑙手鍊(紅):NT$2,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