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紫黃晶&綠水晶:手鍊二款

今天打頭陣的這篇是相同形狀、切割、大小並做成相同設計的兩種不同石頭,不過說起來它們「本是同根生」,其實也沒有那麼不同喔(眨眼)。

(點照片可看大圖)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解釋過,綠水晶是將(某些特定產地的)紫水晶加熱而成,然後市面上絕大多數的紫黃晶(和黃水晶)其實也是,所以這兩組石頭基本上是一家人(笑)。至於為什麼特地把它們湊在同一篇呢,這是因為它們都只剩下最後這十幾顆了 >.< 因為珠子太美我實在不忍心放過,就把它們一起從廠商那裡搶回來啦!


先從比較少在敝小店露面的紫黃晶看起。


比例尺,這組紫黃晶是 8mm - 10.5mm 的心形珠,表面有許多整齊又費工的細緻切面,而且腰身相當圓潤,厚度平均約在 5mm - 6mm 之間。


因為切面太多太細太閃亮,這類珠子就算迎光看也有種眼花繚亂的感覺 :b 不過有一點輕易可見的就是石頭非常透明、也非常乾淨,幾乎沒有任何肉眼可見的內含物。


這枚簡潔優雅的鏤空葉形配件跟這兩組石頭來自同一家廠商,我一眼看到就覺得此款設計非它莫屬,直接一起打包回家,完全不需要另外傷腦筋搭配問題,真是超開心的啊哈哈哈~


葉片長寬約 14mm,厚度略低於 1mm,無論形狀還是大小都恰到好處,用在這款手鍊上簡潔大方又特色十足,我太滿意啦!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紫黃晶的排列為由小到大,每顆石頭之間只穿插一枚 2mm 小銀珠點綴,維持整體線條的俐落清爽。


市面上有時可以看到一些紫黃晶的紫和黃都非常強烈、涇渭分明,看起來是很亮眼沒錯,但我總覺得有點鮮豔過頭。這組紫黃晶則柔和雅致得多,而且每顆石頭都可以看出紫與黃自然奇妙的混合--不過因為色調較淡,拍起來也比較困難,這裡我盡量挑了兩張兼顧閃亮和色彩的照片,大致上還算接近實物,只是實物當然更美囉!


手鍊總長約 17.4cm,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一點點。


接著看結構完全相同的「異色版」(這……這麼說雖然怪怪的,但好像也不算錯):b


真的吼,只要石頭本身漂亮,就算簡單的樣式、簡單的姿勢,拍起來還是很有魅力!


這組綠水晶的切割跟前一組紫黃晶一樣,也是豐滿細緻的切角心形,尺寸約 8mm - 9.5mm,厚度約介於 4.5mm - 6mm 之間。


也跟前一組紫黃晶一樣,非常清透淨澈。只有一兩顆珠子在接近穿洞的地方有小小凹痕(紫黃晶也是),但要非常非常仔細才找得到,如果妳不是像我這樣把它們一顆顆拿起來端詳半天才串成手鍊應該很難發現,不過我當然還是要誠實告知,這向來是敝小店的原則 ^^


同樣的鏤空葉片配件,同樣兩面各特寫一張。這枚葉片整體都是亮銀質地,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有點霧銀的感覺。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喔然後我前面忘了說,不過大家應該猜得到,本篇的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綠水晶的色彩很難描述,也一直頗難捕捉,這兩張算是有拍出閃亮的感覺,但顏色就顯得有點蒼白,實物的綠更明顯(跟之前這篇的色調很類似,順帶一提那篇還有兩款可愛的項鍊在等待主人喔),而且--我知道這句已經是老詞了,但請相信我 >.<--實物真的比照片美很多!!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略短,約 17.1cm,有需要也可稍微加長。因為石頭品相佳、切工也漂亮,所以價格不低,不過絕對物有所值,如果妳的眾多天然石飾品中獨缺一款紫黃晶或綠水晶,這兩條手鍊絕對夠美也夠具代表性,帶它們回家妳一定不會後悔(老闆拍胸保證)!



【商品資訊】
紫黃晶手鍊:NT$4,790(已售)
綠水晶手鍊:NT$4,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