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纖鐵礦:手鍊二款

這篇的標題和標籤雖然是纖鐵礦,但老實說我不很確定石頭裡的內含物究竟是纖鐵礦、赤鐵礦、針鐵礦、還是或許目前為止我不曾認識的其他礦物……這時候就不禁覺得台港坊間流行的「草莓晶」這個不求甚解的名字其實還挺好用的 :b

(商品資訊)

總之,這是一組內含許多暗紅或紅黑細小斑點的石頭,因為草莓意象很強烈,所以設計也以此為主題。至於這篇哪裡很有愛?呃……這個……就當作跟情人約會的時候點了草莓冰沙來喝好了,我知道轉得超硬但我掰不下去啦 XD


首先看「直球進壘」、明白易懂的第一款手鍊。


跟之前敝小店上架過的纖鐵礦比起來,這組石頭不算大顆,長度約介於 7mm - 9mm 之間,寬約 6mm - 7mm,形狀不規則但打磨光滑,沒有切角。


此外,跟之前上架過的纖鐵礦相比,這組珠子的內含物顏色較深,整體呈現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粉紅或鮮紅,而是比較成熟的感覺。


至於這款墜飾……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吧,哈哈哈,就是一枚栩栩如生的立體草莓囉!


草莓長約 13mm,最寬處約 9.5mm,我不太確定內部是不是實心,但還蠻有份量的,存在感很夠。


簡單的手鍊結構,石頭間少量穿插幾顆 2mm 切角方銀珠,當然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為了讓大家看得清楚一點,這邊選的兩張照片都有點太亮,實物的感覺比較沒這麼鮮豔(雖然顏色確實很明顯)。


手鍊總長約 18.5cm,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稍短一點,適合 16cm 以內的手腕。


接著看跟第一款很不一樣的雙股款式。


既然這種手鍊結構很難擺出四平八穩的正常姿勢,我乾脆讓它來個奔放的 pose,像兩顆心相連的線條也算符合了本週愛的主題 :b


繼續介紹手鍊本身之前當然還是要看一下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雖然前一款的草莓墜很搶戲,不過這組石頭本身也頗有可看性,加上尺寸不大、數量夠、又機會難得,所以這條手鍊做成兩股,來個加倍草莓口味 :b


扣勾部分是這樣,看照片應該就很明白啦。在延長鍊的末端,除了原有的一顆「鏡球」造型圓珠之外,我另外用純銀大頭針串綁起纖鐵礦加橄欖石各一,呼應手鍊整體造型。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纖鐵礦之間少量穿插 3mm 橄欖石切角車輪珠,以對比的方式襯托主角的色彩,就像草莓奶昔上面放了一片薄荷葉(笑)。


這兩張照片還算兼顧了清楚和不失真,只是好像還是稍微偏亮,實物的感覺稍微再深沉一點點。


前面看到扣勾形式,大家也知道這款的長度變化幅度可以相當有彈性,扣起來最短是 16.5cm、最長可達 19.5cm,不過為了方便自己單手扣起,建議還是留一點空間,不要戴得太合手。如果妳不確定自己的手圍是否能戴這一款,歡迎內洽詢問喔。



【商品資訊】
纖鐵礦「草莓晶」手鍊(單股):NT$1,790(已售
纖鐵礦「草莓晶」手鍊(雙股):NT$2,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